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84)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恍惚地掀开眼皮,江煊便看到那圆头圆脑的“虎”怒目圆睁,张开血盆大口,嗷一下就将他面前的弓箭咬得稀巴烂。
  江煊:“……”他摇摇头,重新睁眼。
  没有看错。
  报复完弓箭,又拍了江煊一爪子,转身就跑。
  四个粗壮的爪子矫健有劲,跑得飞快,炸起的毛被风吹得往后飘,浪一样波动。
  那样的速度,人根本不可能追的上。
  江煊浑浑噩噩坐起来,侍卫们一拥而上,紧张地问他怎么了,有没有哪里受伤。
  村民们也都后怕地叽叽喳喳。
  只有一个人,在那猛兽转身后,推开人群惶然追过去。
  江煊推开侍卫,看向那边终于从屋里走出来的罗以鸿。
  罗以鸿双眼红得厉害,他径直走到还躺在地上的随从跟前,弯腰捡起那捅发射毒针的木制机关,恨恨地朝江煊扔过去。
  江煊接过,不用看,也知道这是做什么的。
  前几天,父亲特意差他找来的暗器,说要杀人无无形。
  确实无形,只要射中了两根以上,那人只能化成一滩血水,什么都不剩了。
  姜邑死了。
  他那个最没出息,最爱惹祸,可也最没心计的庸人弟弟死了。
  头突然有些痛,可还是强忍着站直了,江煊低声问:“尸体……真的没了?”
  罗以鸿说了脏话,像是一刻也不愿待下去,上马刚要走,地上的随从猛地坐起来,魂魄归窍似的呢喃几声,看向江煊,连忙匍匐着过去:“少主!姜邑没死!属下本来看五少爷独自出门,以为姜邑还待在床上才下的手……可是五少爷发现了,被抓住的时候属下看到姜邑在他背上!”
  江煊呆住,一时间竟也说不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本能驱使着问话:“那人呢?!”
  罗以鸿也急忙下马:“人在哪儿?!”
  那人神色惶恐,不停摇头:“不知道,属下真的不知道,属下真的看到了……可是后来,就只有老虎,没有人了……”
  ……
  姜邑的脑子没有太多思考能力,他只知道自己的凶兽模样被很多人发现了,只能一刻不停地往前跑。
  夜里风很大,他没完没了地跑,也不觉得累,甚至还有些自由自在地畅快感,抬起头,看到天上黑压压的,很不满意。
  “嗷呜——”
  威风凛凛地仰头吼完,那堆黑云果然挪开了,露出来圆圆的月亮。
  爪子上沾了很多泥,姜邑觉得脏,朝着记忆里的池塘奔去。
  还没到岸边,就急忙用爪子刹住。
  怎么连这里都有人!
  又不是动物,大半夜在外面的池塘洗澡,不要脸。
  转身要跑,水里传来了微弱的喊叫:“救、救命……”
  变成穷奇后,脑子没有当人时好使,大多时间不会乖乖听话,可此时却停了下来。或许是受心底那股势必要完成任务的执念影响,姜邑第一时间就识别出那道声音的主人……王老大。
  前不久随从支走江萧林的话并不假,王老大确实跑了。
  男人吐着水,在水里奋力挣扎,明明做出游泳的动作,却怎么都游不到岸边,他喊叫得嗓音都变得尖利起来,起初听到岸边动静,还以为是人,拼尽全力喊叫,瞥到那道虎影,吓得直接吞进去了一口水。
  再眨眼,那老虎不仅没走,竟然还拍动着一双不大的翅膀缓缓朝水面……也就是他飞过来了。
  因为这个荒唐的画面,王老大一度以为自己在做梦,噩梦……直到那老虎真的靠近过来,张开满是獠牙的嘴巴,猛地咬住他肩膀。
  “啊啊啊……”求救变成了撕心裂肺的惨叫,可叫着叫着,又发现肩膀没什么痛意。
  扭脸看去,没流血……
  姜邑给他嘴巴一爪子,胖胖的爪子打得“啪嗒”一声,打完继续举着爪子,低声嗷呜着,似乎让他安静。
  王老大颤抖着睁大眼睛看向他,满脸的水和泪,果然安静了。
  姜邑扇动翅膀开始往上飞,可叼着人怎么都飞不上去了。
  眼珠子一转,凶猛的虎头疑惑地朝下面看去。
  原来不是溺水。
  水里,一双苍白的手死死抓着王老大的腿。
  女人的声音悠悠荡荡,似哭似笑:
  “鞋子,找到鞋子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落跑小虎。
  睡不着,继续加更,二更晚一些


第51章 抱错24
  水里的影子很长, 姜邑只能看清那双手。
  王老大几乎吓得神魂俱散,他看不到水下的鬼影,但好像听到了那句话, 眼球快要瞪得掉出来, 不停咕哝着救命。
  姜邑也不往上飞了, 把人松开, 一头扑进水里。
  ……果然是朱香梅。
  及腰的长发在水里飘荡,完全没有眼白的眼睛无声看着他,双手依旧牢牢抓着上面男人的腿。
  姜邑抬起爪子, 过去扒了扒。
  鬼影不动, 周身的煞气反而在他碰触的瞬间,争先恐后地涌来。
  姜邑没第一时间发现那是煞气, 喉咙里发出威慑的声音, 看那团黑影还敢上前,猛地张嘴去咬。
  煞气丝毫不怕,逗弄小孩似的方向一转, 再一调头, 忽然全往他嘴里钻去……
  犹如密密麻麻的蝌蚪,一窝蜂冲进凶兽体内。
  鬼影终于朝他看过来。
  苍白的脸没有任何表情,黑洞一样的眼睛盯着他。
  姜邑听到她低低说了一句:“鞋子找到了, 可以继续走了,二郎呢?”
  姜邑一边拍打眼前剩余的煞气,一边顺着她的手看去,那是王老大的腿。
  哪来她的鞋子?
  不开心地拍打翅膀奋力飞出池塘, 翅膀打湿了, 飞得有些艰难, 出水后不仅不救水里奄奄一息的王老大, 还抬起一只爪子踩上对方脑袋,借力往下一踩!
  成功起飞!
  雀跃地拍着翅膀就要走。
  “姜邑!”
  湿漉漉的虎头扭回去,黝黑的眼瞳慢慢眨了一下,看着那道熟悉的身影。
  江萧林也不知从哪来抢来的马,马停在路边就不敢往下跑了,他第一时间翻身下马,跳下沟壑田埂,朝他跑来。
  翅膀扇动得速度慢了下来,但还是在一点点往上空飞。
  “宝儿!宝宝!”嗓音似乎都要破了,江萧林有些狼狈地扑到岸边,眼睫颤个不停,“别——”
  翅膀不拍了,爪子重新踩到王老大头上,王老大噗噗喝了两口水,艰难仰起脑袋,对着江萧林伸手:“救我……”
  江萧林眼里只有那头老虎一样的凶兽,他一边说话转移着姜邑的注意力,一边迅速抓过旁边的干草飞快编起来。
  在他发慌的轻哄下,凶兽低低嗷了声,居然叼着王老大慢慢朝岸边靠近了。
  靠近的那一刻,江萧林也将草蟋蟀编好了,时间紧张,很粗糙,可拿出来,眼前凶兽就被吸引了过去,脑袋一歪,盯着他的手直愣愣看着。
  江萧林强忍着去抱他的冲动,举着草蟋蟀给他:“先玩这个,等会儿我们进山里,想要什么都可以。”
  兽身没有太多复杂的想法,看了几眼草蟋蟀,用爪子扒拉一下,在江萧林伸手去摸他脑门的时候,飞快眨眨眼睛,嘴巴一咧,突然扑着人就舔过去。
  舌头刚掠过男人面庞,脑袋就被死死抱住了。
  明明眼睛都红了,还哄小宝宝似的柔声说:“是不是他们吓到你了?”
  凶兽自然不会说话,像是高兴了,咧着嘴傻乐,开始拱他脖子。
  直到水里发出咕噜噜的声音,江萧林这才想起水里还有人!
  揉揉毛茸茸的后颈,他起身便跳进池塘,拽住往下沉的王老大往岸上游,可奇怪的是,人怎么都拽不上来,这才钻下水查看。
  王老大的双腿还在不停地晃动,上面被黑漆漆的东西缠住。江萧林看不清那些什么,但预感并非水草之类的东西,当即咬开指腹,不急不缓地在水里画起辟邪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