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37)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前不久心慌,就回来看看。”
  其实是每隔一个时辰就借着三急的名头下山到李保田家里看一眼,结果子时那次过来,却看到被打开的井口,以及了无一人的西边屋子。
  当年大婚后,楼卿山总是怕不能第一时间找到姜邑,便在魔界用部分修为和一个狼妖换了灵敏的嗅觉。
  当时看到人不见了,凭着鼻子直接就跳进井里去。
  ……
  楼卿山的呼吸渐渐均匀下来,身子却紧绷着。
  姜邑搂紧他的脖子,侧脸摩挲对方后颈,故意用李保田教的称呼去叫他:“卿山哥,你也别怕,就算你没找到,我也会跑出来找你,区区一口井而已。”
  身下的男人微顿,将身侧那双笔直的腿用力勒住,忽然一个前冲。
  哗啦啦的巨大水声后,两人总算浮出水面。
  姜邑大口呼吸,湿漉漉的脸露出笑来,嘴巴微张着要说话,忽然一下,被一双薄唇极用力地堵住。
  唇舌相抵,死死纠缠,恨不能吃去饮去。
  姜邑几乎被楼卿山捧着脸疯狂吮吻,到最会,都咂摸出了水声……
  姜邑有点儿害羞,但很喜欢这样,嘴上回应得毫不矜持。
  半晌后,唇齿分开,楼卿山抱紧人,飞身攀跃出去。
  悄悄回到屋内换衣服,姜邑只换了身素衣就上床了,缩着身子坐在被窝里,瞥着男人发呆。
  本以为楼卿山很快就会走,可重新穿上孝衣的男人却过来开始帮他穿衣服:“宝宝,今晚跟我一起去坟山吧,我给你搭睡的地方。”
  作者有话要说:
  鬼:别把鬼不当人!


第78章 番外四
  河家村的坟山离村民住的地方并不远, 姜邑跟着楼卿山没走多久就到了。
  守灵的地方就在坟坑不远处的草地上,因为是下葬前的最后一晚,会有族内三个年长者陪同, 说是怕年轻人出乱子。
  看到坐在不远处的杨父, 姜邑有些意外。
  那三人瞥到楼卿山带了个人来, 同一时间站起来, 满脸警惕。
  楼卿山道:“李大爷的外孙。”
  往日正常在灵堂守灵也有会村里的人过来陪着,那三人打量姜邑几眼也没多问,只是朝姜邑点点头, 提醒说:“晚上别一个人乱走。”
  姜邑点头:“到天亮前都我跟卿山哥一块。”
  已经是深夜了, 年长的人有些熬不住,尤其是杨父, 打完招呼就又坐回自己的席上闭眼打盹。另外两个则坐在竹席上打着哈欠闲聊村子里的鸡皮蒜毛。
  楼卿山有一张自己的席子, 他拿布巾擦扫几下,又将一直叠着没用的被褥铺开,看姜邑一眼:“睡吧, 我守夜。”
  山里确实有点儿冷, 姜邑脱了鞋钻进被褥里,却不躺下,只和坐在一旁的楼卿山肩靠着肩, 将被子也往他那边挪了挪。
  男人双唇微微抿了下,一只手在后面将他搂紧。
  夜里昏暗,他们又和那边的年长者面对着面,这些细微的举动那边自然看不到。
  热气仿佛因此互相传递, 姜邑很快就不觉得冷了, 听那边两个老者不知怎么聊到唱戏, 说是过几天镇上会搭戏台, 哪个大老爷家里有喜事,请大家看戏。
  姜邑想起不久前被井下咒念迷惑后看到的一切,微微愣住。
  他在井里迷了路,但有一段路,他清楚记得自己听到了戏声。
  看那边聊得火热,姜邑故意道:“哪天呀?不知道姥爷有没有看过戏,到时候我也带他去瞧瞧。”
  “你姥爷?哈哈哈他倒看过!”那边花白胡子的老者瞥向他,“你爷爷可是招待过武生呢!”
  “……武生?”姜邑一脸迷惑。
  “嗯,是武生,”另一个瘦巴巴的老者点头道,“半个月前,有家戏班子在我们村经过,当晚下了雨,就在村里留宿了。可那一个戏班子人是真不少,就分开在不同人家里住着,里面一个年轻武生住在你姥爷家……那段时间下了好多天的雨,他们就住了好些天。”
  “那武生人也挺好的,尽管给了住宿钱,可为了感谢你姥爷招待好,每天都在院子里给你姥爷唱几首曲儿,还会吹箫呢,那时候村子不少人都因为他跑去你姥爷院门瞧热闹,连一向老实巴交的陈大勇都去了好多次……”
  老实巴交的陈大勇?
  姜邑眉心一蹙,尽管老实巴交这句话和他所见的陈大勇很违和,可此时重点还是全在那武生身上:“后来呢?”
  “后来啊……”那白胡子叹了一口气,“后来天气好了,戏班子自然就走了,不过那武生据说在半路上跑了!好像还把之前哪个大老爷赏给戏班子的画一并偷走了。戏班子里的师傅还回来问过,怕那武生躲在我们村子里,可那时候杨家丫头也出了事……”说到这里,猛然想起杨静芝的爹也在,忙看向那边睡下的杨父,小心说,“当时大家都在帮忙找村子里的人,哪还顾得上别人?”
  武生也消失了……
  姜邑出了神,一时间不说话。
  那白胡子话多,又和瘦巴巴的老者开始说村子别的事。
  “你在井下看到的,和那戏班子有关?”楼卿山看出他的不对,附耳问。
  夜风微弱,姜邑缓缓回神,抬眸看向男人,颔首:“井下的厉鬼,可能就是那个武生。”
  楼卿山像是想到了什么,目光微暗。
  姜邑问:“你知道那口井是具体哪一年打的吗?”
  想也不想,对方道:“在画外的世界,是四年前,也就是在杨静芝逃婚之后。画里的现在,正是杨静芝逃婚不久,那井也是不久前打的。”
  “……原来是这样!”
  刹那间,他脑子里那些杂乱的线顺了不少。
  之前他一直将重点放在了杨静芝的消失上,可又不明白一个在现实世界逃离控制、且根本没有被拖入画里、还好好在外面活着的女人,她的逃离时间为什么会成为画里时间的开始?
  原来是一开始就错了。
  进入画里的起始时间其实是以为另一个——武生消失之后!
  杨静芝离开的时间,就是武生消失的时间!
  结合那两个老头所言,井下的厉鬼基本和那位武生能对上。
  那厉鬼在找箫,找画,还在找陈大勇!
  难不成是陈大勇杀了他?
  不对。
  姜邑直觉这里有问题,他仔细回想自己陷入厉鬼营造的迷障那段时间看大的一切,对方那句“陈大勇在哪儿”怎么都不像是饱含怨恨的……
  两个老者不知道怎么聊的,又说到了杨静芝。
  “杨家那丫头糊涂啊,一个人跑出去,万一被骗了卖了,也不知要吃多少苦!虽然陈大善人老了,可家底在那,一辈子起码不愁吃喝,现在倒好,跑出去了,就算回来,谁还敢娶这种女人?”
  “……”姜邑冷着脸,刚要开口,那边本在打盹的杨父忽地睁开眼睛,也不知什么时候醒来的,幽幽道:“这事儿要真怪,那也怪陈才义。”
  两个老者尴尬一瞬,立马反驳:“你这说的什么话,在人家坟前乱说,也不怕夜里去找你!”
  “要找赶紧来找,早他娘的憋不住了!”杨父猛地支起身子,气得脸红脖子粗,他晚上应该喝了酒,说话都带着几分酒气,“本来私下说好的,多给我点时间!我慢慢说服家里闺女,可他倒好,本来答应得好好的,那天突然就逼我第二天把女儿给他送过去,说软的不行就来硬的!说话都不知道躲着人,我闺女在墙边听到那些话,能不害怕?吓得当晚就跑了!你说这怪谁?”
  姜邑顿时皱眉,看向楼卿山。
  楼卿山神色如常,捏着他的手听那边继续。
  白胡子嗤笑:“你也就看人死了才胡说,咱们这方圆几里的,谁不知道陈大善人的为人?人也从不是急性子的,否则他那大儿子二十八岁了还不成家,他不得急死?”
  杨父也急了:“我没说谎!还有你说的大勇成家问题,我看不是他不急,是他不在意!他以前就满心还等着他聪明的小儿子卿山回来呢,大儿子从小就不受重视!可惜现在卿山回来了,他又不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