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23)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他不要求着楼卿山来喜欢他!
  马跑得很快,天边黑漆漆的,像是要将他们包裹起来,耳边是风声,是呼吸声,还有一声若有若无的声音,被风声一下掠了过去。
  姜邑猛地挺直腰板,他回头去看少年。
  少年的双眼很黑,仿佛被黑夜吸纳,怎么看不到底。
  “你刚刚说什么?”姜邑大声道。
  那双黝黑的眸子一滞,似乎没想到他能听到,气息都变得急促起来,唇立马抿成了一条线。
  姜邑不依不饶地逼问:“你刚刚说了什么?”他甚至要跳下马,眉眼挑得极冷,惊得少年无措地将他抱住,喉头一哽,忙道:“我那会儿找不到,很想你!”
  姜邑霎时间不动了。
  少年嗓子哑了,像是被冷风摧的,他说:“我找了你很久,找了你很久……你知道吗?”
  姜邑起初以为那句话说的是他在夜市上消失的一段时间,后来才知道,不只是那一晚。
  夜里回了屋,两人的手脚几乎都被夜风吹僵了,将马系到院子里,楼卿山立马去烧水,水一好,兑了一桶热水送到姜邑房间让他泡脚。
  姜邑坐在床边脱鞋,少年也不走,放好了水桶就蹲下,让他试试烫不烫。
  昏暗的光在屋内来回晃,有些苍白的脚慢慢伸入水里,姜邑舒服地哼了声,接下来就看到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也进了水里,握住那双瓷白的脚,安静地帮他洗。
  姜邑的脚哆嗦一下。
  少年仰头,凌厉的眼睛在灯光下有些亮:“烫么?”
  不烫,非常舒服。
  姜邑微阖着眼,睨着眼前少年熟悉的眉眼、锋利的薄唇……还有那双遒劲的大手,他脚尖一抬,身子像是突然间被抽去骨头,直接就往少年身上倒去。
  楼卿山慌忙将他抱住,送到床上,满脸紧张地问他怎么了?
  姜邑懒散地躺着,微卷的长发遮住一半的脸,整个人像是藏在了雾里,他瞧着少年似笑非笑,最后说:“晚上冷,一起睡吧。”
  ……
  少年的身体像是火炉,一进被窝,姜邑就感受到了源源不断的暖意,他闭着眼睛朝“火炉”靠近,不知不觉,被对方死死搂住了。
  那双手将他抱得格外紧,脸轻轻在他脸上摩挲蹭过,皮肤间的亲昵让姜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心脏终于不再空荡,他鼻头发酸,那些积累的疲惫好像一瞬间散去,他用脚碰了碰对方的腿,紧紧蜷缩全身,这是亲密时的本能动作。
  少年身体立刻紧绷起来,鼻间的呼吸炽热无比。
  困意来袭之际,姜邑耳边一痒,听到了句极紧张,却满是诱惑的话:“不要走,我们好吧,你要什么我都给你,真的……”
  作者有话要说:


第72章 主世界2
  这夜姜邑做了一个梦。
  不过那个梦只发生了不到半个时辰, 他就彻底识破。
  梦里漫天飞雪,他住在一栋林中小屋,很冷, 青年被冻得厉害, 哈着气生火。
  炭火滋滋响, 逐渐带给屋内暖意, 姜邑正舒服着,突然却被外面一阵脚步声吸引。
  那脚步声很快,像是在跑, 跑远又跑近, 总是不离开。
  他推开门,踏雪而出。
  外面风雪残暴, 少年却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衣, 他身量极高,而眉眼异常青涩。
  姜邑疑惑向前走近,到了近前发现少年跑来跑去, 原来只是在滚雪球“盖房子”。
  说是房子, 倒是更像一间间小亭,每间亭中都坐着两个男子,男子亦是用雪雕成, 仔细辨认后,方能从那其中一个雪人脸上找出几丝自己的模样来。
  至于另一个,连五官都未仔细雕琢,是谁便不知道了。
  姜邑问他:“你是谁, 干嘛要在我家弄这些玩意儿?”
  少年脸颊微红, 双手仍是不停地盖房子:“你又在玩什么游戏?我是你的丈夫, 你说等我盖好了宅子, 你就与我成亲。”
  姜邑瞪大眼睛,随即怒道:“谁说过那样的话?走开!”
  少年一怔,“盖房子”的动作变得更快了,他背过身去,原本清朗的嗓音变得阴诡起来:“你又不认,不认就不认!等我盖好了宅子,把你放进去,你就永远是我的!”
  姜邑听得怒不可遏,手掌一挥,气流骤出,一个拳风就将少年好不容易盖好的“房子”全部摧毁。
  雪滚滚而下,少年全身变得雪白,猛地回头看他。
  那张冷锐的眼瞳溢出雾气,像是被欺负了,一行泪顺着眼睫直直落下。
  姜邑已察觉此处是梦境,他大步流星地逼近对方,手一抬,少年的脖颈便被吸纳入他手中:“不想死,就别演他!”
  那身影一僵,总算化出原本的样貌——一面人形铜镜。
  “天尊息怒……”镜子弱声求饶起来,“我乃是天界映照前世今生的花月镜,天道坠毁后落入人间,被那土地拾去,昨夜又被他拿来平息天尊怒气……在下并未故意模仿天衍神君,是天尊携我入睡,在下只是遵照过往那般,以梦境的形式映照前世罢了。”
  姜邑手上毫不留情,那镜面被勒得现出裂缝,惊恐大叫:“天尊不要杀我,我真的没有撒谎,方才那、那就是天尊与天衍神君的前世之景……”
  “一派胡言!”不耐烦地睨着他,姜邑咬牙,“前世,他唯一一次现身的时候,我和昔日天道都已经同归于尽,若不是回来前看过那段记忆,我可能不知自己和他还有那段渊源……你当我什么都不知道,还敢欺我,破镜子,不如碎了!”
  眼看他真要将自己捏碎,花月镜吓得神魂一荡,也顾不上别的,急忙道:“天尊忘了,是天尊忘了啊!”
  姜邑气得整张脸都白了:“胡说!还在胡说!”
  “在下没有胡说!没有!”花月镜慌促地放大本体,那面镜子一瞬间将姜邑整个人都映照了进去,“天尊请看,若看完还当在下撒谎,在下……甘愿受罚!”
  眼前的镜子在风雪里闪烁起来,一片荧光中,缓缓浮现出深林里繁盛景色,姜邑唇间翕动,这次喉咙里的话还没说出来,就被眼前的情景引走了视线。
  那确实是他前世的模样。
  姜邑变成穷奇后,思维一度非常简单,那时候满世界的修士都在追杀他,遍地都是关于穷奇出世将会祸国殃民的预言,哪怕是什么都不懂的孩童,听到“穷奇”两个字眼,也是第一时间举着木棍喊着“杀杀杀”。
  为了远离那些烦人的修士,姜邑每次都会寻找最凶险、豺狼虎豹最多的密林深处居住。
  没有野兽是他的对手,但野兽多了,打起来也很费力,姜邑曾经在一座野兽最多的山里咬死了虎豹的头领,又被几个不知死活的修士下了陷阱,一只腿受了重伤。
  后来有两头狮子想趁机咬死他,反倒被他咬掉了耳朵,为了保命,那两头狮子转而当起他的手下,每日在山里巡逻,一旦有修士靠近立刻跑到山洞里通知。
  那是姜邑休息最长的一段时间,狮子虽然愿意为他跑腿,但并不会主动为他觅食。
  姜邑那次饿了好些天,狮子看他越来越弱,也不再担当跑腿小兵,只是每天远远看一眼,数着日子算他何时能倒下。
  那时候他的脑子不似人那般缜密,可还是依靠本能地去吃身边所有能吃的东西。
  又一次饿得睡着了,醒来发现洞内多了一只野猪,野猪像是被什么绳索勒死的,身上除了勒痕,居然没有任何伤口。
  姜邑以为这是那两头狮子的诡计,看他多日不死坐不住,就拿猎物来害他。
  里面的肉很可能有毒。
  这是姜邑为兽时最警惕的一段时间,他没吃那头野猪,啃了啃洞里的杂草,又迷迷糊糊睡过去,等再醒来,竟发现洞里的野猪被一头狮子扒了皮,小心翼翼地撕咬。
  姜邑一起来,那头狮子就像是受了惊吓,松开嘴边的肉,拔腿就跑。
  跑到洞口时,因为过于顺利还疑惑地回了下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