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85)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红色的血液被手指牵引地连成歪歪曲曲的符,下一刻,那道黑影急速荡开。
  江萧林钻出水面,首先往岸边看去。
  穷奇很乖,叼着那个小小的草蟋蟀滚来滚去地玩。
  他一笑,心神稳住,拉着王老大上岸,可移动两下,那股被束缚的感觉再次降临,蹙眉往下看,黑影又回来了!
  还是在抓王老大的腿。
  王老大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了,昏昏沉沉地看向江萧林,又低头看看下面,眼里最后一点儿希冀都没了:“我、我活不了了……她来找我索命了,逃不了的,我不死,可能就是我弟……快、快去让我弟跑……”
  江萧林要拽他的手略微迟疑。
  逃不了……
  恶蛟曾信誓旦旦地说姜邑活不了三年。
  可恶蛟已死,唯一和它接触的只有朱香梅的鬼魂。
  神色忽然一变,男人想也不想,再次钻入水中,抓住王老大的腿,凑近直面那团黑影。
  不能再用驱邪符,不能让朱香梅消失!
  黑麻麻的水,还是什么都看不到,或许距离邪祟太近,一股道不明的气息让他逐渐头痛,他咬牙忍住,耳里是诡异的噪音,似乎在警告他立刻离开。
  休想!
  抓紧王老大的腿,一屏息,闭眼穿过那团黑影,狠狠撕扯黑影紧攥的地方。
  并不是要帮王老大摆脱桎梏,只是想知道,抓着的哪里,究竟是什么……
  那团黑影被撕扯开的刹那,江萧林浑身发冷,可还是继续。
  “嘭”一声,是什么庞然大物跳水了。
  圆圆的脑袋近乎顶着他的额头,微卷的毛发白中带黑,在水里蹭得他脸上痒痒的,老虎一样的凶兽在水里也没缩减体格,依旧圆圆实实,爪子朝王老大腿上一划,布料“嘶”地碎了。
  两条看着没有任何异样地裤腿,居然封着夹层……
  绣花鞋从夹层里径直掉下去,被一团黑影裹走。
  穷奇眼睛一瞪,不满地追去,狗刨一样快速蹬腿。
  江萧林:“……”
  大老虎变成大旋风,转眼就在水里搅出旋涡,片刻后再冒出脑袋,双眼兴奋得发光,因为嘴里多了一双绣花鞋。
  江萧林在水里找他找得面色发白,看到他出来,急忙把鞋从那张湿漉漉的嘴里拿出来,还要再看有没有受伤,远处火光照了过来。
  江煊他们带着人过来了。
  这次很快感受到姜邑的紧张,江萧林立刻抓住他的爪子,揉揉肉垫:“宝儿,荒山里面那个山洞记得么?里面还有一个暗道,我前段时间挖出来的,就在草堆下面……不怕,我们去那里,天亮了再回来。”
  可这次没被他哄好,穷奇一看到江煊,毛就炸得格外厉害,像是应了激的的动物,喉咙里发出古怪的低吟,在那群人即将走近时,猛地拍动翅膀,顷刻带着水里的江萧林和王老大上了岸。
  王老大被扔在了地上,本来已经晕了,这重重一摔,又皱眉醒过来,余光被刺眼的火光晃得发疼,似乎以为自己进了地狱,意识不清地颤声道:“香梅,放过我弟,他真的……不是有意杀你的……”
  “什么!”
  “朱香梅是被人杀死的……”
  那边,江煊侍卫身后的村民们叫嚷起来,王老二甩开质问他的朱大牛,拨开人群要过去:“哥!”
  听到那声“哥”,王老大身子震了震。
  王老二还要过去,被江煊的侍卫拦住。
  朱大牛还在吼叫要说法,被侍卫□□的刀吓得瞬间失声。
  然而,并没有太多人关注一个早就死了的人的死因,比起那个他们并不在意的死人,江萧林身边那个长着翅膀的老虎更让他们震骇、害怕、好奇……
  江煊注视着那头“老虎”,又看向“老虎”身边的江萧林。
  侍卫们感到威胁,全部拿起武器。
  罗以鸿还在四处泛着草丛找人,找不到,本来想直接质问江萧林,可到底被那头“老虎”震住,只能远远问:“萧林,姜邑呢?!”
  听到自己的名字后,穷奇的毛炸得更吓人了,不待众人反应过来,嗷呜一声,张嘴倏地从江萧林手中抢走绣花鞋,展开翅膀,这时一阵狂风袭来,他在众人伸手挡眼的同时,疾速飞起,四肢还不忘在空中迅速划动……
  清楚看到这一画面的江煊和罗以鸿:“……”
  江萧林这次没有追,他紧盯着那道身影飞离的方向,确定是荒山后,剧烈起伏的胸膛终于开始平稳,忍住心底所有的不安,以手握拳,回头。
  宛如剑光的视线,落在江煊脸上。
  江煊也望着他,目光复杂,心里千头万绪,嘴里却对侍卫说:“先把地上那个人拿下,那会儿说什么杀人……一个小小的村子,还藏着命案,问清楚怎么回事!”
  ……
  姜邑飞一会儿跑一会儿,也不累,很快就到了熟悉的山洞前。
  其实关于江煊,他现在的脑子没有太多复杂的东西,只是变成穷奇后,一举一动更加趋于身体记忆本能。
  苏醒前,记忆里的自己非常敬畏家里这位大哥,长兄如父,江煊虽然严厉,但私下却有着别与江世元的温情,会对弟弟们格外关心,回不了云京的时候,还会经常写信询问他们功课,知道老幺不上进,也不勉强,会耐心引导地问他有没有其他想做的事。
  苏醒前的自己,对于江世元大多是又爱又恨以及怨愤和不服,可对于这位真心敬重的大哥,在身世揭穿后,只剩恐惧。
  明明说过“就算当废物,大哥也不会让家里的废物饿死,小五只要不觉得荒废时光就好了”的哥哥,会对他说:“行了,别叫我大哥!我不是你大哥!”
  那种恐惧由着记忆深入骨髓,一看到那张脸,就切切实实地想起自己拥有过的一切都是虚假。
  快乐是偷来的,亲情是他们给错了,所以随时都可以收回。
  二十年来的所有,欢喜、埋怨、吵闹、撒娇、拌嘴、友爱、牵挂,在不能融合的血液里,变得又脏又臭,最后被尽情泼出去。
  姜邑听到了系统的声音:“命簿要给万千个小世界写剧情,自然也不能乱写,你的人设虽然是坏蛋假少爷,但你的恨一定是有所依据的,最后没咒杀江家人,除了想让他们亲眼看着真少爷没了而痛苦外,也有一丝丝舍不得吧。”
  姜邑此时还没有人的思维,如果有的话,他一定会说:“死前一窝端了,会恨得更有依据。”
  穷奇摇晃着被记忆影响得有些钝疼的脑袋,慢悠悠走进山洞,扒开草堆往下一跳,便进了另一个小山洞。
  绣花鞋被他扔到了一边,看到黑影从里面冒出来,他也没管,抖抖身子,用力甩掉水滴,眼珠子转来转去,开始仰着下巴来回“巡查”。
  虽然是小山洞,但也没有特别小,容纳一头“大老虎”还是绰绰有余的。
  但姜邑在意的显然不是这些,山洞尽头处……有一个放着各种草兔子的虎窝!
  似乎怕他会热,还提前铺了崭新的竹席。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痛快睡懒觉去啦~


第52章 抱错25
  姜邑睡得很安稳。
  山里清净, 洞里干净舒爽,江萧林似乎早就来料到这一天,还在虎窝外边一圈撒好了雄黄, 以免这头穷奇再像之前那样逮住虫蛇就往嘴里嚼。
  也不知过了多久, 伸手不见五指的小山洞里, 那双被扔在角落的绣花鞋蓦然动了动。
  随后, 竟像是被人穿上一般,朝窝成一团的“老虎”走去。
  虎窝上的凶手睡得很香,呼声均匀平稳, 毛茸茸的脸下还枕着一只草兔子。
  不过顺滑的毛发边缘, 缠绕着肉眼看不到的浓烈煞气。
  绣花鞋停了下来,不多时, 一团似蛇又似龙的雾气从那鞋子里冒出来, 小心翼翼地朝眼前的凶兽蔓延……
  姜邑又做梦了,和之前不太一样,以前睡着后不管是梦里梦外, 他起码都是人, 这一次,都不是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