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50)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他们把姜邑当成一个被富人家扔掉的小狗来践踏,小狗本就被教养坏了,徒有其表的名贵,自力更生都不会,到了外面被欺负连反抗都没一点儿震慑人的本领,被咬被拽毛只会阴着脸大骂,可那些骂声只会让别人更加开心。
  可此时此刻,小狗变成了一碰就要咬死人的狼,再也没有人敢开心了。
  姜邑转身继续折腾自己的棚子,他对那些慌忙要走的人哼哼着说:“这一个月的事我记得清清楚楚,有一个算一个,都别想跑。”
  ……
  之后几天,确实好几个动手欺负姜邑的人被打得几天下不了床。
  莲花村不少人都在传姜邑疯了,那两个最先“倒霉”、爬上岸的男人因此病了一场,家里人要去讨说法,他们立马阻止,可被问,又说不出具体原因来,只魔怔般地说别惹疯子了。
  另一头,姜邑的生父生母出门走亲戚,回来几天不见儿子回家,本来也不在乎,恨不得死在外面也少个丢人现眼又吃白饭的废物,直到听说了姜邑把几个村民都打了后,这才坐不住了。
  他们问了好几个人,才一前一后找到那处有些隐蔽的废屋子前。
  短短几天,姜邑已经把棚子搭得完全可以遮风避雨,至于规划中的房子,还没开始盖,但也不知道从哪里捡了一堆砖瓦,漂漂亮亮地码在树下。
  他们去的时候,姜邑正扛着砍好的树下来,目不斜视从他们跟前走过,放到棚子一边。
  姜铁柱和刘阿秀看得目瞪口呆,前者回过神就上前要踢他:“死东西!明明有这么大力气还天天偷懒不干活,我看你非得挨打才长记性……”
  脚刚抬起,突然被对方伸手握住,随后往上一扯。
  姜铁柱大声惨叫起来。
  刘阿秀忙上前把姜邑狠狠推开,再去看丈夫,那腿面条似的瘫在地上半晌不能动,她气道:“你、你怎么能这么对你爹?你是要弄死他啊?!”
  姜邑忙着垒木头,不在乎道:“这就叫弄死?他要弄死我那么多回,没见你这么着急过。”
  刘阿秀闻言一怔,仔细打量他几眼,确实没看错人,脸都白了:“不、不孝子!”
  姜邑终于把木头弄好了,瞥向他们:“不孝子?你们是我爹娘吗?”
  “畜生!我早晚打死你——”
  姜铁柱痛苦地捂着腿骂他。
  刘阿秀早已浑身发抖:“你既然嫌弃我们家,那就回你的江家去!”
  姜邑忙完了,拿出棚子里的灯笼,慢悠悠走到他们面前,站着不动,微微垂首,像是在细细端详。
  刘阿秀看出他如今行为乖戾,丈夫又成了这个德行,也怕他不管不顾发疯,忙搀起人要走。
  一只手按住了她的胳膊。
  明明也没有很用力,可刘阿秀却被那股前所未见的威压震得不敢动,忽然,她听到姜邑轻笑着问:“生下便不养,换回来看人没教好便不亲,甚至还要把养子重新换回来。你们对我说不孝子,也先掂量掂量算不算得上父母。”
  这句话说得并没什么恨意,甚至有些不太在意的轻飘飘,可刘阿秀还是被气得瞪大眼,随后就红了眼睛:“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若没我们生下你,哪来的你!江家那群人说得不错,你果然是个白眼狼!”
  姜铁柱咬牙切齿:“孽畜!当初就该把他掐死!掐死了再生一个也比看着这么个孽畜讨债得好!”
  姜邑笑了声,他从怀里掏出一个钱袋,是他这些天去镇上帮人扛货挣的,数了数,拿出一串铜板扔到他们手上:“行了吧,这是买那张床的钱,那床我明天就搬走,别给我弄脏了,这边是我盖的房子,作为同村老乡,我允许你们以后过来串门,谁家没几个烦人亲戚呢?”
  “你!”姜铁柱看到钱的喜悦很快就被那句话扫了个干净,“你要自立门户?你连家都没成,自立门户给谁看?你这不是在打我们的脸吗?!”
  姜邑屈身,凑近后,抬手直接在他脸上扇了一巴掌:“你都打了我一个月,不会不知道这才叫打脸吧?”
  姜铁柱直接被扇懵了,刘阿秀又怒又怕又不可思议,只能嚎啕:“造孽啊!我们老姜家真的是造孽啊——”
  “知道造孽就多烧烧香,别在我家门口哭丧。”说完这句话,姜邑转身进了棚子,收拾收拾床铺,躺上去感觉一身疲惫全无,美美地睡了。
  约莫半个月的时间,姜邑在破茅草屋的基础上简单盖了个新木屋,足够放下他那张新床,规划的小院倒也不急了,慢慢地砌墙囤材料。
  如今,万人嫌变成了万人惧,莲花村的人见了他就跑。
  刘阿秀时不时坐在村头与人聊天诉苦,一看到他,便白着脸起身离开。
  姜铁柱还是不甘,有次想趁着他睡觉过来打人,被姜邑早就备好的一桶凉水浇了个透顶,自此病了数日,等好了,就再也不敢来了,每天避开姜邑在村子里晃悠着骂自己有个畜生儿子。
  姜邑的目标当然不是在莲花村盖房子,只是他通过命簿知道邪祟大抵就在莲花村,否则也不会接收并实现姜邑的咒杀。
  完成任务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他不想住在姜铁柱家,也没钱,只能先盖房子让自己有个落脚的地方。
  去云京找江萧林?他始终就没这么个计划。
  他知道江萧林就是赵允隋的转世,但是没一点儿往前凑的念头。
  转世又没有记忆的赵允隋是个什么样子,他不确定,也不想知道。
  他只喜欢赵允隋。
  这一世的江萧林喜欢谁,又有什么样的造化,他不想再去参与或改变了。
  他只要完成任务拿回自己的寿命,然后好好地活好这辈子。
  姜邑在莲花村没有田地,他只买了些菜种子种在门口,天黑后,拿着竹篓去田地里捉泥鳅,他不吃这玩意儿,但是很好卖。
  不到半个时辰,姜邑就捉了五六条,夜风微凉,他前不久洗过还披散着晾的卷发被吹得在空中飘动,姜邑往耳后捋几下,迎着夜幕往前继续走,几步后,面无表情地停下。
  水里飘过一双红色的小鞋。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完了,晚安


第30章 抱错3
  尽管小世界的朝代略微有变, 但这个世界和姜邑经历的其他几世没太大差别,受“以足小为美”其害,大多数女子自小就要缠足, 哪怕民间也不例外。
  起初没看清楚, 姜邑还以为是小女孩的鞋子, 可俯身去将那双鞋捞起来, 才发现是一双红色绣花鞋。
  女子成亲穿的样式。
  布料看着不差,虽然被浸湿,可非常干净, 说是新鞋也不为过。
  田野上除了他没有别人, 姜邑拎着那双鞋扫向四周,半点儿灯光都没有, 过了会儿, 他只能根据朦胧的月光,看到远处的柳树下有个晃荡的影子。
  ……有人在上吊自尽!
  看清楚后,姜邑拔腿就跑起来, 毕竟不确定那人是不是还活着, 也想不了太多,若还没死,要先抓紧时间救人。
  柳树就长在田埂最外边的池塘岸上, 田埂水沟里的水大多也是引自那里,姜邑往前跑的时候,手中的绣花鞋一直往外滴着水,他起先还没注意, 等距离那棵柳树没多远时, 突然觉得手里黏黏的。
  姜邑没有低头看, 他已察觉出那双鞋的不对劲来, 只能绷着身子继续往前跑。
  这个世界既然不能修仙,那邪祟鬼怪自然会有诸多限制,不可能轻易杀人,否则小世界也得乱套,凡事必有规则,他只要在邪祟出手前摸清规则就好。
  跑到柳树前的一小段时间,他仔细回想了一遍命簿给他的那段咒杀记忆:
  姜邑狼狈地从云京回到莲花村,当时正是半夜,他怨恨下彻底疯魔,跪倒在村头破庙前咒杀江萧林,欲要让所有人都痛苦后悔。
  命簿上,这个咒杀自然是成功的,但帮他实现愿望的自然不会是破庙里被供奉的神仙,这世界压根就没有神仙。
  那破庙他前些日子去了几遍,供奉着一个菩萨和土地公土地婆,没有古怪的地方。
  而在咒杀那天之前,记忆里的莲花村也没有发生过任何异事,近期连丧事都没办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