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73)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只字不提穷奇的事。
  姜邑皱眉,可要是自己提了,他也不知道怎么说这件事的始末,不过更让他措手不及的还是江萧林的态度。
  丝毫没有常人面对这种情况会有的恐惧悚然,更别说厌恶忌惮了,好像他真的始终没有发生变化似的。
  这让姜邑有些不知如何是好,脱下自己的衣服就要给他穿。
  江萧林攥着他的手,重新把衣服给他披好:“不冷。”
  姜邑看他坚持不松手,眨了下眼,伸手在他膀子上摸了把。
  “……”对方身子猛地一颤。
  姜邑不知道他为什么反应这么大,又摸了一把,盯着他道:“很凉。”
  片刻后又说:“热了一点儿。”
  江萧林:“……”
  那边恶蛟终于咬断了藤蔓,长时间离开水,它奄奄一息,再也没有昨晚的威风,不停求饶,说出各种诱惑,让他们放了他。
  江萧林完全不理。
  姜邑打量着这恶蛟,如果这就是这个世界的邪祟,那直接杀了,任务也就解决了,可他不能完全确定,况且还有很多事没弄明白,起身走过去先问:“朱香梅的死到底是怎么回事?是你杀的?”
  “冤枉啊!本尊真的不知道!”恶蛟急得厉害,眼泪都哗哗流了出来,“本尊初来此地时,朱香梅都死了!死得透透的!本尊只是看此地煞气浓重,又有怨气徘徊,适合修养,才钻入这山中水下……本尊确实利用了朱香梅想抓点儿人吃,可本尊真的没杀她!”
  姜邑看它自称“本尊”就不爽,踢了蛟身一下道:“那王老大呢?你为什么会附身王老大?”
  恶蛟一时心虚起来,耷拉着眼睛不说话。
  江萧林过去查看王老大的情况,还没醒,但呼吸均匀,不过面色非常虚弱,和吓晕后还能打呼的活神仙完全是两种情况。
  姜邑问:“他怎么样?”
  江萧林:“没死,但不一定什么时候醒。”
  姜邑掐住恶蛟那看不出是脖子的脖子,拧着眉头凑过去小声说:“不说清楚,现在就给你烤了吃!”
  恶蛟:“……”
  那边听到的江萧林一顿,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掩唇咳嗽了下。
  姜邑转脸:“你怎么了?”
  “无事,”江萧林摇头,沉哑的嗓音透着难以言说的克制,“你继续问。”
  姜邑瞪向恶蛟。
  恶蛟不敢看他那张脸,一看就想起昨晚被咬断尾巴的屈辱,讪笑道:“王老大确实是我抓住的……”
  姜邑拿着早就破败不成样子的干草兔子坐下,听恶蛟慢慢交代罪行——
  事情发生在江萧林回莲花村那一天。
  恶蛟在主世界天道坠毁时逃出来的,它的脚在逃跑时被砸没了,就近到了这个小世界修养,发觉此地煞气浓重,就愈发不想走了。
  没有腿脚的恶蛟若长时间离开水就会变得极弱,因此恶蛟一直在莲花村山里山外的水流下行动,有时候会利用朱香梅的鬼魂去水外的地方害人,以便于他捡现成的吃。
  只是这世界没神仙天敌爽归爽,却也很坑爹——除了特殊体质的人,普通人根本就看不到鬼!
  因此,目前为止,朱香梅还没能帮他吓死过人。
  前段时间实在忍不住了,它就游到村内的池塘下伺机而动。
  恰巧,遇到了夜里鬼鬼祟祟跑去破庙的王老大。
  它潜在水里,短时间出来窥探了会儿,看到王老大烧了纸和香,最后拿了个什么小东西塞进香炉里藏起来,沾了满手的灰,出来后就急急忙忙去池塘边洗手。
  机会来了,恶蛟本想将他一口吃掉,可想了想,池塘边突然死了人,还死得只剩骨头,以后所有村民肯定会万分防备。
  于是……为了长久打算,恶蛟直接把王老大拖入水里上了身!
  山洞里,晨光正好。
  姜邑开口问:“也就是说,从江萧林回莲花村那天开始,王老大一直是你扮演的?”恶蛟应该没有说谎,那天晚上,他捉完泥鳅回去的路上,去了一趟破庙,当时确实通过炉灰温度发现前不久有人上过香,岫玉珠子也是在香炉里找到的。
  对得上。
  恶蛟嘿嘿笑了,似乎还很得意:“本尊上身后有他的记忆,演起来也不是硬演,你就说,是不是很像?”
  姜邑立马踢它一脚:“你有它的记忆,那怎么会不知道朱香梅的死因!”
  “可本、本尊真不知道啊!“恶蛟急忙辩解,“王老大脑子关于朱香梅的所有记忆,全都是一片空白……他好像很恐惧那段记忆,有了保护屏障,本尊根本看不到啊!!!”
  “……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稍后捉虫,这是二更合一,晚些还有三更


第44章 抱错17
  恶蛟道:“区区一个凡人, 他能有什么记忆值得本尊隐瞒!本尊真的和朱香梅的死无关!”它似乎以为这两人和朱香梅有些与众不同的关系,撇清后,又眼珠子一转, 嘿嘿拍起了马屁, “其实本尊对朱香梅可是非常不错的!虽说是为了让它帮本尊找食物, 但本尊很用心地保存着她的尸体, 放那么久都没吃呢!”
  江萧林:“……”
  姜邑认真问:“为什么不吃?”
  江萧林:“……”
  恶蛟真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卡了下,小声说:“你们也知道了, 她的阴宅被作成了苍龙无足的大凶之地, 非常吻合本尊对巢穴的要求!还能够滋养出更多煞气,若把尸体吃了, 阴宅无主也就不是阴宅了, 为了一点儿口腹之欲,丢失这么好的巢穴?本尊还没必要因小失大!”
  江萧林:“……”
  姜邑继续认真问:“她难道也没跟你说过她的死因?”
  恶蛟笑了:“这你就不懂了,这小世界没有神仙, 留存于世的都是厉鬼怨鬼, 他们除了有生前记忆,并没有太多生为人的能力。”
  姜邑:“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这些鬼根本就不会正常交流, 换种说法,你们可以把它们当做婴儿,这样明白了吧?他们会说话不假,但所说的话, 大多也都是执念引起的, 不会一板一眼回答你的问题。我利用她害人, 也是老听她找鞋, 就告诉她只要帮我杀人,我把她丢掉的鞋子找到!”
  江萧林一听,便问:“你知道她找的鞋子在哪儿?”
  恶蛟翻着白眼道:“天呐,骗人你都听不出来?”
  江萧林:“……”
  姜邑也被它这样坦率的不要脸震惊到了,鄙夷道:“那王老大下个月成亲是怎么回事?他那时候早就被附身了。”
  恶蛟瞥了那边躺着活神仙一眼,叹了口气,悔不当初道:“说来也很可惜,要不是昨晚冒失了,下个月就可以吃个新鲜饭了。”
  “……”
  “本尊知道那装神弄鬼的贱人夜里会逃,以为趁机吃掉他也不会有人发现,反正他本来就要逃之夭夭了……真是千古道行,毁于一旦呐!”
  姜邑:“……所以你去隔壁村求娶,就是为了吃人?”
  恶蛟:“不然呢?新娘过门后本来就要经常待在家里,我吃了她后说她长期抱病在家就好了,反正短时间不会被人发现……你是不知道,这村子其他人都猴精,天黑后就不怎么出门,本尊好几次要吃到嘴,都跑了!本尊身体还没养好,又不能直接现真身,只能稳妥着来嘛!想着等以后壮大了,直接一口气吞了这个村子!”
  “……”
  姜邑想了想,又问它:“朱香梅的鬼魂经常待在这座荒山?”
  “也不是,”恶蛟摇头,“她经常在水边,不然本尊也不会那么顺利收她为手下。”
  听到这个,姜邑愣了下,猛地看向江萧林。
  江萧林显然也和他想到了一处,冲他点头:“若是淹死后很快捞上来,尸体确实不会留下诸如被毒被砍那般明显的痕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