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02)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半个时辰后,鱼汤炖好了。
  姜邑早回了床上,他有些体虚,靠着床坐会舒服一些。
  少年端着热腾腾的碗过去,坐在床边,伸手就要搂他的肩,对方一瞥眼,那只手立马缩回去,薄唇抿成直线,拿起勺要喂他喝。
  姜邑抬手:“我自己来。”
  薄唇抿得更厉害了,像是很不甘心,慢慢把碗送过去。
  一接过碗,姜邑就大口喝起来,他吃饭从来不算斯文,但也不狼狈,反而看得人很有食欲。
  少年目不转睛盯着他喝汤,又看着他将里面鱼肉送入口中,唇角微动,喉结无声滚动了下。
  姜邑瞄他一眼:“你怎么不吃?”
  “我不喜欢喝汤,但鱼汤对养伤很有好处,你不能不喝。”
  “……谢了。”
  一碗汤喝得心事重重,姜邑喝完,檀洄抢先一步拿走碗,洗完又快速过来,也挤上床:“你的脚好冷。”
  “冷就别碰。”姜邑话落的同时,冰凉的双脚就被热烘烘的肌肤贴上。
  少年挨着他的肩膀,眼睫垂着,像是有些委屈,薄唇微启,却是语气如常:“我给你暖热就不冷了。”
  莫名的,有了种仗着年龄大些欺负小孩的感觉,姜邑拧起眉头,背过身躺下去:“对陌生人都这么贴心,现在到了这个鬼地方,你不想家里人吗?”
  身后静了静,说:“我没家里人。”
  姜邑没太当真,他压根就没觉得这少年是人,闭上眼睛便不说话了。
  远处有滴答滴答的水声。
  许久后,少年缓缓朝他靠近,空旷的洞内隐约传来风声,空气里弥漫着清淡的花香,迷糊间,姜邑听到一道微沉的嗓音:“我见过女人的衣服,还以为你是女人……原来是男人,男人也很好,我一点儿都不喜欢生宝宝。”
  “!!!”
  姜邑用力睁开眼睛,原本在背后的少年不知何时移到了他眼前,不对!应该是他自己沉睡时转了回去……高大挺拔的少年躯体将他死死裹住,散着青丝的头低低垂着,伏在他颈窝深处,微热的薄唇若有若无地在他颈间动了动,摩挲着。
  他呼吸不畅,分不清不久前听到的那话究竟是梦还是现实,猛地挣扎起来。
  尽管受了伤,姜邑力气依旧不逊色常人,动作间似乎撞了少年一只小腿。
  “唔”似乎很痛,少年睁开眼睛,先看了看他,又下意识去摸被子里的腿。
  “……怎么了?”姜邑力气大是不假,可也收了几分,按理说不至于痛成这样,看少年反应古怪,心中徒然起疑,掀开被子就去看。
  素白的裤腿上,染上了一片红。
  檀洄飞快拉回被子,那只长腿往床外躲去:“早上抓鱼被撞到了石头,没包扎好,你等等我,我再去包扎一下。”
  “……”
  一把拽住要离开少年,姜邑全部力气几乎都用在了手上,对方微怔,不仅没挣扎,看了看他握着自己胳膊的手,唇角微提,竟开心地贴过来……那一瞬,他心里骤然起了个不可置信的念头。
  洞内雾气起伏,青年漆黑的眼瞳微颤:“把衣服脱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时间不够,就更这么多吧,争取明天加更


第60章 认错4
  某种程度而言, 姜邑读的书其实不多,虽拥有无数轮回的记忆,可在绑定系统前, 那些人生大多是短暂而又艰苦的, 很多时候连读书的机会都没有。因此如今也就能识字的程度, 有些字会写会读, 简单的诗文也能理解,但日常鲜少用的字词,其中意思大多也都忘了。
  洄, 这个字上一世的江萧林曾教过他。
  “溯洄从之, 道阻且长。”
  无论是代表逆流还是回旋的水流,总与水有关。
  山洞里, 细微的水滴声绵密, 持续不断。
  姜邑看他贴过来不动,脸上甚至露出期冀,再也没了之前那番耐心, 扬手, 一把将那身衣袍扯下去。
  檀洄怔了怔。
  在不必要的时候,姜邑完全没有扮演好哥哥的兴趣,看少年要挣扎, 精准抓住那条负伤的腿。
  那一下宛如抓住了蛇的七寸,对方当即不动了。
  像是伤口发了疼,眉蹙得很深。
  青年毫不怜惜地将手往上移动,动作麻利, 转眼将那条裤子避开伤口脱了下去。
  惊人的地方, 他一眼都没看, 只盯着那条小腿。
  血红一片。
  姜邑盯着那块凹下去的伤口不出声。
  边缘处似乎沾上了半截墨绿色的鳞片, 被发黑的血裹住,即将凝固。
  忽然,胃里一阵翻涌,他想吐。
  可是吐不出来的,胃里那块鱼肉,或许早就成了流动的残渣。
  那边,少年已经挣脱了他暴力的桎梏,动作迅捷地穿好衣服,裹住那具与他面庞极其不符的精壮躯体,随后,居然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那样,重新坐回床边,倾身过去,软趴趴地要与他靠在一起。
  姜邑嘴上发白,他有很多话要说,可硬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水中的黑影,那条有着墨绿色漂亮鱼尾的怪物,是谁不言而喻。
  毫无血色的脸微扭,目不斜视地看向一侧的少年。
  檀洄的气息缠过来时,他伸手将人推开:“……我知道你不是人,可为什么要这么做?”
  安静。
  他起身要走。
  “你喝的时候,明明说很香!”那道嗓音有些着急,带着疑问,还有一丝不敢表露的气恼,“那会儿喜欢,现在也该喜欢!”
  “……”姜邑简直搞不懂这条鱼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也不想和他继续玩游戏周旋了,直言道,“肉是挖自己的,衣服呢?你这身道袍哪里来的?”
  檀洄抿着双唇,脸上阴沉沉的,盯着他不吭声。
  姜邑试探道:“在我之前,是不是还有道士来了这里?”
  少年这下终于有了反应,很生气:“没有,没有!我才不会把那些讨厌的东西带回来!”
  ……还真套出话来了。
  姜邑很满意,看来就是这家伙带他到的这里。
  “是吗?那衣服到底怎么来的?”他故意咄咄逼人,“你在外面偷的?”
  少年脸色大变,眼底是难为情和恼怒,居然动身要下床。
  姜邑一看,心里就有了答案,既然能在外面偷到道士的衣服,说明此地并非什么遥远的世外之地,很可能还在原来那座大山之中,毕竟有莫正初带领,自然也会有其他进山的道长道士。
  他抓住即将远去的胳膊。
  ……如同黏液,一碰就重新贴过来。
  姜邑:“……”
  洞外的光暗下去,檀洄抱住他,那双手蛇一样缠紧他的上身,附耳道:“不是偷,是抢的。”
  姜邑:“……”
  有些好笑,姜邑坐直了,让他屈腿过来。
  那条腿犹豫片刻,缓缓伸过去,看他要揭开裤腿,又想起对方不久前看到自己伤口后的反应,顿时拽走他手中撕开的缎带,自己背过去缠上。
  “……不需要用药?”姜邑问。
  “嗯。”少年低着头,打上结,转过来又重新紧挨着他。
  如果忽视体格,还真像个脾气很好的孩子。
  周遭寂静,远处有雀鸟悠远的啼鸣。
  许久后,姜邑重新躺下,外面的光被一点点吞噬,他盯着眼前的面孔,直到周围变得漆黑,突然问:“你是赤鱬吗?”
  那道身影没动。
  姜邑伸手,触摸到了檀洄的下颌,少年似乎点了头,又摇了摇头。
  很温顺。
  姜邑想起昨晚看到的壁画,心有所悟,道:“那你是赤鱬和人类的孩子?”
  对方不出声了。
  是默认。
  姜邑恍然,怪不得那道黑影的鱼尾与画中赤鱬差距极大,赤鱬和人类结合所生的后代,自然会有些不一样。
  他忍不住坐起来,少年就像他的影子,也跟着坐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