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63)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姜邑呵呵:“……如此说来,那朱大牛也不见是个好哥哥。”
  江萧林沉默。
  歇息好了,姜邑跳下去要开棺,只是脚刚沾地,就被上面的男人倏地弯腰箍住了咯吱窝!
  他神色一变,没来得及开口,人已经上去了。
  发现自己被提溜上去的姜邑:“……你干嘛!”
  江萧林:“你那夜在柳树下攀吊绳,是不是见了朱香梅的鬼魂?”
  姜邑:“……见了又怎么样?”
  江萧林下颌紧绷,气得都不知说什么好了:“朱香梅死后这么久,独你见过,那你不是被盯上就是身体对鬼魅有不同之处……现在还敢去开她的棺?”
  姜邑:“这有什么不敢?”
  江萧林说的话他全知道,可就算棺材里的尸体直接诈尸起来,他也没什么怕的,普通死尸而已,哪怕起尸也比不过上个世界被邪祟附身的尸体,对付起来根本不麻烦。
  这时山里起了冷风,凉飕飕的。
  江萧林知道姜邑不会听自己劝阻,迅速跳下去,双手攀住那棺材用力,一把掀开了棺材盖。
  姜邑嘴巴一张,又合上了。
  棺材里的画面,没有想象中的不堪,却比想象中还让人惊奇。
  如此热的天,入土了至少两个多月的女子并无半点腐烂,除了肤色白到发青外,所有地方都与活人一样,栩栩如生。
  姜邑站在坑上,问江萧林:“这是朱香梅?”
  江萧林点头。
  躺在棺材里的朱香梅死前被换上了一身黑色寿衣,脚上也穿着黑色的寿鞋,尸体周围放着一些生前的首饰。
  棺材里的东西很少,一眼就能全部数清楚。
  姜邑看到其中一只岫玉耳环后,顿时跳到棺材旁仔细查看。
  单独的一只,而不是成对。
  他伸手要进去拿,与尸体仅剩一指长的距离时,一股黑气蓦地从尸体内冒出来……停在空中的手转眼就被江萧林重重抓了回去。
  那股黑气也瞬间不见了。
  姜邑睁大眼睛:“你看到没?”
  江萧林始终都未看到异样,可在那只手即将靠近尸体时,他注意到了姜邑眼底的变化。
  江萧林拽着那只手不松:“你看到了什么?”
  姜邑也不瞒他:“一股黑气,现在又没有了。”
  江萧林沉着脸,伸手去拿姜邑想要找的岫玉耳环。
  这次,姜邑没看到尸体有任何异样。
  心中更加确信自己体质不同,可若说是阴阳眼,这么久除了朱香梅也没见过别的鬼怪,实在不像……难道是招邪?
  江萧林把那只耳环递到他手上:“你方才一直盯着这只耳环看,是不是见过另一只?”
  姜邑知道他聪明,如今两人目标一致,真少爷也不和他对着干,便不撒谎了,拿出身上那颗岫玉珠子给他看:“在柳树下遇鬼那晚,我在破庙里也经历了差不多的事,这颗岫玉珠子是当时在香炉里找到的,现在看来,就是朱香梅另一只丢失耳环上的珠子。”
  江萧林看了他片刻,问:“当时很晚了,你为什么要去破庙?”
  姜邑:“……”
  他总不能说自个儿的身体之前就是在那附近咒杀的你,所以很在意吧?
  他不说,江萧林也不问了,看向棺中尸体道:“这么久不腐不僵,已是异常了。”
  姜邑:“就算变成厉鬼,也没能力保护自己的尸体吧?难道和你所说的风水有关?”
  江萧林摇头:“再好的风水想要保存尸身也需要诸多外力协助,何况这样大凶又简陋的墓地,不可能。”
  姜邑想了想:“如果有比较厉害的邪物在此,那应该能做到。”
  “……”江萧林垂睫,沉默地合上棺材,重新把土往下推。
  源头还没查出来,自然不能惊动村子里的人,姜邑知道这个道理,跟着上前一起掩土,棺材被完全掩埋的时候,身后一凉,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靠近他。
  姜邑不动了。
  冷风忽起,一道婉转动听的声音顺风飘入耳里:
  “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
  还没回头,那股冷风在吹到他袖中的辟邪符便停了下来,某个要靠近他的“人”也骤然消失了。
  江萧林始终谨慎,看出他的异样,掩好坟,抬手牵紧他,开始快步往回走。
  姜邑看他走得飞快,微愣后,故意笑他:“放心,没鬼追我,你那个符纸有用,已经跑了。”
  谁知江萧林一听这话,深吸了口气,竟蹲下去将他强行按到背上,起身后就一刻不停往前跑起来:“那符纸只能生效一次,你抱紧我脖子,不要跳下来!”
  姜邑一怔,后知后觉,总算发现知道他为何这么紧张了。
  符纸生效,便说明鬼找上了门,现在他们正处于荒山深处,遇到危险喊破喉咙也喊不动村子里的人……符纸又没用了,鬼自然不可能轻易放过他们。
  姜邑无畏地趴在江萧林背上,扭头往后看。
  前不久在棺材里看到的黑气,不知何时穿过了丛林,不急不缓地朝他蔓延过来。
  黑雾之后,是个穿着大红色喜服的女子身影,面貌被黑雾遮住,赤着双脚,每往前走一步,黑雾就追过来一寸,形状犹如扭动的长蛇,匍匐着要咬人……
  姜邑眨眨眼睛,扭回头,贴着江萧林的耳朵说:“我看到鬼了。”
  江萧林这时候反而格外冷静:“闭眼,别看!”
  姜邑一听,忍不住笑了。
  他忽然想起了赵允隋,想着想着,伸手圈紧了对方,轻声说:“我不怕。”
  今日是十五,月亮正圆,爬上树梢。
  银色的点点月光从树叶缝隙渗进来,落到地上。
  江萧林跑得很快,翻过一个坡就到了树林稀少的土路,视野逐渐开括,终于能够凭借月光视物,他抓紧那双腿,喘息间垂眼扫了下地面,动作忽然一僵。
  地面是他的影子。
  只是背上的那个影子,已经不是人形了。
  ……准确来讲,是一个形似老虎的影子,可明明是野兽模样,却又长着双翼。
  幽幽阴风中,一条蛇好巧不巧从树上掉下来,咻咻吐着蛇信子,似乎目标就是他们。
  尽管心底震骇,江萧林还是本能地把背上的人往旁边一转,自己伸腿试图踢开那蛇。
  不料蛇在落地前,被一只兽爪及时接住了。
  爪子直接刺进七寸。
  “……”
  “咔哧咔哧”的声音紧贴在他耳后。
  “……”
  那条蛇已经被两口吃了个干净。
  吃完还呸了一口,奇怪地说:“这野梨也太涩了,还以为自然坠下的都是熟透的……早知道不吃了!”
  江萧林:“……”
  再垂眸望向地面,背上的巨兽还紧紧圈着他的脖子,也不乱动,很乖的样子。
  与此同时,趴在江萧林背上的姜邑也回头去看。
  那阵黑雾也不知为何突然散开不见了,仿佛被什么吓到,跑得比之前符纸生效还要快。
  姜邑本来想透过鬼影找点线索的计划失败,对系统道:“只听说过鬼怕太阳,没听说过连月光都怕的……这小世界有点儿不行。”
  系统:“……”
  作者有话要说:
  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半死桐·重过阊门万事非》贺铸
  系统:某人上章还有脸问谁最像鬼!!!


第38章 抱错11
  姜邑并不知道自己身体上的巨大变化, 起初看那女鬼走了,还要下来查看,可背着他的男人非常固执, 钳着他的那双手堪比扣死的锁链, 挣都挣不开。
  他说:“鬼没了。”
  江萧林不吭声, 只是飞快往前走。
  姜邑又说:“你干嘛非要背我, 你不会觉得我跑起来还没你快吧?就算累了,被你背这么一会儿,我也有劲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