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81)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说完瞧过去一眼。
  江萧林不动手的时候,沉静的面庞有着很强的迷惑性,看着真就是一个弱不禁风只有一身风骨的文人,姜邑看得心痒痒,扑过去就闹他,直接闹得对方起了不该在外有的反应。
  一下更想继续闹了。
  江萧林双耳赤红,锋利的目光却钉在他脸上,唇上。
  姜邑半点儿难为情都没有,还低头要去仔细看,被板着肩膀亲得几乎窒息……闹了半晌,姜邑嘴巴被亲得水里透红,江萧林隐忍着放开他,要带他回去。
  起身之余,姜邑玩心又起来了,故意把手往他袖子里钻,嘴角刚翘起来,又抿下去:“这是什么?”
  对方手腕上方,绑着带子,触感像是缠了好几圈。
  他以为对方是什么时候弄伤了,所以缠了纱布,忙掀开袖子。
  握着他的手指关节一抖,及时收手拉回了袖子。
  可姜邑已经看到了。
  是一条很普通红色的细长带子。
  姜邑起初还没明白这有什么不能看的,瞧对方眼神闪避,转眼就想起一件事。
  他早先丢过一条红色的抹额,那抹额原是他在江府时的无数装扮自己的抹额之一,被撵回来后,江家人自然不可能连他衣服饰品都扒了去。只不过刚来第一个月,命簿所控制的他受不了苦日子,把值钱的饰品都当了,那抹额中间原来也是有玉石的,只不过玉石单撬下卖了,姜邑苏醒后就将那红抹额当做发带束头发用。
  都忘了何时丢的,只记得江萧林出现那夜,他洗完头去捉泥鳅,遇到女鬼后又独自去了破庙一趟……
  后来找不到发带,也没在意。
  原来一直在这儿!
  姜邑眼睛火亮火亮的,把人逼麦田里:“居然偷我东西!都说我坏,你也不是好孩子!”端庄自持的正经人还有这么一面,他一想就觉得刺激,还要再胡说八道,眼前高大的身影已经受不了了,箍住他的腰身道:“我没有……”
  很心虚,又真的很着急的样子。
  姜邑手在他袖子里迅速解开那红带子,刚要拽走,手又被扣住。
  “没有偷,”似乎真的很难堪,一字一句启齿道,“那天在破庙里捡的。”
  村里人自然不会带抹额这样的头饰,主人是谁,他自捡起就知道。
  知道有主,可还是昧了。
  二十年来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显然很不熟练,东窗事发,表情都没能掩饰好,坏事被抓包,还不愿还:“是我捡的。”
  姜邑都要笑了,回想那天去镇上卖泥鳅前,他在破庙遇到出来的江萧林,当时也看到对方手里藏着什么东西,还以为是关于邪祟的线索……真没想到会是这个!天知道那条抹额他有多没放在心上,不然也不会刚刚一眼看到,都没及时想到是自己的东西。
  除了挽头发的簪子,姜邑已经有了好几条江萧林亲自编的发带,根本没想过要回那条只剩带子的红抹额,只是很喜欢以此揶揄对方,说得人面红耳赤,又顷刻在麦子后抱着偷吻……
  罗以鸿当天就走了,他来的浩浩荡荡,走的时候倒是挺低调,村里人还以为他又去镇上客栈休息了。
  姜邑知道朱香梅之死的关键点就在王家兄弟身上,每日都会去看,这俩兄弟软硬不吃,死活逼不出话来,还是一个装疯一个照常过日子。
  自从恶蛟死后,姜邑没再遇到过女鬼,这一点他仔细想过,朱香梅的鬼魂之前出来索命,是听从恶蛟帮它杀人找食物,如今恶蛟没了,不“干活”倒也正常。
  朱香梅不出现,姜邑每天要做的事只剩一个:从王家兄弟那里撬线索。
  江萧林则比他忙一些,有时候会陪他一起去看王家兄弟状况,但大多时候都往荒山里跑。
  第一次去的时候,姜邑以为他想从荒山这里入手,解决咒杀,还跟来过一次,但见他只是在朱香梅曾经坟包附近的悬崖徘徊,有时候会停在巨大又古老的石头前看着思忖,有时候往下看,像是在丈量甚至欣赏什么景物后……姜邑就对荒山之行没了兴致。
  他确认恶蛟已经死了,朱香梅的坟也移了,真要找朱香梅鬼魂,那也得回祖坟山才对。
  他直觉荒山这里没有关于邪祟的东西,但江萧林坚持每日过来,他也不阻拦,两人都有紧要的事,没必要非要按照一个人的步伐。
  日子一天天过去,朱香梅的鬼魂再也没出现过,王家兄弟一如既往,姜邑临时搭建的小屋旁边,那栋新房子也快要盖好了。
  这要归功于江萧林,每日从荒山出来,总能背些木材和稀奇古怪的石头,前些日子还去镇上请了几个人,人多干活也快。
  姜邑眼见着那房子越来越高,越来越完整……江萧林依旧忙碌,每日照常和他去看望王家兄弟,又照常去荒山,夜里回来清洗一番,就对着烛光专注翻书。
  全是那些古籍。
  姜邑在上面看过好多穷奇的字眼,每本书不同,但关于穷奇却统一是凶兽邪物的说法。
  江萧林一直看得认真,有时候还会拿笔在上面批注。
  姜邑:“……”
  大多时候那边忙完,姜邑都睡了,入睡得晚,会察觉上床的人在偷偷亲自己,小声叫他宝儿,他故意装睡,在对方搂着他躺下时,张牙舞爪嗷嗷着扑过去,笑哈哈地以为能把对方吓一跳,结果等来的是更凶更绵密的吻……
  有时候忍不住,也会和他刀枪相见,切磋几个来回。
  每当以为会做到最后一步时,江萧林都能及时收住利刃,死死望着他,汗淋淋地去冲冷水……
  姜邑:简直佩服。
  田地里的麦子早就收割干净了,时间过得飞快,距离江萧林回来莲花村,已经一个月了。
  姜邑从杀了恶蛟开始,就没太把江世元下的密令记在心上。这天江萧林照常问了随从话,得知王老二偷偷开始变卖家中粮食后,让他们寸步不离跟着王家兄弟,之后又如往常要去荒山,只是转了个身,心头没来由的一麻,又空又轻。
  他突然回头,看向姜邑。
  姜邑正在用恐吓的方式问王老大话,王老大躲老鹰的小鸡一样躲着他。
  江萧林走过去:“今天跟我一起去荒山。”
  姜邑看他一眼,问:“怎么了?”
  江萧林微抿了下唇,第一次对他用了不容置喙的语气:“跟我去。”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合一,还有三更,晚一些


第49章 抱错22
  姜邑跟着江萧林上山。
  山里和以前没什么不同, 只是昔日歇过一夜的山洞里堆满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石头。
  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字,形状奇奇怪怪,又不是这个朝代的字, 很古老, 姜邑不认识, 他起初还以为这些是江萧林找出的“古物”, 很仔细看后,又发现上面的字迹有些新。
  果然,没一会儿, 江萧林从洞里拿出许多奇奇怪怪的水, 泼在那些石头上面,接着又拿着各种姜邑没见过的工具在上面磨打……很认真的样子。
  姜邑慢慢猜出他做的事, 惊讶:“你在做赝品古董?”
  石头上的双手一顿, 继续动作,声音很轻:“嗯。”
  这和捡东西可不是一回事了,姜邑立马问:“你弄这些做什么?”
  江萧林看他一眼, 忽然起身, 带他到最大的那块石头跟前。
  这块石头上虽然也刻着一堆看不懂的字,可好歹上面有画,姜邑凑近观摩, 片刻后呆住,回头看江萧林。
  “这是穷奇,下面被咬的是恶蛟。”嗓音很轻,像是教小孩认字一样。
  姜邑:“……”他当然知道那是穷奇, 老虎长着俩翅膀, 踩在一条蛟身上张嘴去咬……就是他吧。
  江萧林凑近他耳朵, 说:“不要说出去。”
  姜邑:“……“
  鬼鬼祟祟, 让他好奇得脑子都要炸了:“你到底在做什么?!”
  怎么想都想不到这玩意儿能解决邪祟咒杀!
  像是怀揣什么天大秘密,江萧林没和盘托出,只道:“以后你会知道的,相信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