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68)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姜邑:“……”
  江萧林:“……”
  罗以鸿看向江萧林:“萧林,其实我也觉得可以试试……”
  江萧林压根没想把那老头留下,抽出随从腰上的刀,冷声道:“把人绑上。”
  罗以鸿一怔。
  那老头看他拿刀,浑身发抖:“这、这是要做什么……”
  姜邑吃完了甜瓜,瞧那边动静小了不少,老头已经被绑住了双手,看架势必须要往衙门走一趟了。
  看热闹的村民们挺失望的,但也都敢怒不敢言。
  姜邑擦擦嘴,过去瞥了一眼活神仙手里的罗盘。
  那罗盘表面上没什么稀奇的,可在姜邑眼里,罗盘周围却多了一层浅淡的灵气。
  他拦住拉着绳子要把人带走的随从,转身问江萧林:“你也觉得这个罗盘没问题?”
  江萧林一愣,眼瞳看向他时才多了些许柔和,重新瞥了那罗盘一眼,摇头。
  姜邑说:“其实我觉得这老头的话可以试试,就让我们在荒山待三天吧,若我体内真有邪祟,”他看向那满头冷汗的老头,“您帮我除了,也是好事。”
  活神仙吓得心里发凉,只能慌不迭地点头:“是!是,老夫一定尽力,一定……”
  姜邑笑着看向江萧林。
  ……
  当天下午,多人进了荒山。
  江萧林能猜出活神仙此举的打算,始终没有给他松绑,拽着麻绳带人往前走,姜邑在他一旁,时不时朝活神仙手中的罗盘看一眼。
  朱香梅坟地附近的避风口有一个小山洞,王老大帮他们找的,送人过去时憨笑道:“这里原来是大家放牛避雨的地方,后来嫌这边路不好走,就不怎么来这边放牛了。味道倒也不大,你们将就些,我们大家伙商量过了,这些天……我替你们送饭。”
  那就显然不是商量,而是直接推给王老大了。
  姜邑问:“你家里还有不少农活要干吧?”
  王老大摇头:“也没那么多,家里还有弟弟帮忙,再说了,送个饭能耽误多少时间?”
  姜邑打量他几眼,说了声谢谢。
  王老大挠着头说不用,又小心地看了江萧林一眼,过了会儿转身走了。
  山洞里仅剩三人,罗以鸿在村口看出那活神仙没真本事,也没上来的兴致,只说每天晚上带随从过来看看。
  天黑前,姜邑和江萧林带活神仙去了朱香梅的坟前。
  坟前无碑,活神仙甚至没看出这是一座坟,还奇怪瞄他们一眼:“你们带我带这儿做什么?”
  姜邑全程盯着他手里的罗盘看,罗盘没有任何动静。
  活神仙也不觉得此地有什么古怪,四处看看,还对风景赞不绝口。
  江萧林:“……”
  姜邑问他:“大师,你觉得这儿的风水如何?”
  活神仙忙道:“好!可以说是宝地了,如此荒废,倒是可惜!”
  姜邑继续问:“那您说此地适合用来做些什么?”
  活神仙想了想,余光重新扫向那坟包,越看越像是坟,便摸着胡子道:“此地地势不宜做家宅,不过用来做阴宅不错,想来可以荫蔽后代子孙呐!”
  姜邑:“……”
  江萧林:“……”
  作者有话要说:
  一更,二更晚些


第41章 抱错14
  姜邑看这人除了有个真家伙, 却是一点儿真本事都没有,彻底没了好奇心,冲江萧林使了个眼色。
  对方了然, 又带着人回了山洞。
  随从赶在天黑前送来了竹席被褥等物, 说是罗以鸿心情不好, 晚些再来。
  江萧林蹙眉, 直接道:“不必,让他回云京吧。”
  随从应了,前脚走, 王老大后脚就到, 与他同行的还有王老二。
  前者提着食盒和灯笼,后者扛了几把农具来, 说是怕山中有野兽, 让他们夜里防身。
  他们吃饭的时候,王家兄弟也没急着走。
  王老大说:“姜、姜邑,你也别多想, 这种事信则有, 不信则无,大伙也是害怕,现在大师能想到这么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到时候无论结果如何,谁都放心。”
  姜邑说:“哦。”
  王老大沉默一会儿,又换了个话题:“那个……我成亲的日子也不远了,亲家又催着让把院子的门换个方向, 说是风水不好, 影响家运, 之后几天就比较忙, 我要是来得晚了,你们见谅。”
  姜邑看了他一眼:“风水?”
  王老大道:“嗯,亲家讲究,说是换下方向更好,又不是什么难事,我就抓紧时间办了吧。”
  姜邑嗤笑,道:“那你们村的人给死人建阴宅,不看风水吗?”
  王老大脸色一变,看向他。
  后边一直没说话的王老二神情难看,起身就走了,像是不想听,也没有半点儿好奇的样子。
  姜邑说:“你弟怎么了?”
  王老大回了神,结结巴巴道:“他、他最讨厌这些东西,不、不爱听吧。”
  姜邑直接起身去追,他动作很快,几步就追上那边青年,强行带了回来。
  王老二用力反抗,可拼尽全力怎么都抽不出手,他没想到姜邑的力气会这么大,震惊又气愤:“你想做什么?”
  姜邑望着江萧林:“你那天说的阴宅风水,我没记住,你再跟他们说一遍。”
  江萧林也不问缘由,启唇便重新将“苍龙无足”的大凶之地说了一遍。
  活神仙:“……啊?”
  王老大反应极大,好像被吓到了:“怎么会这样……”
  王老二神色依旧,并不惊奇,只是看向姜邑和江萧林的目光变得愈加阴狠:“你们早就来过这里了?”
  姜邑:“来过又怎么样?怎么,你早就知道此地不适合做阴宅?那你怎么不提醒朱大牛?”
  王老大顿时挡在王老二面前:“你、你不要乱说,我弟什么都不知道,他、他又不懂风水,怎么可能知道这些,只是朱香梅的死,村子里人都不让声张,难免就对安葬她的地方有些敏感……”
  姜邑端详着他,忽然问:“你当初宁愿不要子嗣求娶朱香梅,按理说对朱香梅是有情的,可朱香梅才死没多久,你这么快就定好了婚事,会不会太快了?”
  王老大僵住,脸白得厉害。
  王老二似乎被惹恼,拼上来嚷道:“你别欺人太甚!”
  他还要动手,被上前的江萧林捏住手腕,冷脸往前一搡,继而跌倒在地。
  王老大看弟弟摔倒,立马去扶王老二,王老二却推开他,阴着脸去瞪姜邑和江萧林:“朱香梅的坟,是不是你们动的?!”
  姜邑挑眉:“看来我没猜错,你偷偷去看过朱香梅的坟了。”
  王老二又要张口,嘴巴却被王老大死死捂住了。
  王老大出了一头的汗,明明紧张,却干笑道:“你、你们别这样,我弟弟就是做事容易冲动,他怎么会去看朱香梅的坟?这种话不能乱说,只是一个村庄长大的,多少会关心,他那会儿可能没听仔细,以为你们看了坟里面吧……”
  他说完,也慢慢把王老二的嘴巴松开了。
  王老二咬牙看着他们,却没反驳那些话,恨恨地锤了捶地面,起身就走。
  这次姜邑没去追。
  王老大也待不下去了,收拾着东西要走,姜邑道:“回去跟朱大牛还有村里人说一声,不想村里有人横死,早些把朱香梅的坟移回祖坟山吧。”
  王老大脚步微顿,低低嗯了声。
  人离开后,那活神仙目瞪口呆:“你、你们说的是真的啊?”
  江萧林:“……”
  活神仙也知道江萧林一直当自己骗子,彻底不在他面前装大师了,祈求道:“大爷们,这地儿风水真那么邪乎,咱们不如换个地方歇息?好不好?”
  姜邑过去一脚把他踹回草堆上:“老实待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