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39)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那是一本龙阳春宫图,应该是翻阅过很多次,纸张都有些旧了,绝不像是一时好奇。
  姜邑努力搜寻着入画后关于陈大勇的点点滴滴,可怎么都搜索不出来他对男人表露过半分兴趣的画面。
  甚至还被他撞见和自己姨娘……
  “陈大勇是假的。”楼卿山出声的瞬间,姜邑立马抬起头:“陈才义也是假的!”
  楼卿山颔首:“昨晚陈才义的尸体应该起尸了,最后又被陈大勇强行关了回去,这应该就是他身上那股味道的源头……他要是心里没鬼,其实夜里陈才义起尸这种事并没必要瞒着我们。”
  姜邑恍然:“因为昨晚起尸是奔着玉箫去的!玉箫有什么不能说的……是和玉箫有关的人!”
  楼卿山伫立着,微暗的眼静静凝视他。
  姜邑此时满脑子都是陈大勇那些不似年轻人的举动,一时间千百条线纷纷接上了,他脱口而出:“如果不是夺舍……那就是换魂!如果真是这样,棺材里的其实是陈大勇!而武生会吹奏玉箫……昨晚那老头也说,武生借宿时,陈大勇也去看过他几次……虽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事,但绝对有着某种密不可分的关系,这样再来看,成为陈才义尸体的陈大勇昨晚起尸去找杨父拿箫,也就有一些关联了!”
  尽管想到这里,楼卿山还是因姜邑这些话而内心战栗,如同亲眼看着至宝闪闪发光,眼底克制着恋慕:“嗯,没有你不知道的事。”
  ……
  回了灵堂,他们安静站在陈大勇一旁。
  陈大勇好像根本没心思关注别的事,过了会儿,看着香炉低声说:“快了。”
  之后走到那边的抬棺人前说了几句话,紧接着,一群人围上来。
  几个年长者讲了几句严肃的话,最后高声一喊,摔了盆,抬棺的年轻人猛地抬起棺材,大步往外走。
  陈大勇和楼卿山作为陈才义的儿子,走在最前面。
  姜邑只能和李保田在棺材附近跟着。
  隔着不远的距离,披着孝衣的楼卿山回望过来。
  姜邑冲他眨眨眼,摸着藏着袖中的玉箫,在抬棺人半路歇息时,悄无声息找了棵树做掩藏,对着那支玉箫短促的吹了一声。
  箫声之后,通往坟山的小道开始起风。
  林中有鸟,杂声也多,众人并没在意那声短促的箫声,个别听到的,也当是自己的听错了。
  抬棺人吆喝着重新上路。
  姜邑藏好玉箫,重新混入人群中。
  “三、二……”
  这次“一”还没喊出来,棺材一晃,竟里传出“嘭”的一声巨响,像是里面什么东西在用力撞击!
  抬棺人本能地僵住,那声音并未一下停止,还在断断续续。
  周围送葬的村民吓得呆若木鸡,回过神几乎同时朝后逃去。
  还是李保田等年长者大喊着控制局面:“别跑!别跑!不好好让他入土为安,以后咱们村子都别想好过,都别跑!”
  “把他埋下去!埋下去我们才能安生……”李保田是第一个扑到棺材顶上压着的,那几个抬棺汉子早就吓得撒了手,本来想跑,在李保田狠厉的目光下又不敢就此离开,好像也认同老人家的警告,忍着恐惧一并过去压着棺材盖……
  陈大勇哭着冲过来,在几个村民的提示下拿起香灰纸钱就朝棺材上撒:“爹啊,你快安息吧,你不为你自己,你也要为了儿孙啊,爹啊,安息吧——”
  或许是瞧那动静渐渐小下去,原本跑开的村民也渐渐壮起了胆子,一波波过来帮忙,人一多,就胆大了,看棺材挤不上去,就在周围跟着都陈大勇一起撒纸钱哭嚎着求尸体安息……
  楼卿山走到棺材前头,盯着木板看一会儿,忽然蹙眉:“快闪开!”
  他话一落,棺材里就爆发出更猛烈的撞击,压在上面的人都被晃开了几个,李保田吓得冷汗涔涔,依旧不走:“才义啊才义,你快走吧,你已经死了,再不甘心也要走啊……我们还得活着!你做了孽,你要受着!”
  姜邑闻言一愣,刚要冲过去质问李保田,那棺材忽然爆开,他慢了一步,李保田被那股力撞得飞到了树上,直接晕过去。
  “啊啊啊啊——”尖叫声此起彼伏。
  “诈尸了!快、快跑——”
  “救命!救命啊——”
  ……
  村民们踉跄着四下散开,身体矫健的,早就不分方向地跑远了,胆小的直接吓得瘫软在地,匍匐着往远处爬去。
  姜邑跑到楼卿山身旁,清楚看到了里面坐起的尸体。
  “……”
  陈才义的瞳孔已经发白,浑身遍布尸斑,他伸出手,那双手已经被完全毁了,别说指甲,连带指节都断掉了。
  半截尸体往外爬,尽管画面悚人至极,可张开的嘴巴连牙齿都不存在……这样的僵尸,真冲到村民跟前,又能做什么呢?杀人都杀不了,就像昨夜挠杨父,皮都挠不破。
  可陈才义就是执拗地往外爬,往不久前传出箫声的方向爬。
  陈大勇已经吓得魂不守舍:“快,快困住他,快……实、实在不行,直接在这里把他烧了吧……”
  眼看陈大勇真的点燃了准备好的火把要扔进棺材,姜邑一脚将他踹开,他那一脚毫不收力,对方直接撞到了石头上,屁股开花,发出猪一样的痛叫。
  没搭理那边的嚎叫和骂声,姜邑直接掏出玉箫,走到棺材跟前。
  原本还要往外爬的尸体停住,双眼缓缓朝他手中看去。
  下一瞬,张大嘴巴,呲着并没有的牙齿,猛地飞扑过去。
  姜邑灵敏闪开,再抬眼,陈才义的尸体已经被楼卿山压制在了棺材里,一时间动弹不得。
  那尸体无法说话,只是唔唔地吼叫,发白的眼瞳用力瞪着他——手中的玉箫。
  姜邑眯眼,上前说:“这是你的?”
  尸体依旧在吼叫,眼角已经湿了。
  姜邑说:“你才是真正的陈大勇对不对?你的手和你的牙,是谁弄的?”
  对方毫无关心他的话,依旧要去抓玉箫。
  姜邑说:“你控制不住自己,但你不想杀人,所以……都是你自己在棺材弄的吧?你想把自己尸体毁掉,可是外面有人拿走了你在意的玉箫。”
  除了自己毁掉,姜邑实在想不到另一种可能。
  但凡是“陈大勇”做的,看到起尸后也不至于那么恐惧,更不会那么急匆匆要等着把尸体下葬,急,就说明他对这具身体有畏惧之感。
  “唔唔唔!”尸体还是吼,双手竭力朝他手中的玉箫抓去。
  周围几个吓得瘫软的村民震骇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他们刚刚听到了什么?
  死去的陈才义怎么就是陈大勇了?
  那人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吗?他是疯了吗?
  可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原本还站在棺材前的青年转过身,捡起一支掉落的树枝,破开风,直朝不远处的陈大勇袭去。
  这一出猝不及防,陈大勇慌得后退,本以为躲开了树枝攻击,谁知下一刻那青年就以手作刀,飞快地朝他面门劈来。
  生死关头,气氛突变。
  “本来不急着吃你,是你找死!”原本惊慌不已的人变了脸色,可惊慌还没彻底消失,愤怒张狂之情就出来了,犹如里面住着两个人,此时换另一个人出来,那人徒然张大嘴巴,身体竟瞬间变成老虎的壮硕模样,头上却顶着人的脸,他的嘴角咧到了耳后,面目狰狞,竟要将姜邑一口吞入腹中……
  天阴沉沉的。
  血流了一地。
  没能跑掉的人群瑟瑟发抖,胆子小的,直接捂嘴哭了出来。
  楼卿山快步走到那头圆滚滚的卷毛老虎前,捂着他的嘴巴:“不吃了,脏,他是残念化成,你现在吃到肚子里,也是一团煞气,不管饱。”
  扇着翅膀的穷奇用鼻子呼了呼气,一双眼睛嫌恶地瞪了地上那摊马腹的残影,随即抬起爪子,“嘭”地踏成灰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