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11)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檀洄这才凑过去小声道:“以后别理他们了。”
  姜邑有些意外:“为什么这么说?”
  檀洄:“他们不好, 打你。”
  姜邑险些没忍住笑,在那条尾巴上用力戳了戳:“你是真的没在人世待过……放心,他们以后绝对不会打了。”
  檀洄不说话了, 依旧不是很乐意, 姜邑把他拽下来,颈耳交缠,很小声地说着话。
  说的不是情话, 都是些明日的打算,说着说着,自己也困了,埋在对方怀里渐渐没了声。
  檀洄盯着他, 看他真的睡着了, 在他脸上的疤痕上吻了吻, 之后红着脸往下……
  姜邑做了一夜关于春花雪月的梦。
  翌日一早, 姜本财把仆役的衣服送了过来。
  仆役的帽子正好能把姜邑的耳朵上部分遮住,陈娥又将他摁在妆台前,拿脂粉替他遮掩疤痕,过程中又掉了许多眼泪:“我的儿……这真的不是用刀划的?”
  姜邑拿起帕子替她拭泪,耐心解释。
  陈娥频频点头,说:“早知如此,当初就不该让你爹去买那什么宅子做库房,生意做这么大有什么用?害你落得如此下场!若没有那诅咒,你怎么会……”
  “车到山前必有路,”姜邑道,“总有解决的办法。”
  陈娥本来还伤心,可看儿子如此信誓旦旦的模样,心下就觉得安定许多,化好妆后,往铜镜里一瞧,这不就是她那原模原样的孩子吗?
  “那东西一回来,我就觉得哪里怪怪的,”陈娥在一旁坐下,眼里依旧闪烁着后怕,“我十月怀胎辛苦生下的儿子我能认不出来?那人虽跟你一模一样,可我就是亲不起来,更别提莫正初来后,我们总遇到的那些怪事了……”
  姜邑听她说了许久,虽然唠叨,胸腔里却是一股暖流涌动,他没说什么,只是静静地听,望着镜中两鬓苍苍的妇人。
  姜本财出去找了个小厮去喊姜小姐过来。
  檀洄则早已按照姜邑安排藏了起来,他昨夜与那怪物斗过,若对方是冒充自己的妖怪,自然会认出檀洄。他则好些,当时站在黑漆漆的门口,几乎看不清脸。
  ……
  “姜小姐”走进来的时候,姜邑和陈娥正在屏风后用火斗熨烫衣料。
  “爹,娘,你们找我?”屏风外,高挑的身形坐下,自顾自地喝茶。
  姜本财道:“一点儿规矩都没有!”
  对方笑道:“自己家要那么多规矩做什么?”
  姜本财语气不太高兴:“你最近实在太胡来了,先不说那个莫正初,你怎么还把你屋里的丫鬟都遣散了?你一个小姐,怎么能连个贴身丫鬟都没有?”
  “我是不是小姐,爹你还不清楚?”
  “……你!”姜本财啧一声,深深叹了口气,“就算是少爷,那身边也少不了丫鬟,更衣梳妆,端茶倒水,哪样能缺?”
  “爹,我跟你们可不一样,等和正初成了亲,我与他便是道侣,哪需要别人伺候?我这是提前适应。”
  “你非要气死我了?!”姜本财这会儿已经入了戏,全然忘了眼前并不是他的真儿子。
  “姜邑”兴致缺缺地站起来:“爹,你今天找我,为的就是这个?”
  姜本财想起了正事,紧张地磕巴了下,随即道:“这是小事吗?!”
  “姜邑”转身想走,脚抬到一半,注意到屏风后的两个身影,忽然出声:“娘,儿子来了,你怎么不出来见一见。”说着,径直走了过去。
  陈娥手一抖,险些没拿稳火斗,姜邑替她拿稳,示意她放心,而后继续熨烫眼前的衣料。
  “姜邑”已经走了过来,先看了一眼陈娥,又看向低着头静静熨烫的姜邑。
  “我不见你,你就不能来见我?”陈娥咬紧牙关,“这边这么多活要忙,你又不是没看到,要你帮忙你又不帮。”
  “用得着吗?交给下人不就行了?”
  “我不看着,这些人就乱来,敷衍了事!”
  “那样的下人就得教训……”说着,朝姜邑越走越近,突然伸手就要去碰他的帽子。
  手停在半空,屋内倏然响起了惊叫。
  姜邑在千钧一发之际,碰歪了陈娥手中的火斗,他位置看的很准,几块火炭全部掉在了“姜邑”的裙摆处。
  那人的反应很奇怪,起先的大叫之后,又努力忍着眼底的惊恐去看脚边,看到那几块完全没落到身上的火炭时,瞳孔缩了缩,随即强行稳下心神,在陈娥赶过去问有没有事时,只强笑着摇摇头说没事,最后竟逃一般地仓皇离开屏风,欲要往出走。
  走到门边,又回头对姜本财道:“对了爹,我也有件事跟你说。”
  “什……什么?”
  “你还记得木灵山吗?”
  屏风后的姜邑微微抬眸。
  “那不就是你和莫正初回来的地方?”姜本财道。
  “是,上次正初杀的其实只是一只小妖,他怀疑真正的大妖还在山上,只是以他一人的功力恐怕难成,他已经给同门写了信求援,过几日人可能就到了,我到时候也一起去。”
  “你去凑什么热闹?”姜本财又入了戏,气恼道,“那是个什么妖怪啊?”
  “你就当是个……似鲛非鲛的怪物,”那人的声音变得有些悠远,低低笑着,多出了几分阴诡的气息,“此物冷血残暴,据说那连生父都杀,更遑论其他凡人?谁不除之而后快?”
  “……”
  假姜邑离开后,姜本财和陈娥明显松了口气。
  姜邑把最后一部分衣料熨烫好,出去找檀洄,还没出门就被姜本财拦住:“孩子,你去哪儿?”
  看出他的紧张,姜邑说:“那东西确实不是人,但很怕火,万一下次遇到怪事我不在,就用火对付……我去找檀洄问他一些事。”
  姜本财点点头。
  陈娥在后面小声道:“诸事小心啊。”
  “嗯。”
  姜邑在一处无人小院的井里找到的檀洄,用许多好话才把人鱼骗上来,看那张怨妇脸就忍不住逗:“是你答应藏起来的。”
  薄唇抿着,半晌后道:“宝贝,下次不要支开我见别的男人。”
  姜邑微愣:“你怎么知道那家伙是男人?”
  他可是记得这条鱼刚开始都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男人来着。
  檀洄似乎也被问住了,咕哝道:“男人就是男人。”
  想到昨夜看到的那抹鱼身,还有不久前“姜邑”对火的异常反应,姜邑连忙靠近他道:“说起来,你们可能是同族。”
  对同族的性别认知清晰倒也正常。虽然也有人的血统,可檀洄几乎没在人世待过。
  檀洄:“同族?”
  姜邑点头:“我怀疑他就是另一条雄性赤鱬,只是不知道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你在山中,就从没遇到他?”
  檀洄摇头。
  姜邑想起他曾经还生火给自己烤鱼的事,问:“你不怕火?”
  檀洄听到“火”这个字有些恍惚,接着捏住他的手:“不怕。”
  因为有一半人类的血统吗?
  姜邑没再问,让他重新换上仆役的衣服,随后去自己的院子看看。
  绕过花园,远远就看到了池塘边的一对男女。
  “姜邑”和莫正初。
  看清那道穿着素白道袍的身影后,姜邑眼睛微眯,下意识摸了摸自己早已痊愈的胸口。
  檀洄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远处的两人,附在他耳边道:“我去杀了他。”
  姜邑一愣,眼看他真要去,立马握紧他手:“乖,先别动。”
  那声“乖”一出来,檀洄就犹如天下第一乖的少年,果然格外安静地立在一旁。
  远处的两人似乎只聊着无关的小事,时不时笑一下,甚是情浓,姜邑嘴角抽搐,真不知道那般厌恶妖物的莫正初他日发现自己和一只妖物谈婚论嫁,会是什么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