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19)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小蛏似乎已经摸清了他的习性,躲闪一下,忙上前道:“姜兄怎么忘了我?我是小蛏,以前一起喝过酒的,今日远远一见就知是姜兄风采……还有这鞭子,可真是漂亮!”
  那张脸明显起了变化,片刻后缓缓笑起来:“是吗?”
  “不仅是鞭子,”小蛏马屁拍得格外娴熟,“人也是顶顶漂亮的,小弟巴巴跑过来,也不过是为了见见天人罢了。”
  “天人?”眉间微蹙,脚往上抬起,重重踩在了长椅上,“天人算个屁!我好便是我好,与天有何干?”
  他这话过于猖狂自大,就连小蛏也不敢接话,只好绞尽脑汁岔开话题:“姜兄这是要去哪儿?”
  对方喝了口水,挑着眉细细打量他,笑道:“你知道天尽头吗?”
  小蛏负责化作凡人监看姜邑,听了这话一愣,道:“听、听说过……好像是成仙之人飞升后必定会经过的人界最后一个地方……可那不是传说吗?怎么会真有这样的地方呢?”
  对方哼笑:“管他有没有,找找便知道。”
  眼前一下子浮现数不尽的雾气,姜邑的记忆开始错乱,他明明记得自己最后是找到了天尽头的,可小蛏的记忆却不停告诉他没有。
  在很久之后,他才明白这是为什么。
  天衍神君出世了。
  应天而生的神,从天尽头开始化身,第一个由心魔化出的身体,却被一个闯入的凡人毁了。
  后来,神君的本体便再也没有出现过。
  那次之后,天尽头被怒极的天道下了封印改了名字——恨天境。
  ……
  姜邑再次睁开眼睛,这次他总算没有在那名仙童的体内醒来。
  周围是一望无际的黑暗,远处有汹涌的波浪声,直到一双腿带着风笔直地踏进来。
  抬起眼,他看到了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事实上,也只有他看到了对面的自己,姜邑进来时,目光并没向他这里扫过分毫。
  没多久,他就弄明白了眼前的处境,他依旧处于过去的记忆里,只是这次灵魂得以自由走动,不再是依附那仙童小蛏的旁观者。
  因为清楚的知道接下来会发生,姜邑莫名有些烦躁,灵魂在幽暗的恨天境里来回走动,正想着要如何从过去的记忆里离开,不远处就莫名多出了一个人。
  是一个少年,黑衣黑鞋,极黑的长发,从肩膀一路垂到脚踝,面色冷锐异常,可看到姜邑后,露出了若无若无的好奇。
  他嗓音带着诡异的调子,一字一句道:“你是谁?”
  青年一头微卷的长发高高束起,仔细打量他几眼,微微笑了:“好看,死了可惜。”
  对方一怔,随即脸沉下,煞气四溢,径直对他出了手。
  两人这么在恨天境里打了个昏天黑地,极漫长的时间,直至少年身形晃动,被苍白的一拳击溃,魂魄登时化作一缕青烟不见。
  消失前,少年望着姜邑的方向,还露出些微迷茫来。
  姜邑是在这一天原地飞升的,徒手破除了家族世代不能入仙门的诅咒。
  这是开始。
  也是姜邑最厌恶的一段记忆,他的灵魂停滞在恨天境许久不能离开,看着眼前的自己满面春风地理了理鬓发,走向了那道通天之路。
  什么都不能做。
  姜邑暴躁起来,他不停呼叫系统,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过去,却又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可无论怎么呼叫,整个世界都寂静无声。
  直到荒无人烟的恨天境长出一棵大树。
  那树长势惊人,几乎在一瞬间从幼苗变成了擎天之柱。
  姜邑的记忆里,自从自己在恨天境毁掉天衍神君的第一道心魔化身,此地就被天道封了起来,之后除了自己死前那次,再也没有任何人能踏足半步。
  他从不知道,自己当年离开后,这里会长出这么大的一棵巨树。
  天顶弥漫着金光,极其刺目,姜邑微微仰头,看到树上坐在一名少年。
  少年穿着一身白衣,银发雪靴,通体雪白,冷锐的面孔攻击性十足,雪睫微垂,笑着朝不久前黑衣少年消失的地方看去。
  姜邑僵住。
  赵允隋。
  他的脑中瞬间闪现这个名字,可下一刻,他就发现不久前被一拳打得魂飞魄散的黑衣少年,其实和这人有着如出一辙的容貌。
  可偏偏,从看到黑衣少年至今,他都未想到“赵允隋”这个名字。
  少年安静坐在树上,轻轻伸出手掌,很快,一团焦黑烟雾回到了掌心。
  “姜邑……姜邑……”近乎痴迷的、扭曲的,他嗅着那团烟雾缓缓道,“他叫姜邑。”
  手中那团焦黑似乎恢复了些许神志,阴诡至极地叫嚣道:“对,他是姜邑……他毁了我!楼卿山,没了我,你再也没有第二道护身之体了!替我报仇!”
  “活该!”那双雪眸骤然冷下,手掌用力一收,竟将自己心魔而化的魂灵捏了个粉碎,“丢人现眼!下次再见他,若将我认作是你怎么办?去死!去死——”
  姜邑:“……”
  从这一刻开始,他的灵魂就像是被锁在了树上的少年身旁,姜邑看着他躺下去,就此陷入沉睡,许久后,身躯化作一片叶子,飘飘摇摇,穿过天道封印,最后寻寻觅觅,竭力飞到了青年身边……
  外面早已变了一番天地,那时候的姜邑已经二十五岁,不仅没了仙人的身份,还变得非人非鬼。
  天道不容曾经的奸邪下属的后代逆天成仙,可又无法攥改已成的命簿,便将天地间尚存的凶兽残念注入他的体内,让他变成“背信弃义”化身的凶兽穷奇。
  眼前是一阵地动山摇。
  庞大的巨兽逃过修士们的追捕,在一处山谷里奔跑。
  那片叶子一滞,随即落地,转眼化作满是荆棘的藤蔓,牢牢挡住拿着刀剑的修士们。
  那些人拼命砍动枝蔓,可砍多少,枝蔓就成倍地长出多少,直至将几个领头人缠住……
  众人连忙救人,也顾不得抓捕复活的凶兽,手忙脚乱地收拾眼前古怪又富有攻击性的藤蔓……
  眼前再次发生变化,姜邑辨认了许久,才发现此地是自己化作穷奇后住过一段时间的山洞。
  记忆里脏乱的山洞被翠绿的藤蔓遍布缠绕,就连地上睡着的巨兽都被一张网状的藤蔓抬起,哄孩子一样轻轻晃动着。
  上面的巨兽似乎累得够呛,呼呼睡着不动,更不知道自己山洞里铺天盖地的变化,他睡了近乎三天三夜,圆溜溜的眼睛缓慢睁开时,原本翠绿的山洞立刻变回初始模样。
  凶兽神色木然,翅膀抖擞一下,爬起来慢慢朝外走去……追捕猎物,木然地咬开那些动物的脖子,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血淋淋的肉。
  有时候抓不到猎物,就对着河流不停喝水,偶尔会盯着水面自己的倒影认真地慢慢看,看完了再慢慢喝水,好像就忘了饿……
  山洞内,一片叶子随风飘起,始终牢牢跟着凶兽。
  有几次,他迷迷糊糊醒来,看到洞内出现的猎物,还会露出惊奇的表情,后来作为人的意识越来越少,看到猎物就吃,也没脑子去追究哪里来的,更想不到洞内一直有枝藤蔓巴巴地跟随着自己……
  置身于记忆之外的姜邑也想走进山洞,可才走了两步,头一阵钝痛。
  他使劲儿揉了揉,再抬头,眼前的一切又都变了。
  是仙气缭绕的仙境。
  小链愁眉苦脸道:“别守了,我已经听老君说了,天衍神君的第一道化身被毁,再要化形出世,起码要等个一百年,咱们也是运气不好……这洞府也不知猴年马月才能住上咱们神君。”
  被他附身的小蛏心不在焉道:“神君咱们从来都没见过,出不出世又怎样呢?就是不知道姜邑……现在怎么样了?”
  “不是说了在人间磨炼吗?”小链满不在乎道,“那样的出身,非要进仙门来,流着奸佞之人的血,险些害惨了天道,如何能让大家放心……让他下界磨炼心性,也不是坏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