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80)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罗以鸿不清楚问题出自哪里,他低下头,盯着姜邑问:“我不是已经说了,我在云京托人做了准备,等把事情办完,我会带你回去的。你总跟我置气,有意思吗?”
  姜邑用很慢的速度看他一眼:“滚。”
  罗以鸿:“……”
  看罗以鸿还要喋喋不休,姜邑彻底烦了。
  “咚”一声,他手都还没抬起,眼前的男子早被猛地扯开,由于没站稳,摔倒在田埂下面,一时间狼狈不堪。
  摔得不轻,看到对自己出手的是江萧林,眼底闪过震惊,片刻后,怒极冷笑,他爬起来,冲上前直接和江萧林打起来。
  他罗家也不是吃素的!
  早在罗以鸿悄无声息靠近姜邑时,江萧林就忍不住了,总是平和的眼底盛满暴戾,躲过那一拳,攥着对方衣襟也挥拳过去……
  两人从田埂扭打到田地里,地面是干的,罗以鸿本以为能靠武力找回颜面,谁知竟不是这人对手,挣扎得双眼发红,口无禁忌:“你打谁?替谁打的?!我和姜邑之间,用得着你管吗?我们从小一起玩到大,他不是江家亲生的,被撵出去的时候江家没一个替他求情,只有我!全云京只有我替他说过话!”
  “你和他才认识多久?以为做做样子他就心软求你庇佑了?我告诉你,没人比我更了解姜邑!他是这个世界上最自我最自私最吃不了苦却又最坦荡的坏坯子!他才看不上你们这些说话弯弯绕绕的酸臭文人!你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无非图一个好听的名声,让江家人更庆幸找回了你,让江家人更好对比曾经的养子是个什么东西!让所有人都当你是天下最宽容最大度的人!他娘的!要不是为了拉拢你,老子早受不了你了!沽名钓誉!”
  “是!姜邑他确实不如你,但他从不会……啊!”
  罗以鸿痛叫地捂着被江萧林扯到脱臼的胳膊,满脸是汗地瞪过去,他知道那些话说出来,结交江家五少爷的事就再也不可能,也不在乎了,只想要拼尽全力好好打一场,可对方完全不给他机会,还像是捆猪一样将他能动的四肢牢牢压制。罗以鸿难以挣脱,忍着痛,只想所有人都不舒坦,破罐子破摔吼道:“怎么?这就受不了了?果然是被戳中了是吧,姜邑以前在云京再混蛋,都不会对我动……”
  这次不是胳膊,是脸,半张脸都麻了,被江萧林一拳头从嘴角打过去。
  罗以鸿脑子嗡嗡的,他眨眨眼,艰难向上看去。
  和江萧林平时文质彬彬的模样完全不同,那张脸死气沉沉,只有眼底的阴鸷透露出内里滔天的愤怒。
  江萧林在愤怒。
  后知后觉,罗以鸿震骇不已,他发现一件事:江萧林的愤怒并不源自他那些挖苦和“揭穿”,而是他提及姜邑。
  两次受到重击,都是他在说姜邑不好的时候……
  姜邑站在田埂仔细观望,起初在两人突然间打在一起后,他是准备“以多欺少”过去帮忙,可很快,他就发现江萧林并不处于弱势,甚至非常稳准狠地把那位自小学习骑射的公子哥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某个时刻,他还从江萧林一些动作中,想起之前在荒山里自己变成穷奇和恶蛟对抗,对方过来协助他的一些画面……
  仿佛有着无数与野兽对抗的经验。
  不是仿佛,江萧林的每一招,确实都不像是对付人,而是对付野猪、豺狼、疯狗……
  至于罗以鸿嘴里嚷嚷的那些话,他听是听到了,可就和听到集市上别人吆喝,过一道耳朵就什么都没了。
  他过去的时候,江萧林已经把人松开,转身看到他,暴戾的面庞微微一滞,然后,就像是迷路很久的豺狼找回了窝。
  姜邑一把拉过他,从罗以鸿身侧走过。
  罗以鸿后槽牙咬得咯咯响,他眼角发红,忽然大声说:“我记得小时候你说过,江府的权势财富够你一辈子随心所欲,你没什么志气,只想自己能吃喝玩乐快活到老。其实那时候我爹听到了那话,事后让我离你远一些,可你知道我没有……我当时觉得你好玩,云京那堆少爷满口大话,个个一身抱负,可实际上大多比你还要混账,表面上人模狗样,私下杀人放火没有不做的……我那时候就觉得,你这辈子肯定不会有什么本事,可你绝对能自得其乐过一辈子。所以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不为别的,只求开心,他日平步青云也好,跌入泥潭也罢,我都认这个朋友了。”
  姜邑一脸漠然,听到最后,嘴角翘起来:“我还说过那种话啊?”
  霎时间,罗以鸿脸色极其难看。
  这无疑是在踩着他的心,耻笑过往的情谊。
  “姜邑,”他终于有了一丝真切的后悔,“我明天就回云京,你跟我一起回去吧,我帮你置办住处,也会帮你找好差事,我真的没有骗……”
  姜邑问:“是吗?”
  罗以鸿微顿,以为成功挽回了这段断裂的情谊,赶忙点头:“我若骗你,天打雷劈!”
  姜邑道:“你能不能先答应我一件事?”
  两个男人同时变了脸色,一个大喜,一个面白如纸,完全没了表情。
  “这有什么不能答应了!你想做什么?”
  姜邑说:“别明天了,今日就回云京吧。”
  罗以鸿:“……”
  没去看那张来回变幻的臭脸,姜邑拉着江萧林走了。
  等走到完全没人看到的麦田后,身后的人再也无法维持从容,一把攥住他的手。姜邑回头,那张锋利的薄唇近乎是蹭过来的,碾着他微干的唇瓣,死命撬开,掠走他口中所有的空气。
  袭击一样的吻,却在瞬间勾起了姜邑的兴致,他抓住男人结实的肩膀,靠近,用力靠近,很快就与对方紧紧相缠,跌倒在田埂旁的干草窝里。
  麦香味在周身萦绕,舌头开始发疼,姜邑才推着肩膀后退,一抬眼,却发现江萧林的嘴唇也被他咬破了。
  没流血,只是破皮的地方格外殷红,在那张微抿的冷淡薄唇上,有种别样的鲜活之气,他看得入神,待对方再次凑近,在他唇珠上轻颤着一抿,才骤然回神。
  江萧林看着他,说:“你都听到了。”
  说的是罗以鸿那些话。
  姜邑点头,毫不在意:“你不会要跟我解释吧?”
  这种论心之话,还出自无关人士之口,他听一嘴就当真,那脑子的作用也太小了。
  江萧林指尖停留在他下颌,看他圆溜溜的眼睛瞪着,没忍住,又低头亲了下才道:“江府对我而言,没那么大吸引力。”
  姜邑还要开口,唇忽被一只修长的食指轻轻抵住。
  江萧林眼底的阴鸷已渐渐褪去,黝黑的眼瞳全被一个卷发青年的面庞侵占,他说:“我当初答应回江府,是想看看我血缘上的爹娘。”
  “知道消息的时候,我其实因此感到安慰过,以为姜铁柱对我不好,只是早就知道我不是他的孩子。”
  “后来见了江世元,那些安慰逐渐变得可笑。”
  “江家人对我很好,尤其在发现曾经落榜是受了他们另一个儿子打压,而非纯粹的平庸无用后,他们就对我更好了。”
  “我亲眼看到江世元查清去年春闱内情后的表情。”
  “不是愤怒,更不是怜惜和可惜……”唇角徒然一笑,“是惊喜。”
  惊喜江家总算有个能争回家族荣耀的儿子。
  姜邑很少听他说这么多话,还都是刨心的话,顿感面前这人真是个迷了路的狼崽子,没来由地想抱着人滚一滚,但又不能真乱滚,就胡乱往人怀里一拱,很自在。
  江萧林把他搂得严严实实,垂睫盯着他道:“不管是姜家还是江府,都不是家……”还想说什么,却又不说了,半晌后才抱紧他道,“你给我一点时间。”
  他没说给他时间做什么,姜邑也不问,心里本能地浮现出两人在上个世界搭窝过日子的画面,道:“我时间多得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