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6)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可接下来的路,不知不觉间开始变得诡异,明明已经看到了碧霄院的院门,但他走了半晌再抬头,还是那么远。
  赵允殊很快明白这是人们常说的鬼遮眼,脊背发凉,一边继续走一边颤声念叨:“娘,是你么?别为难孩儿了。”
  然而无论如何,路怎么都走不到尽头。
  赵允殊几近绝望,便在这时候,后背突然被人重重拍了下。
  他屏住了呼吸,脸色惨白地转过头。
  “小公子,你怎么对着墙踢半天?”一张白玉般的脸靠近,高束着卷发马尾的年轻仆役提着灯笼打量他。
  赵允殊晃了神,再扭头往前看,哪有什么碧霄院,只有一堵隔着园林的高墙,而他所住的碧霄院则在另一个方向。
  赵允殊抬手擦汗,强笑道:“方、方才着急小解,实在等不及就……你可别告诉旁人,有损体面。”
  姜邑应了声,打着灯笼继续看他。
  赵允殊从他身侧匆匆走过,走了几步忽然又回头看他:“你不是在扶云榭侍奉大哥吗?怎么跑到这里?可是人手不够?”
  姜邑木然道:“世子这几日操劳得厉害,今日又喝了那么多酒,我忧心世子泄了元气,便出来找人弄些补品,没想到会遇到小公子。”
  赵允殊笑得老成,完全看不出是个十五岁的少年:“你想的还挺周到,我那里也有些上等补品,扶云榭和碧霄院离得近,若有什么缺的,直接来我院子里拿就是。”
  “多谢小公子。”
  两人分开后,姜邑直接回了扶云榭,不过并不打算进屋,他提着灯笼走到院子里的石椅坐下,支着脸沉思起来。
  出去这一趟自然不是给赵允隋找补品的,虽然那人回来后确实比先前虚弱了些,但明显是元神离开后的正常现象,赵允隋体内灵气无穷无尽,反正和他吸食灵气无关!不过他鬼鬼祟祟做了坏事被逮住,难免心虚,索性出去试着寻找些与邪祟有关的蛛丝马迹。
  结果还真有一点收获。
  他在去镶秋苑的路上看到了赵允殊。
  庆宴上他总觉得此人有些奇怪,尤其听到镶秋苑最开始死的那三个人都是他院子里的仆役时,直觉此人有些问题。
  赵允殊离开镶秋苑时,他全程一路跟着,看不出什么稀奇的,便略使了个障眼法,让此人以为自己撞上鬼遮眼。
  反正他现在身上有了不少灵气,够败一阵子了。
  沉思完,姜邑对系统道:“我听到他叫了一声‘娘’。”
  系统:“恐惧时哭爹喊娘的人很多。”
  姜邑懒得跟他再说,双手往袖子里揣着取暖,拼命回想这个王府存在感极低的庶子的娘是谁。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个丫鬟出身,容貌平平,各方面都不争不抢,能成为王爷的姬妾,似乎还是王爷喝醉后看错了人……总而言之,是个存在感和儿子赵允殊一样低微的姬妾,三年前病逝也没在王府掀起什么动静,葬礼极其简单。
  正想着,姜邑突然不动了。
  三年前……
  沂周第一次出现怪事,就是三年前的中元节!
  他站起来,刚要出去再探听探听,主屋大门一下子被人推开。
  赵允隋的那些辫子已经解开了,杂乱地散落在肩上,他此时披着一件长袍,失去血色的脸看着像是病了一场:“你要在外面待到什么时候?”
  姜邑诧道:“您没睡?”
  赵允隋脸色更难看了:“我何时睡了?”
  姜邑:“……”是啊,躺着确实不等于睡了。
  他提起那只大大的灯笼,表情一如既往的木讷,走过去问:“世子有什么吩咐?”
  对方绷着脸:“进来。”
  进了屋,姜邑要去里边收拾床榻,刚绕过屏风,胳膊被人从后面抓住。
  姜邑扭头,还没开口,手里就多了个小巧的手炉。他愣了一下,什么都不问,打开手炉要添炭,可见里面炭火充足,又是一愣,朝赵允隋看去。
  “怕冷就不要出去。”赵允隋瞥着他耳朵道。
  姜邑摸摸自己耳朵,确实很冰凉,又在旁边的铜镜一照,竟冻红了。
  他只好抱着手炉暖一会儿,暖热了身子便要上床继续收拾,才脱了鞋蹬上去,赵允隋就在床沿坐下,解开披风,似乎要就此躺下。
  “世子,还没收拾好呢。”
  “没让你收拾。”
  姜邑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要下床去,刚摸到床幔,手就被凭空出现的禁制轻轻弹回去。
  “……”他睁大眼睛,显然没想到赵允隋会把功力用在这等鸡毛蒜皮小事上!
  怪他灵气吸得少了。
  这禁制他倒是能破,就是破了在赵允隋面前就不好解释了。
  赵允隋躺下去,余光望着背对他的卷发少年:“我说过,要与你同进同出。”
  姜邑:“是吗?可我去茅房的时候您也没去。”
  赵允隋:“……”
  姜邑老老实实坐回了床上,没事干,也睡不着,拿起梳子开始给自己梳头。
  赵允隋瞥着他小心翼翼将自己头发梳开,又抓起一缕头发,双手扯直着不动,看他反反复复如此,禁不住道:“你在做什么?”
  姜邑:“让头发直一些。”
  赵允隋:“……”
  看他弄了半晌还没消停的意思,赵允隋起身,抬手拢过他一片头发,也不知拈了个什么诀,那一片卷发竟变得板直起来。
  姜邑余光看到了那边头发的变化,动作僵住,长睫缓缓抬起,呆呆道:“这是什么法术?”
  只是糊弄人的变幻之术,赵允隋向来喜欢正面搏杀,先前从不屑于用此类法术,可此时看那张总是木讷的脸露出神采,连嘴角都微微扬起来,欲要收回法术的手动不了了。
  “世子!”姜邑出笼的幼兽般扑到他跟前,直勾勾仰头看他,“把剩余的头发也变成这样。”
  语气霸道,一点儿都不像是请求。
  可等赵允隋回过神,眼前的人已经披着一身黑长直的头发,正紧盯着自己。
  烛光摇曳,熏炉里的香气飘过来,眼前的一切哪里都好,可又哪里都不对。
  转瞬间,那一头直发又悄无声息地变回了原本的样子。
  姜邑全然不知自己头发的巨大变化,看他半晌不理自己,原本变直的那一片头发还变了回去,悻悻坐回里边去,头也不梳了,攥着梳子叹气,低下头仿佛在思考什么。
  赵允隋垂着眼瞥他,许久后道:“臭美。”
  那边身影一顿,缓缓扭头看过去:“你说什么?”
  眉头都拧了起来,显然这一点是轻易说不得的。
  四目相对,赵允隋蓦然心有所悟:“你头发黑亮有光泽,密而不枯,形状也是刚刚好,不必再做变化。”
  姜邑满脸狐疑,双唇一碰:“真的?”
  他这一下挨得很近,眼睛忽闪,竟又笑着问了一声:“真的啊?”
  窗外夜风又起,在短暂的簌簌声后恢复安静。
  赵允隋别过头,压下胸口徒然升起的仓皇躁动,故作自持道:“……真的。”
  作者有话要说:
  来晚了,吃坏了肚子,今天快把一周的厕所上完了55555
  另外今天会把全文的真气换成灵气,不影响阅读~


第13章 成仙13
  扶云榭修建得非常阔气,富贵奢华,犹如仙境,还有不少便于修行的物件,一看就是精心为世子打造。
  和阴气森森的镶秋苑截然不同,如果不是惦记邪祟,姜邑自然更喜欢住在这边。
  天一亮,他就和赵允隋回了镶秋苑。
  高敬王应该也知道自己这儿子不会在扶云榭多留,差人送来许多过冬的物品,赵允隋扫了几眼,似乎在与什么作比较,难得开口道:“不够。”
  高敬王知道自己儿子体质不同凡夫俗子,只让人送来些许炭,跟其他院子比,自然不多。
  仆役们愣了下,又听他拿起那边的锦衣道:“大了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