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75)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昨晚的事他可都记得,他也知道穷奇外形酷似老虎,更知道云京一些贵族子弟私下圈养此类野兽,但江府如今日渐衰落,都是低调行事,自是不敢养此类猛兽。他只当江萧林是在云京沾染了那些子弟们的习惯,对这种凶猛又少见的野兽也有极大的兴趣。
  江萧林静静看着他:“……”
  姜邑继续“引诱”道:“我可以把翅膀收起来,和老虎没有什么差别,等你回云京,偶尔也允许你带出去给那些臭公子哥们看看耍威风……但每个月只有一次,多了别想。”
  江萧林:“……”
  姜邑瞧他脸色红白交加、目光愈加深邃复杂,看不出到底是满意还是不满意,只好试探道:“不满意?难道你还想骑老虎?别太过分了!”
  “……”
  “但是你非要骑的话,只能一年一……唔……”
  江萧林用力捂住他的嘴,双耳通红,此时看他的目光只剩无奈:“这些东西本来就会给你,别说了。”
  姜邑愣了下,瞪大眼睛:“……真的?!”
  看这副震惊又忍着高兴的样子,他双唇微抿,一下便觉得心底的落寞被冲淡不少,旋即,却又因为他如此纯粹的高兴而怅然若失。
  姜邑没把恶蛟死前的恐吓当做一回事,别说还有三年时间,就算只剩三个月,他也有信心从朱香梅的鬼魂那里拿回恶蛟的残念,一切收回,咒杀解除,他的寿命也就原样回来了。
  和满腹心事的江萧林相比,不仅没什么怅然若失,他甚至对以后的日子充满希望!
  黄灿灿的日光已经爬到了洞口,昨晚那阵动静不小,江萧林知道村民们不可能听不到,但当时是半夜三更,又有活神仙先前说的在荒山除祟之言,村民们大概是不敢上山的。
  可现在天都亮了,一切恢复平静,他们就不可能不来。
  江萧林简单收拾了下恶蛟的尸体,又认真检查了洞内洞外,将几根“虎毛”捡了起来,攥在掌心。
  姜邑莫名其妙:“就算不捡,也不会有人觉得那和我有关吧?”
  男人掌心收紧:“防患未然。”
  “……”
  躺在地上的活神仙终于醒了,睁开眼就看到自己面前的恶蛟尸体,嘴巴一张,还未大叫,下颌顿时被眼疾手快的江萧林用力钳住:“别吵!”
  活神仙“呃呃呃”地张着嘴巴,完全说不出话,满脸惶恐地看着他,转眼看到姜邑,眼瞳骤缩,像是吓傻了。
  他以为姜邑已经死了。
  江萧林唇瓣一动,嗓音极冷:“昨夜的事,你知道多少?”
  活神仙使劲吞咽了下口水,被那只手放开后,连忙殷勤道:“那、那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有只大老虎!吓死人了!这山里可真的不能待……”
  下颌再次被捏住,这次用了狠力,活神仙直接翻了眼白,若不是及时挣了下,他简直怀疑自己下巴要脱臼了!
  江萧林面无表情:“哪来的老虎,你可是看错了?”
  活神仙:“……”
  他莫名又紧张地仔细想了想,昨夜那颠覆他一切认知的经历好像渐渐变得不真实起来,又看江萧林凛然的神色,顿时也不敢确定了,被松开下颌后就连忙道:“难、难道是我把梦混淆了?”
  毕竟若真有老虎,这两人是怎么活下来的?
  不对啊,那似龙非龙的玩意儿都能打死,也不会怕老虎吧?!
  到底怎么回事啊?!
  活神仙一激动就要起身说话,下一刻就被江萧林横过来的目光吓得背后发凉,斟酌着道:“真没老虎啊?”
  江萧林面上不变:“我没看到,你真看到了?”
  “没!”活神仙脱口而出,“我、我真的有些糊涂了,昨晚乱糟糟的,江少爷你这么问我,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了。”
  江萧林这才满意起身,没再搭理活神仙,过去问姜邑:“饿不饿?”
  姜邑正晃着王老大的身子,扭脸看他:“不饿,昨晚吃得挺饱。”
  江萧林:“……”
  活神仙嘀咕道:“就昨晚那点儿饭还能吃饱?我都是饿醒的!”
  江萧林一言难尽地瞥过去。
  这时,山洞外传来匆忙的脚步声。
  声音很杂很大,是村民们来了。
  活神仙一听到动静,忙起身喊道:“来人了……快点儿过来!你们也真是的,怎么不早来!赶紧带我们出去!”
  来的人很多,都是些年轻力壮的男子,个个背着农具棍棒,因活神仙那一喊立马停下了,谨慎地小心靠近,离山洞还有一段时,终于被两个赶过来的随从拨开,急忙忙上前,看江萧林面色发白,满手满身是伤,脸色顿时焦急起来,可张口还没问,又被江萧林用手势制止了。
  那些村民见先过来的随从没事,这才放心凑过来,进了洞口,入目便是那条满身是血的巨大恶蛟……
  “啊——”
  “老天爷,那什么东西啊!”
  “吓死人了也不提前说……死透没啊?别等会儿起来了……”
  “哎呦,是蛇还是什么……”
  “昨晚山里闹哄哄的就是它啊?”
  “畜生到底是畜生,到底斗不过人,还好被打死了,吓得我一晚上没睡好!”
  ……
  罗以鸿在人群最后,看到那条恶蛟后脸色一青,先去跑出去吐了会儿,等江萧林简单说了恶蛟附身王老大害人的事,他才扶着额头捂嘴进来:“萧林,对不住了,昨晚我喝多了,没能来……要是知道你遭遇如此可怖之物,绝不喝那酒了。”
  江萧林没回话,将干草抱到恶蛟身旁,明显要烧毁恶蛟尸体。
  王老二早已急切地扑在地上呼唤王老大,余光看他要烧了恶蛟,顿时阻止:“你说是它附身到我哥身上,你现在烧了它,我哥要是一直醒不过来怎么办?!”
  江萧林道:“与我何干?”
  王老二一愣,没想到他会说出这种话,气道:“只要我哥不醒,你们谁也不准烧了这东西!”
  几个村民也没谁在乎王老大死活,看那恶蛟就害怕,生怕什么时候又活了,看王老二阻止烧掉恶蛟,一个个全过去拦着:“你哥被那妖孽附身,我们没烧了你哥就不错了!谁知道他以后会不会在村子里继续害人?还要把那吓人东西留着,你是不是也被恶蛟附身了?!”
  “你、你们不配说我哥!”
  “我们不配?王老大就算是醒着,我们该怎么说怎么说!真死了,那也是他活该!你没听到吗?差点儿把人活神仙给吃了!”
  王老二气得双目血红,猛地挥了一拳头,直接和他们打起来。
  扭打的、怒骂的、劝架的全乱成了一锅粥,江萧林看也不看,完全不插手他们的任何事,围好了干草,将火把往地上一丢。
  恶蛟很快就被熊熊燃起的火势吞没。
  王老二哭喊地推开众人,还要往火堆扑,忽然听到一句熟悉的声音:“弟,你喜欢香梅,怎么不早告诉哥呢?”
  喧闹的山洞骤然安静。
  “……”
  王老二不敢置信地回头看去。
  王老大似乎刚刚才醒,手撑在地上,脸上还挂着笑,他一遍又一遍地说:“你喜欢香梅,怎么不早告诉哥呢?”
  笑容诡异,连声音都阴恻恻的。
  众人以为他又要像活神仙形容的那般吃人,吓得接连后退,直到王老大笑嘻嘻地抓住一个人就喊弟后,才发现王老大是疯了。
  王老大居然疯了。
  姜邑皱眉,看江萧林一眼,先一步上前:“你弟喜欢朱香梅?”
  王老大冲他笑:“弟,你怎么不说呢?”
  姜邑顿时道:“朱香梅诗中的意中人是不是就是你弟!”
  王老大一滞,突然无措地后退一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朱香梅怎么死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