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66)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姜邑在那边磨梳子玩,瞥到罗以鸿进来了,脸一黑,很不耐烦。
  江萧林冷道:“你出去。”
  罗以鸿:“……”被这么直接地赶人,罗以鸿还是头一次,脸青一阵红一阵的,转眼就甩着袖子走出去,在门口时又忍不住回头,这次却是对姜邑道:“姜邑,你也不必浪费时间在这边盖那破房子了,等我让那活神仙找出邪祟,事一了,咱们就一起回云京……现在你跟萧林这么志趣相投,想必他也是会在江府为你说几句话,到时候岂不是什么都能解决了?”
  姜邑的脸彻底黑下来。
  江萧林径直起身。
  门外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哐”一下合上的门吓了一跳,要不是后退得快,脸险些都要被门打到。
  罗以鸿懵了:“萧林,你这是做什么?”
  江萧林沉着脸,并不理睬门外喊叫。
  门一关,屋内就变得昏暗不少。
  罗以鸿喊了几声,也来了脾气,咬牙嘟哝着骑马就走了。
  ……
  姜邑知道江萧林在看自己,将那梳子随手一放,脱了鞋上床,本来想躺一会儿,可一上去就觉得饿了,便又准备下来弄些吃的。
  脚没沾地,不远处那道身影已经转了身,重新打开门,出去后就在灶锅那边忙活起来。
  隔着一扇窗,姜邑看不清,问他:“你在做什么?”
  江萧林:“炖鸭汤。”
  姜邑一听,身子板都直了:“哪有鸭给你炖汤?”
  “村子里好几户都养了鸭,我昨天就与人说好了,今天晡时送来,快了。”
  姜邑不说话了,来回走几步,还是决定重新躺回床上,果然没一会儿,外面就有人来送鸭子。
  之后全是江萧林清洗鸭肉切菜的声音。
  饭菜香味传来时,姜邑正好小睡了一觉,嗅着味儿过去,才发现灶锅那边并不只是一锅鸭汤。
  江萧林还弄来了蒸屉,蒸了茄子馒头。
  他过去的时候,都蒸好了,打开一闻,浓香勾得口水都要流下来,茄子馒头并不是真的馒头,而是将茄子切开,里面放了香油、肉丝和小葱。
  进屋吃饭的时候,姜邑第一口就去吃那茄子馒头,软化香糯,吃几口就彻底忘了先前还记挂的正事。
  江萧林没急着吃,先去煮一壶茶。
  姜邑问他煮茶干嘛,江萧林道:“你吃完会腻,到时候喝一碗。”
  姜邑愣了下,低头继续大口吃饭,不说话了。
  饭后,果然腻得厉害,姜邑捧着热茶慢慢喝,舒爽至极。外面下起了雨,他看江萧林打开那些包袱开始看书,过去瞥了几眼。
  本以为会是有些驱邪相关的,结果全是上古异兽详解。
  姜邑问:“你查这个做什么?”
  江萧林看他一眼:“见识浅薄,想多做了解。”
  “……”姜邑搞不懂他了解这些做什么,喝完了茶,继续想着朱香梅的死。
  夜里睡觉,姜邑把被子拿了出来,说:“下雨了,晚上冷,记得盖。”
  江萧林还是睡在外面,他没什么困意,拿着那些书看了半晌,准备歇下时,发现姜邑把身上的被子全部踢开了,背对着他睡得正香。
  窗外还飘着雨,凉意不减。
  江萧林俯身把被子抖了抖,重新给他盖上,掖被角时,指头扫过青年下巴。
  热乎乎的。
  姜邑似乎真的火气不小,被盖上被子不到一刻钟,立马又翘着脚掀开了,嘴里含糊说了句:“不要焐了。”
  “我没有。”江萧林本能辩解,说完才发现对方只是梦呓。
  江萧林看他热,可一夜不盖被子又怕他着凉,盯着那张脸看了半晌,最后只好放下书,用自己微凉的手在那张脸上摸了摸。
  姜邑起先还没反应,等他要把手挪开时,立马往上蹭了蹭。
  那一蹭很轻,羽毛拂过一般,甚至谈不上什么感觉。
  可江萧林就是不动了。
  他垂首维持着那个动作,一直到手脚彻底僵麻。
  那一蹭,好像就这么把他的心脏蹭成了一潭热乎乎的水。
  ……
  接下来的几日,姜邑总觉得江萧林看自己的眼神有些奇怪,每日除了和他一起在村子里寻找朱香梅死去的线索,其余的时间就是抱着那堆书看,看书期间,视线还总会飘到他身上。
  姜邑:“……”
  他问系统:“江萧林不会怀疑我了吧?”
  系统:“……呵呵。”
  至于罗以鸿请的那个活神仙,那晚并没有如约而至,说是要三顾茅庐才出山。
  罗以鸿又去了三次,三日后总算来了,如今也住在姜铁柱家。
  姜邑本来以为那是个真有本事的,看江萧林不感兴趣,就自己跑过去看。
  罗以鸿不能说江萧林来此地的目的,平白无故请来一个阴阳眼,对外便用了帮村民们看看村子风水的由头。
  姜邑去的时候,围观的人还挺多,王老大和王老二都在,朱大牛似乎很不屑于这些神神鬼鬼,看了一眼就走了。
  姜邑站在最外边,听那老头一来就指着坟山的方向说:“那边可真是热闹啊!”又对着葬着朱香梅的荒山摇头:“山势险绝的地方鬼都不去,半点儿阴气都没有,你们要是在那边走夜路,完全不用怕。”
  姜邑:“……”
  几个村民吆喝着叫好。
  姜邑大失所望,不准备把时间浪费在这骗子身上,刚要回去吃江萧林做的酥糖,结果那人回头一看他,突然又神经兮兮冲上前:“这位年轻人,你、你身上怎么一股子阴煞之气?最近遇到了什么邪祟吧?!”
  原本要走开的脚步停下,姜邑扭脸看向他,眉峰上挑,眼神终于有了些兴趣。
  那活神仙一见他这么个反应,心里有了底,想着从罗以鸿那里听来的话,还有前三天费尽心思才查来的江府相关消息,愈发肯定起来,指着他高声道:“咒杀江家少爷的,就是你!!!”
  姜邑:“……”
  周围只有罗以鸿和那两个随从较为安静,其余村民都傻了,接着一个比一个嗓门大:“什么意思啊?”
  “咒杀?咒杀谁?江萧林?”
  “天呐真的假的?”
  “活神仙都这么说了,还能是假的?!”
  “也不一定吧……”这话是王老大小声说的。
  “你又不清楚,说那么多干什么?”这是王老二。
  “哎呦,真要是他,赶紧把这人赶出去吧!随随便便咒人家,太渗人了……”
  “绝对咒了,铁柱家这小子可坏了,前段时间就打了不少人,惹他的肯定私下都咒过!”
  “老天爷,我前段时间那么倒霉,不会就是他咒的吧?”
  ……
  大家其实也只是信五六分,主要是凑热闹、嚼舌根,正七嘴八舌讨论间,罗以鸿终于反应了过来,瞄了姜邑一眼,板着脸对那活神仙道:“大师,你可不要瞎说。”
  两个随从始终皱着眉,目光在姜邑和活神仙身上来回打转,并不是完全信的样子。
  活神仙看姜邑也不辩解,信心倍增,翘着胡子哼道:“老夫从不说假话,这人面相凶煞,生来乃是大恶之人!一个庶民之子,鸠占鹊巢二十年还不满足,竟还找了邪祟残害那云京的江少爷!这么黑心的人,老夫不能坐视不管,你们看不到,可老夫却看得清清楚楚——那邪祟,此时正在他的身后,一点点吃着他黑掉的心呢!”
  姜邑:“……”
  作者有话要说:
  先发上来,稍后捉虫,吃瓜没管理好时间,对不起!明天再日六


第40章 抱错13
  姜邑清楚此人满口胡言, 但还是下意识问系统:“你住我身体里,不会真能吃我的心吧?”
  系统:“……”
  它但凡有那本事,先出去一脚把那老头给撅了, 再撅了这个老不听自己劝告的宿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