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43)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你当我是被蛊惑?你可知三年前画舫的起尸事件是谁做的?”
  陈忠:“……”
  赵允平道:“我那时候还不确定邪祟的能力,看到那李兄养在外室的女子跳河,想到正好可以试一试,将那女子捞上岸,可惜当时还有几口气……”
  陈忠瞪大眼睛:“你……”
  “对,我准备亲手掐死她,不过想到赵允殊被夺舍时许莲儿还没死,还是留了她一口气,直接扔进了镶秋苑。”
  “我当时亲眼看着她起尸,爬墙逃出去,跑去画舫,杀了李兄。”
  “我那时就知道,这邪祟是个好东西,可以帮人实现一切愿望!”
  “我放纵东贤扮作赵允殊滋养镶秋苑的邪祟,为的不过就是这一天!”
  忽然,赵允平声音低了下去,转身看向被煞气包裹的尸体:“不过还是松懈了,居然没发现身边的人有着修习邪术的天赋……要不是东贤不惜一切代价要把姜邑献给邪祟,我或许都要一直蒙在鼓里了。”
  陈忠面色一片死白:“二公子,不要再执迷不悟了,你难道忘了江夫人怎么去的?她是为了救你!死在附身小公子的邪祟手里!”
  赵允平一听,笑得满眼阴冷:“我娘不死,父王怎会对赵允隋的能力失望?又怎能不对我心怀愧疚,往后若面对赵允隋放弃修仙的情景里,又如何愿意把大权彻底交给我?”
  陈忠几乎不敢置信看着他,他想不到有人能狠到这个地步,哑然失声后,又恍惚低喃:“你……你究竟什么时候与邪祟做了交易?”
  他想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赵允平早已不是赵允平的。
  “也不算久,”赵允平脸上闪过得意之色,“进京面圣之前。”
  “……”
  “那时候我找不到姜邑和赵允隋,本以为邪祟真被赵允隋在外面除了,还可惜不已,谁知离开王府的前一夜,这邪祟气若游丝地找上了我。”
  “你说赵允隋是不是个废物?都把邪祟逼到如此地步还能把它放跑了!那一缕煞气,随意找个有点儿灵力的修士都能一下杀了吧?害得我后来不停找修士骗来给它吃,帮他修复……赵允隋这个废物!”
  “……”
  “其实去花清镇也没别的计划,我只是想去看看成了废人的赵允隋到底是个什么样子,也让你们瞧瞧你们崇拜的是个什么玩意儿!顺便把这不知好歹的贱人找回来,我喜欢他,都不在意他低贱的身份,可他就是这么不知好歹!”
  “死了活该!!!”
  一道极其弱小的黑影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捂嘴哭泣不止,转眼跑出幻境不见了。
  赵允平不知幻境里还有别的小邪祟,自然也不知有东西跑了出去,拍拍陈忠的肩膀道:
  “既然说了这么多,也不妨都告诉你,你可知邪祟帮我实现的愿望是什么?”
  陈总早已从他前不久的话里猜出了,彻底不说话了。
  赵允平微微笑着:“我的愿望,便是让那个被你们奉为神祇、仰慕尊敬、明明从来没做什么却永远压我一头的赵允隋,沦为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废人!”
  这句话说出的瞬间,那团距离他极近的黑雾里骤然扫来一只带风的手掌,那手掌呈狰狞的爪状,舱室内的所有人都还没能看那是个什么东西,便先听到了一声“咔嚓”,接着,那“咔嚓”声绵密地持续,伴随着赵允平失控又震撼的惨叫嘶吼。
  黑雾里,一双细长的腿踏着缝了独特花纹的黑靴走出来。
  赵允平的头骨被那手掌生生捏碎,他五官流出血,双目几乎迸裂,愤恨又悲哀地转过视线,瞪着姜邑。
  姜邑:“谁说赵允隋是因为你的愿望变成那样的?”
  赵允平流出血泪,是怨,是恨,还有无尽的惧:“姜……”
  “你也配?!”
  话落,从赵允平天灵盖欲意钻出的煞气也被那双兽爪般的手掌逮住,只随意一搓,竟就碎了……
  此时此刻,姜邑脑内传来系统的声音:“恭喜宿主任务完成!你终于发现这个世界杀死邪祟的正确方法了!不过你消耗了一个龟息丸假死,在这个世界待的时间大幅度缩短,不能超过一年了哦!”
  姜邑没说话,他是在和赵允隋隐居这段时间,慢慢想出的这个方法。
  他将命簿所言来回看了几百遍,又想起三年前赵允隋曾经在幻境里杀过有可能被邪祟附身的女鬼那次,来回推断,觉得很不合理,如果当时女尸被邪祟附身而去杀人,当时就该被赵允隋杀死除掉才对,那为何邪祟还在,命簿又非要他去做那样与邪祟交易的任务?
  为什么非要他?
  他有什么不一样?
  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命簿里的姜邑,对世子求而不得——有了情。
  所以,如果没有猜错,邪祟的弱点,就是躯壳所动情的人。
  他需要在赵允平对他有情时,将其一击杀死!
  且保证那一刻掌控身体的是赵允平本人,而非邪祟。
  这就是除掉邪祟的真正办法。
  安静下来的舱室逐渐发生变化,幻境开始消失,外面传来侍卫和修士的脚步声。
  可室内变化依旧在进行。
  入目所及皆是万丈金光,云雾翻涌。
  跌坐在地上的陈忠怔然抬头,眼睁睁看着那死去又活来清瘦的身躯被紫气环绕,天雷伴随着龙啸轰然而降,源源不断的灵气急速涌进,万物在一瞬间都失去颜色,只剩下近乎要将天地毁灭般的狂风与电闪雷鸣。
  那个昔日在王府被人辱笑又被逼走的奴仆,就这么……原地飞升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27章 成仙(完)
  飞升的过程并不漫长, 在神力灌入身心的一刹,姜邑的身体就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犹如金蝉脱壳, 他亲眼看着自己那具身体褪去血色, 转眼又在众人破门而入的时候, 化为灰烬。
  地上除了赵允平的尸体, 只剩一把剑和空荡荡的衣鞋,衣袍靴子上的花纹很少见,可若仔细看便能看出是合欢花的形状, 只是第一个缝制的手法错了, 为了避免不一样,后面所有的全部参了着第一个错误的花纹。
  他们谁都不知道, 那正是王府消失的世子亲手缝制。
  有很多人在叫喊、质问、吵闹、惊叫……除了清醒目睹了一切的陈忠, 他们完全没注意到早已脱胎换骨的姜邑在风云席卷中,直上苍穹,飞升成仙。
  人与仙有着极大的差别, 仙可感知万物, 观众生,通感亦会变得深远而玄妙,诸多无形之物冥冥中于心中有了形迹。
  云雾里的身影闭上眼睛, 待那阵山崩海裂般的雷鸣停下,姜邑轻飘飘地停在了一处漫无边际的虚空之境。
  他仍旧闭着眼睛,抬步往前走,只是每走一步, 耳边就有一段声音浮现。
  最开始是人的笑声, 再走一步, 又是震耳欲聋的天崩地陷, 接着是天道大怒后的雷雨轰隆,然后是横空而出的凶兽嘶吼……
  走到最后那一步,姜邑的神识忽然看到了邪祟消失前的最后一抹残念。
  对方凄然问他:“既是同根同源,你又何必对我赶尽杀绝?!”
  姜邑静静立在云霄之上。
  在邪祟残念出现之前,他脑内已闪回无数记忆。
  那些关于主世界的记忆本该让他愤怒,可是成仙带来的巨大神力让他暂时摒弃了怨憎恨,情绪也空空荡荡的。
  他不知道做什么,只是一动不动地伫立,直至那抹残念消失。
  系统似乎也没想到他还真能抢在转世的神明之前成仙,震撼得一点儿声音都发不出来,也不敢发出,只能在心里吐槽:“他奶奶滴$&%!#……”
  然而就算不说话,宿主竟也不放过它。
  姜邑直接以指插入胸口,驱御着神力一瞬间就这东西拽了出来。
  一团白雾的系统还没来得及看出眼前情景,就被姜邑一手捏入掌心,但凡对方再增添些神力,它就会灰飞烟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