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31)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这些年, 他和楼卿山虽定居在恨天境的洞府, 不过时常都会在各界跑动,尤其是在人界,他们待的时间最多。
  这倒不是情怀原因,过去他与旧天道同归于尽,很多邪祟趁机吸食了他兽身的煞气,有的跑到了小世界,有的则在人界躲藏着趁机作乱。
  前者他已经在轮回中全部召回并统一分派到各神仙府中教导管理,后者则是很难短期解决。
  所以这一百年,他和楼卿山基本都是拿着册子在人界捉回相关邪祟,到昨日,才将沾了他兽身煞气的邪祟全部“捉拿归案”。
  小蛏说了一堆神仙的往事,知道天尊喜欢听八卦,又开始说最近的新鲜事:“八仙最近在说一件人间怪事,有个村子一夜间变没了,去解决的仙君最后只找出一幅画卷,画纸上空白,什么都没有,除了煞气。八仙过去钻研,发现那画里残存着旧天道神陨前的恨意……大家都拿那画没办法,现在镇压在天界的塔楼里……正打算明日在殿前向天尊请示呢!”
  姜邑吃瓜的动作停下:“啊?那别明天了,天界和下界时间不一样,你让他们今天就把画拿过来吧。”
  小蛏微愣,随即热泪盈眶,连连点头,出去的时候心里仍是澎湃不已:就算曾经是凶兽又如何?天尊果然是天尊,如此为他人着想!
  一时间百感交集,想着自己从小世界轮回至今,看着天尊如此巨大的转变,莫名就有了种养成的欣慰!
  这边姜邑自然不知道小蛏的心中所想,转身进了大厅,男人正在认真梳理一把乌黑顺直的头发,那头发不是楼卿山自己的。前不久他们在人界处理了一件厉鬼引发的怪事,捉了那厉鬼后,姜邑本来要走,可楼卿山却执拗地将那鬼拿来吓人的长发也收走了。
  那鬼的头发可无限再生,回了洞府,姜邑发现他是将那头发留一部分养着,剩余的亲自织罗成头套,这头套自然是给喜欢顺直头发的姜邑用,而等新的头发生出来,就可再织罗新的……
  真是逮住一片头发薅了。
  姜邑虽然爱美,可这几年对自己的卷毛已经不那么在意,偶尔也会揽镜自照甚至格外满意,不过看到楼卿山手工织罗的假发后,心底的喜好被激发出来,还是忍不住第一时间冲过去试戴。
  发丝根根分明,如绸缎般丝滑顺直,由于注入了神力的原因,戴到头上立马和原来的头发融为一体,完全看不出是假发。
  已经是神了,明明可以任意变化,可姜邑还是喜欢真实的东西,这头发不是他自己的,但是真实存在的,以后就算不戴了,也能看得到。
  “好直,好长,比我自己的头发还长。”姜邑在幻化出的长镜前转了一圈,心情很好地捻着落在腰上的一缕头发嘀咕。
  楼卿山垂睫盯着看:“好看。”
  姜邑笑意更深,眼底却闪过几分隐藏的害羞,到他对面坐下道:“等会儿我也送你一个好东西。”
  对方猛地抬头,眼睫一动。
  “画纸,”姜邑直接了当道,“应该是什么邪祟弄出来的,总之不同寻常,等我把里面的鬼东西除掉,把下界那村子的事弄清楚,那画纸就给你画画。”
  楼卿山擅长作画,几乎隔不了多久就要给他画一幅画,大多时候是画姜邑的人身,偶尔也会哄着人变出兽身,摸摸抱抱半天再画出那头张着翅膀的毛茸茸老虎,胖嘟嘟的,看着就让人想揉揉……
  他们洞府几乎挂满了姜邑不同时期的画像,全是楼卿山从画堆里挑选出最好的。
  果然,听到不同寻常的画纸,尤其是姜邑送他,楼卿山顿时坐不住。
  “什么时候到?”已经开始急不可耐了。
  “我让小蛏去通知那些负责的仙君了,很快。”
  之后的一个时辰,楼卿山都在焦灼等待,他起先在大厅煮茶,渐渐的,也不知谁先起头,不知不觉就凑到一起亲了半晌,险些擦枪走火……最后只能在庭院中下棋冷静,偏偏姜邑还在这期间在棋桌下抬腿乱撩,哪怕老夫老妻,楼卿山面对挑拨总是会面红耳赤。
  姜邑一到这种时候反而越来越起劲儿,准备更过分,外面传来神音,是几位负责那怪画事件的仙君来了。
  姜邑立马老实起来,仙君进来后,瞥对面楼卿山一眼,学着对方沉稳自持的凛然模样,拿着棋子乱下一气。
  在他人眼里,则是深不可测的姿态。
  那几个仙君上前行礼,他也只是瞥一眼颔首,继续装模作样:“那画是怎么回事?”
  “天尊,这其实是一副鬼画。”
  鬼画,顾名思义,就是鬼怪所幻化的画卷,民间此类诡异画卷出现过多次,大抵是些本事不小的恶鬼所化,以此吸人魂魄或诱人作恶,大多是以奇画被卖到一处宅邸,之后在此兴风作浪、伤人性命……
  但遇到有几分道行的修士,基本都能镇压或收服。
  眼前这幅连神仙都没有办法,不消说,姜邑也知道和过去那位天道的恨意有关。
  “这鬼画存世已经上百年,上一任天道坠毁时……”说到这里,那仙君显然有些尴尬,咳了声继续道,“上一任天道坠毁时,有几缕带着恨意的气息喷洒在当时的一颗百年老树上,那树后来被砍伐做了纸,也就是现在这副画纸,后来这画纸几经流转,不知怎么就沾染上了邪祟,又有那带着恨意的天道神力,别说修士,就是我等小仙也很难将里面的的邪祟捉出来。”
  姜邑又乱下了一颗棋,眼睛却往那画卷上飘。
  那仙君将画卷呈上来,展开。
  画纸上却是空白一片,什么都没有。
  姜邑收了那副画,挥挥手:“本尊知道了,你们退下吧。”
  那几位仙君松了口气,像是终于把烂摊子给解决了。
  庭院里只剩姜邑和楼卿山。
  楼卿山望着那画卷蹙眉:“里面不止邪祟。”
  姜邑和他看法一致,将画递给他看:“那个消失的村子应该也在里面。”
  楼卿山接过那画卷,再次展开,目光下视,垂眸不动,像是感受到什么,随即脸色微沉,指腹一寸寸摩挲着搜寻。
  姜邑没出声,一边看一边想着自己不久前拿那画卷的感受。
  恶意。
  无边的恶意。
  其中确实裹挟着过去那天道的气息,但又不全是。
  楼卿山抬头,指尖渗出的光逐渐变黑,他迟疑地收回试探:“马腹在里面。”
  “……它没死?”姜邑有些意外,他前世做凡人时,世间的四凶早已被上古神仙灭了个干净,他成为穷奇也只是被注入穷奇残念的原因。那马腹虽然不是四凶之一,但也是恶极的山怪,人面虎身,爱吃人。
  这一类的兽,早就在神仙和修士的围捕中,不见踪影了。
  也因此,姜邑只听说过马腹,而未见过,他根本不了解马腹的气息,自然也感受不到,而楼卿山在开天辟地前就已存在,对这世间万物,哪怕早已不在的,都了如指掌。
  “死了,不过魂魄吸食了上一任天道的气息。”
  姜邑明白了,别说带着天道恨意的气息,这种恶兽,哪怕只吸食一点儿神仙的神力,修为也能大幅增长,如果仅仅是死后的魂魄,法力变强之余,还会模拟被吸食者本身的能力。
  旧天道曾经统领天上地下。如今这画卷,怕是也将那一整个村子都吞入画中进行“统领”了。
  可马腹再怎么模拟旧天道,本身也是吃人的马腹,早晚会将画中的人吃完。
  想起过去那任天道,姜邑已经没任何感想,如同看到一只要咬他蚂蚁。
  手这时忽然被捏了捏,楼卿山来回把玩着他的手:“马腹喜欢在潜在水里引人入水,再将其在水里杀死,他可能就是用着这个习惯在那村里的池塘里诱人到水边,最后全村的人都因此进了画里。”
  姜邑听出他的意思:“把这画扔进水里,我们就可以进去了?”
  楼卿山这次没点头,思忖片刻,嗯一声道:“里面煞气重,我如今介于神魔之间,可以混进去,明日就可以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