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46)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棺材铺顺利开张,一切都和曾经的想象一样,钱赚得正好,日子不算忙也不算闲,他们一个算账一个跑去神医那里打听哪儿死了人,然后一起制作棺材。
  赵允隋什么样的棺材都会做,姜邑最喜欢看他做木活儿,明明很普通的活儿被他坐起来像是雕琢什么美玉,最后的成品也确实堪比美玉。
  小鬼在幻境里有了一对好爹娘,偶尔会在他们门口玩闹一阵才离开。
  幻境里的时间过得飞快,一年眨眼就到了,除夕当天,姜邑买了很多糖,喜滋滋去找赵允隋,可一到院子,脚步就停下了。
  赵允隋正在给院子里的花浇水。
  小园子的花大部分花期都很短,冬天几乎就没有花可开了。
  可那些花,全部好好地开着。
  这是幻境的缺陷,会模拟现实中的情境和时间,可里面的生物却是按照现实里的时间来走,幻境里过去了一年,现实种不过几天,怎么可能就顺应幻境的季节枯萎凋零呢?
  明知道这都是假的,赵允隋视而不见,还甘之如饴。
  ……
  姜邑回了屋子,他看着那些赵允隋为自己准备的手炉,看着看着,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他很生气,但又不知道自己是气什么。
  赵允隋进屋的时候,他抱着手炉回了床上,不睡,只窝在被褥里发呆。
  可窝着窝着,脑子里想了太多事,就禁不住睡了过去。
  姜邑隐隐感觉有人过来,拿着木梳给他梳头发,梳顺后又悄悄把他的头发和自己的白发打成结,一缕一缕都打成结,玩得不亦乐乎。
  姜邑想睁眼去看,可还是忍住了,慢慢低下头,任由自己陷入梦境。
  神仙做梦和凡人不同,后者不可控,前者做梦却是基于现实,任由自己控制。
  姜邑走到那片白茫茫的雾里,他问系统:“现实中过了多久?”
  系统:“十来天。”
  姜邑垂眼继续往前走,他走入那片白雾中,看到了不同的时光画面,这应该就是神仙梦境的选择。
  看到其中有个画面闪过的是赵允隋年幼的模样,他一顿,问系统:“神仙可以通过梦境改变过去吗?”
  系统:“这个世界是可以的,但有所受限,不会让你穿梭到非常重要的人生转折点,所以也改变不了太多。”
  姜邑并不需要去很重要的过去,他只想重新回到和赵允隋第一次见面的那天。
  他一直在想,自己主世界和赵允隋并没有交际,可赵允隋却因为年少时的幻境一遇就记住了他,那所谓的“熟悉感”,是不是只是来自童年的那一次初遇?
  如果他自己起先没有把赵允隋错认为天道,哪怕他能够抢先一步铲除邪祟飞升,赵允隋就算晚一些,大概也会成仙,最起码,永远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头突然一阵钝痛。
  姜邑捂着额角不再去想,抬头径直选了赵允隋幼年的时期,踩着神力一脚踏进去。
  眼前情景大变,时间转瞬就回到了十几年前。
  姜邑慢慢爬起来,他瘦小得如同干尸,被爹娘抛弃在逃荒的路上,踉跄朝前走着,走了很久,身后传来马蹄声,是浩浩荡荡的车队……
  他跟着那车队,如记忆里一般,傍晚时被领上了最豪华的那辆马车。
  少年一身华贵衣裳,小小年纪就尤为稳重,靠着窗安静看书。
  现实中的这一天,姜邑自上车后就没怎么搭理这个矜贵的小世子,对方除了瞧他几眼、发现他臭美后送了把梳子,也没与他多说。
  那样的初遇算不好,也算不上坏,犹如陌生人短暂一遇。
  系统似乎知道他想做什么,拍马屁道:“宿主真聪明!如果赵允隋一开始就对你印象很坏,后来回王府可能真的就不怎么搭理你了!”
  姜邑并没想那么多,那年他才五岁,只想活下去,所以在马车上那些天眼里只有吃的,就算注意道那个尊贵矜持的小世子,他为了活命也不会招惹。
  可如今,什么顾虑都不需有了。
  他吃着糕点,看那小世子转眼瞧向自己,想也不想就凶回去:“看什么?!”
  旁边丫鬟一怔,忙拉他衣服:“你怎么能这么跟世子说话呢?!”
  姜邑不仅不收敛,还野人一样冲过去抢走了小世子手中的书:“给我看看是什么……什么东西,看不懂!你也就比我大两三岁吧?老抱着这玩意儿干嘛?看得懂吗?”
  丫鬟已经气得要七窍生烟了,完全不敢看那边世子的脸色,伸手就要推这坏小孩下去,谁知刚一动,身后就传来世子抱歉的声音:“别生气,我不乱看你了。”又咕哝一声,“我以为我已经很小心地悄悄看了。”
  姜邑一愣,又立马嚷道:“你有病!干嘛看我?”
  少年略低下头:“抱歉,只是觉得哪里见过你……我给你梳头赔礼道歉吧,我看你一直想梳。”
  丫鬟没想到是这么个展开,已经张大了嘴巴。
  姜邑也呆呆的不动了。
  和预想的不一样。
  记忆里寡言矜持的小世子拿着木梳向他靠近,姜邑猛地回过神来,他心里一阵烦躁,直接抢过那把梳子:“不用!我自己来!”
  明明又坏又蛮横,丝毫不讨喜的举动,少年却看得不错眼,许久后抿直的唇角微动,竟就这么朝他笑了:“那会儿你一直不理我,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现在抢走我的东西,应该是不讨厌我。”
  姜邑梳头的动作僵住。
  他没想到,也没想过十几年前与小世子初遇的几天相处彼此无话,会是这个原因。
  窗外热浪滚来,梳顺最后一缕头发,姜邑捏紧了木梳,手中溢出神力,将眼前的一切都震碎了。
  从那个梦境走出来,姜邑几乎筋疲力尽,他撑开沉重的眼皮,只觉得眼眶剧烈地发着热,在彻底睁开眼后,那些从未有过的东西烫着他的眼珠,滚滚而下。
  明明心里只有不知如何是好的空白,可眼泪就是止不住。
  枕边的人连忙抚着他眼泪擦拭,可怎么都擦不完,只能无措地贴着他的脸颊亲他:“没事了,没事了……阿邑以后不会做噩梦了。”
  说的那样坚决,似乎一句话就能决定别人做不做梦。
  姜邑用力抹着眼眶:“赵允隋,我在人间还能待十个月的时间。”
  那道身躯一怔,死死抓住他的手。
  姜邑说:“我们离开幻境好吗?待满这段时间,你跟我走吧。”
  明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却痴痴看过来,随即笑得脊背微颤,似乎得到了天下最了不得的福祉:“真的?”
  姜邑看着他:“真的,比幻境外的金子还要真。”
  走出梦境那一瞬间,姜邑就想通了,他没办法丢下赵允隋。
  赵允隋体质特殊,原本就是世间少有的修仙之躯,如今又入了魔,别说百年内,或许几百年都会好好活着。
  永远成不了仙,也再也见不了他。
  姜邑做不到让他这样活下去,可更做不到了结他。
  他想让赵允隋活下去,但不要痛苦地活。
  姜邑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在留存这个世界期限将满之时,消耗所有神力和赵允隋合为一体,带着赵允隋一起前往下个世界。
  系统谨慎道:“宿主,你如今成了仙,确实能做得到,但我要提醒你一句,神明转世后,其实可以拥有小世界转世间的记忆,但你这样相当于用自己的身体把他带走,并非转世,届时到了新世界,他会完全忘了你。”
  姜邑笑了声:“谁在乎?我不认识什么主世界神明,我只在乎这一世的赵允隋。”
  系统:“……好吧。”
  离开幻境后,姜邑并没有去开棺材铺,神树是所有修士有望修仙的唯一希望,尽管都清楚那希望映照的只是赵允隋,可完全没有和还有一点,有着本质的区别。
  没了神树,那抹希望就断了,如今赵允隋又入了魔,修士铲除魔障本也是职责所在,秘境中人只能竭尽全力追捕他,试图把他关回秘境,死马当活马医,或许还能找回些许救回神树的办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