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36)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姜邑看得呆住,觉得这一刻的赵允隋很可爱,他说:“低头。”
  赵允隋直接低头亲他。
  姜邑没有力气回应,只是抱了抱对方。
  天亮后,姜邑乖乖坐起来,任由赵允隋过来梳头发,等对方梳完,他又说:“把我头发变回来吧。”
  赵允隋微愣。
  姜邑说:“还是原来的习惯,起码睁开眼睛就知道是我自己的头发。”
  “……好。”
  中午太阳很好,赵允隋开窗让他晒太阳。
  姜邑无聊地靠在床边,看着一身雪白的高大男子忙来忙去地收拾屋子、修理桌椅、擦拭那把早已不听他话的破魂剑……看久了就觉得好玩,木然的眸子慢慢变亮,又在天黑后迅速暗淡。
  晚上睡前,赵允隋说:“明天就好了。”
  姜邑没吭声。
  他想,明天就结束了。
  天亮时,外面下起了绵密的春雨,姜邑被赵允隋背了起来,为了掩饰身上的铁链,赵允隋给他系了件很大的披风,几乎将他整个人都裹进了布里。
  日光出来的时候,姜邑已经被赵允隋背到了山上,他眯着眼睛,说太阳很刺眼。
  赵允隋取下斗笠给他戴上,问他:“好了么?”
  姜邑呆呆地点头。
  他们终于走到那个山洞。
  姜邑扫了眼,称赞道:“这附近不会有人来,出事也不会有人发现,我先前还是很会选的。”
  赵允隋把他放下来,蒙住他的眼睛:“会有些难受。”
  姜邑嘴唇微颤,说:“我知道。”
  男人隔着纱布又亲了亲他的嘴角,之后再也没有说过话。
  姜邑盘腿坐下,他想到大限将至,心有不甘,可不甘又没别的办法,但往好的想,这次总不是别人背叛了,于是又起了好心情,抬腿朝前蹬了下,脚尖蹬到了对方手上。
  那身影怔住。
  姜邑说:“赵允隋,我腿麻了。”
  那道身影立马靠近,捏住他的腿,无声无息按摩,动作轻柔,很快,姜邑就一点儿都不麻了,他舒畅无比,低笑着说:“好了。”
  可那手却没放开,抬过来碰碰他的嘴,低头贴近,亲完,又吻一下他洁润的眉心:“姜邑。”
  这两个字喊得很轻,却忽然一下,很莫名的,重重压在他心上。
  春风拂耳,鼻间是湿润的春草香。
  姜邑心神一晃,脑内闪过很多赵允隋的话:
  “你到底是谁?”
  “你的头发,确实是那邪祟贪图之物。”
  “臭美。”
  “你与其找他,不如找我。”
  “你还记得你伸手抱过我么?”
  “别动了。”
  “你来得很没道理,抢了我的剑,还抓伤了我的元神……”
  “我找了你很久,可是找不到,天下修士我都找了一遍,没一个是你。”
  “不买了,一把剑而已。”
  “你真的觉得我会杀了你?”
  最后,那些话全变成了两个字:
  “姜邑。”
  “姜邑。”
  “姜邑。”
  ……
  意识这时徒然回笼,他还没反应过来,前方威压极强的灵力就已经汹涌地朝他身体灌入!
  痛,很痛——
  体内的邪祟也大叫起来,叫声凄惨,逐渐可怖:“不!不要!!!啊啊啊啊……怎、怎么可能……”
  姜邑痛得吐了口血,可转眼,灵力四溢的金光骤然从头罩下,在他体内交织纠缠……漫长的拉扯过后,邪祟在一刹那间被狠狠撞了出去!
  “……”
  血腥味弥漫开来,他双腿一软,倒在了赵允隋的身体上。
  很久之后,醒过来的姜邑极其困惑,爬起来,拽下蒙在眼睛上的布,呆呆地低头。
  赵允隋早已晕死过去,只剩鼻间微弱的气息。
  他弯腰伏下去,在这具身体上嗅了又嗅,没有灵气,一点儿都没有了。
  姜邑不信,歪下脑袋,伸手将洁白的衣袍用力撕开,贴着胸口嗅,再换到喉咙、掌心,最后是嘴,他亲上去吮,咬,啃……可是什么都没有。
  像是懵了,他先摇摇头,又扳住那张轮廓深邃的脸仔细看,看完还是摇头。
  然后,姜邑彻底丢了魂,双眼一眨不眨地瞪着那张脸。
  山洞外是窣窣风声,时而大,时而小。
  这天,姜邑还是活着,体内的邪祟却出乎意料被挤了出去。
  而赵允隋……散尽修为,变成了废人。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又迟到了,可是写起来就停不下来,多更点儿~


第24章 成仙24
  天空是灰蒙蒙的颜色, 又由灰变成了黑,彻底没有光亮的时候,姜邑摇摇摆摆重新站起来, 他背着赵允隋走出山洞, 下了山, 又踏过山脚前的一个水沟, 回到村子,回到那个家。
  赵允隋始终没醒,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伸手试试对方的鼻息, 确定人还活着。
  天亮前, 姜邑只收拾了些紧要的东西,便在鸡鸣声中牵着马带赵允隋离开了。
  系统忍不住问:“你要去哪儿?”
  风声掠过, 姜邑摇摇头没回答, 可驱马走的全是赵允隋曾经带他回秘境的路线。
  姜邑想,赵允隋的师父当年能预言他成仙,能把他带回秘境培养, 现在徒弟变成这样, 师父一定可以让他恢复如初。
  他如此想着,扬鞭的速度就变快。
  沂周先是下了一场雨,阴了数日后, 终于出了太阳。
  姜邑却忘了日子,他把人绑在背后,没日没夜地赶路,饿了就啃个饼, 有时候也会饿得胃痛才会想起一整天没吃饭, 这时候他会在赵允隋的嘴唇上咬一口再吃包袱里硬邦邦的饼, 好像能因此让饼有些滋味。
  换了几匹马, 他们好不容易到了地方,可怎么都找不到熟悉的入口。
  系统看他反反复复地兜圈子誓不罢休的模样,只好道:“秘境并非凡尘之地,你没有灵力修为,基本是找不到的。”
  姜邑一顿,把赵允隋放到草地上,抓着他的肩膀摇晃。
  系统:“他现在跟你一样,怕是醒了也进不去……”
  姜邑不动了。
  他想叫赵允隋几声,可是太多天没说话,一开口就只有气音,他连叫了好几声,才清楚地把赵允隋的名字叫出来。
  “赵允隋?”
  男人还是那副平时睡觉的模样,哪怕昏死过去,仪表依旧得体,面容平静。
  姜邑叫了很久,也看了很久,在系统开始建议他寻找别的修士好继续完成任务时,突然不叫了。
  他对系统说:“他如果死了,会去哪儿?”
  系统:“……他是主世界神明,自然是去别的世界继续消除邪祟。”
  姜邑怔愣片刻,戳了戳赵允隋的脸,脑子里不断回想每一世都会做的梦,一道人影将他从高处抛下,他从此陷入无尽轮回。
  “不一定吧,”他突然对系统说,“他不是那个人。”
  系统微滞,立马道:“他一定是神明!这个绝对不会错!而且你怎么知道他不是?主世界只有一个神明!错不了!!!”
  姜邑只说:“他不是那个人。”
  说完那句话,他仰起头又寻觅起来,绕来绕去,上山下山,深入林中又出来……还是一无所获,最后如鬼打墙般不停回到原地。
  天光暗下,姜邑回到赵允隋身旁。
  他先是蹲下去,过了会儿突然呼吸急促地往远处看,第一次指望有什么奇迹出现:神佛降临,秘境打开。
  这显然是奢望。
  姜邑一直看得眼睛发酸,然后低下头去,像是彻底从梦里醒过来,再也不找了。
  春风一阵阵吹来,半人高的杂草在少年指尖上拂过,他以手握拳,盯着地上那张脸,忽然咬牙重新把人绑到背上,逆着金灿灿的日光,趔趔趄趄上马,扬鞭而去了。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