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35)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
  “你以为他是对你念念不忘?”
  “……”
  “按理说,邪祟有了新的祭品,上一个祭品的灵魂就该离开了,可为什么,你还会与我一起待在这里?待在我的身体里?!”
  “……”
  “那画卷就是一个献给邪祟的囚魂符咒,他是要你永生永世,都与邪祟纠缠在一起!!!”
  许小连瞳孔放大,眼白彻底消失,血泪凝固,再也说不出话了。
  姜邑看他魂魄开始消散,忽然想起对方记忆里并没有三年前起尸事件,抓住他便问:“许小连,三年前画舫起尸那件事,是不是夺舍后的东贤做的?”
  对方像是已经空了,摇摇头,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姜邑想起那年画舫上的赵允平,脸色难看,还要再问,许小连突然看向他,像是很不明白:“世子没有杀你,可应该杀了你的。”
  姜邑:“……”
  “为什么……”
  魂魄消散的最后一刻,许小连还是在问这句话。
  ……
  姜邑设想过种种醒来的画面,昏暗的王府地牢、剑光纵横的秘境囚笼、甚至是被无数修士围绕镇压的雨明寺……
  唯一没想过自己会在那座村子的小屋里醒来。
  躺在床上,四肢被倾注了灵力的铁链锁着,他微微一动,铁链就会发出细微的碰撞声响。
  身上还披着那件白狐裘。
  门被推开,赵允隋走进来,看他醒了什么都没说,将做好的饭菜端过来,喂他吃饭。
  姜邑不会委屈自己,他搞不懂赵允隋想做什么,但确实饿了,张开嘴巴一口接一口地吃着。
  外面是正中午,有鞭炮的声音,还有小孩子们玩游戏的跑动声。
  姜邑问:“过年了?”
  赵允隋嗯了声:“春联贴过了,你买的糖我也分给了拜年的孩子。”
  姜邑怔住。
  赵允隋拿布给他擦了擦嘴,继续说:“过完年,我就带你回秘境,师父的藏书阁还有些我没看过的古籍,里面说不定会有将邪祟驱逐出体内的方法。”
  姜邑瞥他一眼,笑了,不说话。
  赵允隋开始收拾碗筷,整理干净后又拿着糖过来,剥开糖纸给他吃。
  姜邑看出他有些不对劲,问:“你到底想做什么?“
  赵允隋将糖放到他嘴边,看他不吃,低头吻上去。
  姜邑吃了糖,还咬了赵允的嘴,他说:“你没了破魂剑,不好杀我,想把我带回秘境杀了?”
  赵允隋像是一瞬间从某种状态里清醒了,盯了他许久道:“你真的觉得我会杀了你?”
  姜邑含着糖不说话了。
  赵允隋离开的时候,他驱御着剑砍身上的铁链,可怎么都砍不断。
  到了夜里,赵允隋还是像以前那样和他同床共枕,隔着铁链搂他的腰身,什么都不做。
  姜邑晚上依旧会做梦,梦到自己的过去,梦到许小连,半夜忽地梦醒,身边的人就凑近过来,亲他的嘴。
  姜邑一动不动地让他亲,然后继续闭上眼睡觉。
  ……
  新年一过,赵允隋果然带着他离开了村子,他们从幻境里离开,赶了十来天的路,终于到了雾茫茫的秘境入口。
  姜邑被他从马上抱下来,又背在了背上,他们踏过秘境的雪山,避开所有修士,走入了赵允隋口中的藏书阁。
  赵允隋开始没日没夜地翻看古籍。
  姜邑被锁在藏书阁一角,久了也会觉得难受,说疼。
  他说完疼那会儿,赵允隋呆滞片刻,突然间就跑了出去,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灵笼,快速解开铁链,将他关进去。
  姜邑便在那个灵笼里过起日子来,白天会翻着赵允隋为他找的闲书打发时间,嘴里时不时含几颗糖,偶尔让破魂剑飞来飞去跳个舞……
  有时,他余光看到赵允隋隔着书瞧自己,就问:“有你说的方法吗?”
  对方倏地低头,躲闪着他的视线。
  姜邑想,怎么可能有办法呢。
  ……
  晚上,赵允隋会进笼子和他一起睡觉。
  姜邑评价他:“你像是有病。”
  赵允隋面不改色道:“我们要同进同出的话,你又忘了。”
  姜邑说:“如果邪祟控制我的身体骗你,你就完了。”
  赵允隋毫不在意道:“我分得清。”
  听了这话,姜邑麻木许久的脸终于出现一丝好奇,问:“这怎么分?”
  赵允隋看着他,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你是怎么被附身的?”
  姜邑眨眨眼睛,说:“我和它做了交易。”
  赵允隋脸色微白,偏过头:“它大抵伪作我骗你回应,你中招了,情急下会用交易来换回性命。”
  姜邑沉默。
  赵允隋彻底白了脸,可半晌后又转身抱住他,哑声道:“罢了,本来也没指望你能分清。”
  姜邑说:“你真奇怪。”
  赵允隋不说话,在他眉心亲了亲。
  姜邑说:“不要亲我了。”
  赵允隋一愣:“为什么?只要不讨厌就可以,是你说的。”
  姜邑叹气说:“不好玩了。”
  赵允隋伸手将他的脸颊板过来,低头吻下去,起先是缠绵的,后来看他没反应,就愈加用力。
  姜邑双唇被亲得发痛,他想躲开,头却被桎梏得无法动弹,握拳正要挥过去,脸上蓦地湿了。
  姜邑抬眼,有些震骇。
  赵允隋流着泪看他,霜雪似的眼眸全化成水,都这样了,还在没命地亲,等意识到自己的狼狈模样,脊背徒然僵住,慌促转身跑出去。
  姜邑坐起来,他在灵笼里等了半宿,赵允隋回来时,又变回了往常正气凛然的模样,他像是忘了不久前的所有事,钻进笼子搂着他就躺下:“明天我就带你出去,这次带了钱,你嫌最近饭菜太素,出去后要不要到酒楼吃?”
  姜邑垂下眼皮,他渐渐明白了什么,像是在一场看不到尽头的折磨里得到了解脱,低声问他:“方法不找了?”
  这次赵允隋没回答。
  ……
  离开秘境后,赵允隋依据灵笼的大小做了辆马车,带着马车里被囚着的姜邑回到沂周最繁华的地带。
  他们并没有进酒楼,姜邑只让赵允隋在里面买几样招牌菜带走。
  赵允隋买了很多,等他吃完,问他要去哪儿。
  姜邑悠哉躺着,说:“回村子里吧,其实我有件事没告诉你,坛子里除了种子,还有我藏起来的碎银。”
  对方沉默一下,嘴角动了动,忽然笑起来。
  姜邑莫名其妙:“有什么好笑的?”
  赵允隋没回话,看了他片刻,凑近在他唇上又亲了亲。
  姜邑难得没扭脸,轻轻笑了,唇齿分开后还回味了下:“其实还是很好玩的。”
  ……
  几日后,他们悄无声息地回了村子,赵允隋把他安置好没多久,村长便敲门来了。
  姜邑坐在床上,他听外面的赵允隋用这段时间带妻子看病的理由跟村长解释,觉得有意思,双手挽着对系统说:“当这么久妻子,赵允隋再杀我,是不是算天理不容了?”
  系统:“……只要能完成任务就好,本统已经别无所求。”
  姜邑等了好多天,可赵允隋始终都没动手,不仅如此,还真在此处过起了日子,他把那些种子全部种了下去,又制作了新的衣柜,不到半个月,里面就放满了赵允隋买来的衣服。
  姜邑每天在家换来换去地穿,这才觉得坐牢坐得有些滋味了。
  转眼到了暖春,一切万物复苏的时候,菜园里的菜一茬接着一茬冒出来。
  姜邑的日子却不那么好过了,他逃不出灵笼,还要日日与坐不住的邪祟争夺身体,每次争夺过后都会大汗淋淋,筋疲力尽,犹如死过一回。
  其中又一次就在夜里,他再次赢了,气喘吁吁睁开眼睛,赵允隋不知何时起身,抱着他,红通通的双眼正盯着他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