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32)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系统被他吼得发抖,弱弱道:“你、你真不讲理!”
  姜邑说:“所以我一定没有做错,是害我至此的人错了。”
  系统:“行行行,是神明的错,是赵允隋的错……”
  “不,”姜邑突然扭脸看向一旁的人,“赵允隋没错。”
  系统一时猜不透他的心思,沉默起来。
  姜邑悄悄摸了下那张脸,说:“我轮回了好几辈子,他是对我最好的人,所以我愿意亲他。”说着,又挨过去在对方唇角吮了下。
  系统:“……”
  赵允隋在他摸自己脸时就醒来过来,只是没有睁眼,他怕一睁眼,那只手就缩了回去。
  可对方突然亲上来,他就再也忍不住了,双手一屈,将人整个捞进自己怀里。
  他们在被窝里吻得几乎窒息,姜邑先受不了,像头小蛮牛使劲儿翻过来,扳着他的脸,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在笑,嗓音有些初醒的憨劲儿:“你是真想杀了我么?”
  赵允隋看得出神,移开视线又把他翻下去,亲了会儿离开那双唇,又亲昵无比地在他眉心吻了下。
  姜邑不动了,也不笑了。
  赵允隋死盯着他,低声道:“今天可以去拿你的新衣服了。”
  姜邑:“嗯。”
  赵允隋的指腹在他抿直的唇角揉了揉,下床出去做饭。
  除夕前一天,村子里到处都是人,他们这对新夫妻在众人起哄下牵手去镇上。
  村长还托他们捎带了一些东西,姜邑这次就直接在村子里借了辆牛车上路,他坐在后面,看赵允隋在前面赶牛,看得稀奇极了。
  赵允隋回头。
  姜邑眼睛亮得出奇,说:“你赶牛真好笑。”
  “……”
  路上正在化雪,偶尔有风,赵允隋怕他冷,提前带了小手炉给他。
  姜邑揣着小手炉跟他商讨回王府的时间和方式,商讨完就没话可说了。
  牛车一路颠着,姜邑看到路边一个菜园时,想起昨晚做的梦,他余光望向前面的人影,不受控制地问:“你会种菜吗?”
  赵允隋余光看他,继续往前走:“会,以前在秘境很无聊,我看过很多书,除了修行的,农户相关资料也都看过,实行起来应该不难。”
  姜邑哦了声,又不说话了。
  赵允隋同样没再出声,只是到了镇上的集市,他先去买了些家里没有的菜种子。
  姜邑没拦住,想到他身上所剩不多的钱,问:“你不是要买个剑匣,钱还够吗?”
  为了低调,赵允隋白天出门从不随身带剑,姜邑经常把他的剑藏在床上,昨日他看到,或许从未见过破魂剑那么委屈,便说要买个剑匣。
  “不买了,”赵允隋似乎心情不错,“一把剑而已。”
  姜邑:“……”
  破魂剑:“……”
  一起买完村长要带的东西,姜邑本来要跟他一起去裁缝铺的,走了几步就想起件事来:“你先去,我等会儿就来。”
  赵允隋立马攥住他胳膊:“你去哪儿?”
  姜邑左右看看,附耳小声说:“我去茶肆打听打听王府的消息。”
  赵允隋蹙眉:“我同你一起。”
  姜邑摇头:“平时村子里也就罢了,茶肆那边什么人都有,万一有人认出你怎么办?我还准备悄无声息回王府打邪祟个措手不及呢。”
  赵允隋:“……”
  姜邑说:“我很快就回来,放心,我现在是女子身份,没人认得出来,你要是再晚些,小心裁缝店老板提前打烊回家过年了。”
  赵允隋道:“那你别乱走动。”
  姜邑手冷,在他手里蹭了蹭热度说:“我就算跑了,你不还是能靠幻境找到我么?”
  赵允隋抿唇,耳后又红起来:“好,我等你。”
  ……
  姜邑没急着去茶肆,他身上还有些铜板,想着回了王府用不了多久就能终结邪祟的事,便有些珍惜即将度过的新年了。
  他在小摊上挑挑拣拣地买了一些糖,去茶肆的路上,忽然发现那里张贴的通缉令都不见了。
  姜邑有些奇怪,问一旁的路人是不是犯人已经抓住了。
  那人摇头:“王爷撤了通缉令,好像冤枉人了。”
  路人赶着回家,说了几句就匆匆走了。
  姜邑搞不明白高敬王怎么就突然相信他不是邪祟了,但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王府可能出了大事。
  去了茶肆,里面的人果然都在谈论此事。
  “什么杀人狂,那奴仆就是个替罪羊!”
  “真正的邪祟是那小公子!怪不得世子要斩杀他,还真是个邪祟!昨晚尸身都活了,从墓里爬出来闯进王府杀人……”
  “据说死的本该是那二公子赵允平,他生母替他挡了……那死状,可真是凄惨啊!”
  “王爷要不是护卫拼死相护,都差点中招!”
  “听说把天子都惊动了,找了不少京城的高人往这边赶呢!”
  “那小公子还没抓住吗?”
  “抓住?你倒是想得容易,没了世子,沂周还有几个能用的修士,但凡厉害的,都死在雨明寺密道里了……我看那就是小公子当初所为。”
  “可没抓住,岂不是在外四处害人?”
  “嗐!咱们倒是不用怕,离王府远着呢,那鬼东西跑也是就近跑,不至于跑咱们这么个偏远的地方来!”
  “……”
  姜邑起身就往外走,他把满满一袋子的糖攥紧,对系统道:“看来我和世子今晚就要回去了。”
  系统问:“去抓起尸的赵允殊?”
  姜邑说:“不管邪祟在不在他身上,都不能放它在外面。”
  他步伐很快,只是刚走出巷子拐角,就看到一群人马朝这边走来。
  姜邑下意识躲进旁边的荒宅里,隔着门听外边的动静。
  最先开口的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公子,那边已经搜查过,没有可疑人员。”
  姜邑以为是搜查赵允殊尸身的官兵,又想到自己的通缉令已经撤了,正要放下心来,可接下来那道声音却让他登时僵在原地:
  “一个奴仆你们都抓不到,还有什么用?!”
  是赵允平!
  “公子息怒!或、或许人真的不在这里,我们也问过,根本就没有与他外形相近的男子来过。”
  “继续找!”赵允平的声音阴诡至极,“三天内找不到他,你们全给我滚出王府!”
  “是!”
  ……
  姜邑依稀记得茶肆里的人说过,赵允殊起尸,杀了赵允平的生母江夫人。
  这种时候,他实在想不通赵允平不去找赵允殊,突然找他做什么?
  又是怎么知道他在这附近的?
  外面那群人渐渐离开了。
  姜邑屏息不动,他的大脑飞速旋转,不断想着赵允平这些年来的所作所为,可想到最后,还没将人和邪祟串起联系。
  这时,身后传来赵允隋的声音:“你怎么在这儿?”
  姜邑本能回头:“你怎么也来……”
  话没说完,他猛地瞪大眼睛。
  冷汗从额前直下,姜邑眼睫颤动着看着空无一人的院落,他冥冥感受到了一股灵魂间的拉扯,大脑开始眩晕,邪祟的声音越来越清晰:
  “哈哈哈哈……这副躯壳终于是我的了!”
  ……中计了。
  附身需要很短的过程,邪祟附身成功后,这身体原本的灵魂就会死去。
  系统传来刺耳的生命值警告。
  姜邑气若游丝地用最后一点力气抓住墙壁,他一字一句说:“我要与你做个交易,只要你帮我实现愿望,我自愿成为你的祭品。”
  系统一顿,突然激动大叫:“对!就是这样!你真的愿意?”
  眼睫微闪着,姜邑说:“我愿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