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04)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空气极尽潮湿,多待一刻,便隐隐有种溺在水中的错觉,几乎让人透不过气来。
  姜邑没再往前走,他悄悄屏住呼吸,看向前方伏在水潭边缘的少年,不对,准确来说时一条人鱼。
  咀嚼撕咬的声音在空旷的巢穴内分外响亮。
  血腥味似乎沿着白雾钻进了姜邑的鼻子里,他拧着眉,看着那条颀长的人鱼如何生吃兔子:尖利的爪子扒开皮毛,牙齿刺进去,撕咬、吞咽……末了,还将一条小鱼扔进嘴里,品尝糖果般慢慢嚼动。
  “咔吱咔吱……”
  水潭上,墨绿色的鱼尾只露出三分之二,剩余的三分之一全在水里摆动,从肌肉线条分明的小腹开始,往上全是人的模样,腹中、胸膛连带臂膀,肌肉虬扎,垂下的青丝也丝毫遮不住那可怕的力量感,肌肉随着进食缓缓起伏,而紧窄的腰下,泛起闪烁的磷光……
  少年侧对着他,姜邑看不清脸,可心里很清楚这是谁。
  对方吃得正兴起,耳朵忽然一动,随后身体到鱼尾都激灵一下,猛地回头。
  姜邑坦然迎上那双恐怖的视线,可下一刻,注意力就全被对方怀里那件脏兮兮的素衣引走了。
  少年嘴角全都是血,不过一瞬,满脸的凶悍转变成一种措手不及的惊惶。
  姜邑就在这一瞬间,完完全全确认了他的身份。
  第一世做完任务后,姜邑曾经依靠神力回到了年少和赵允隋马车初遇那一天。
  他凶巴巴抢走少年手中的书,对方当时,就是这样的神色。
  ……丝毫不差。
  姜邑抬步,可还未靠近,水潭里的人鱼突然将岸边的“罪证”全部一口吞掉,转眼发现自己干了一件蠢事,慌忙抱着衣服钻进水里!
  水花溅起,水面很快变得平静。
  姜邑:“……”
  他不走了,心里那股沉甸甸的警觉悄然荡去,饶有兴致地漫步到水潭前,撩开裙子坐下,油灯放到一旁,耐心等着。
  不多时,水面泛起涟漪。
  姜邑盯着那片涟漪:“再不出来,我就走了。”
  水下,一条黑影急速朝他靠近,他垂眸之时,少年的脸也从水中惶急冒出来,深邃的轮廓湿漉漉的,直直盯着他看。
  几乎同一时间,姜邑身子往前,淌进水里。
  “是你自己不走的!”少年话落,巨大的鱼尾就将姜邑缠住,勒得人动弹不得。
  “……”姜邑也不气,少年身躯贴过来时,脸上浮出一丝说不清的眷顾,伸手抱住了檀洄。
  哪里像鱼,在水里还热腾腾的。
  迷雾散去,石壁上的磷光如星。
  少年幽深的眼眸瞪大了些许,似乎不敢相信,转瞬尾巴将人缠得更紧,紧抿的薄唇微动,溢出纯粹的笑意,接着,又像个霸道的孩子,桎梏着青年面颊相贴,贴得这么近,盯着人看,自己反而脸上绯红,颤着声道:“你这是……你这是……你这是……”话不成话,念叨半晌,最后忽地低下头,嗓音变得阴恻恻:“本来就是我的!”
  尾巴骤然掀起浪来,显然为此激动不已。
  姜邑:“……”
  青年鬓发被水打湿,缭绕的水雾中,眉间往下的疤痕若隐若现,宛如一条有着磷光的水痕,两排湿润的睫毛垂下,很长,很黑,最长的那一撮睫毛半掩着内里潋滟的瞳光。姜邑伸手就在鱼尾上掐了一把:“别发癫。”
  少年却看得呆住,耳后熏出浓烈的烫意,鱼尾浅浅松开,却不远去,无法自制地来回围着水下的那双腿打转,时不时轻碰一下。
  姜邑早已看出他的异样,道:“你是鱼还是狗?”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


第62章 认错6
  同一时间的姜宅, 气氛有些不同寻常。
  院子里,大多仆人都离开了。
  姜本财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发颤:“莫道长,你再好好看看, 这宅子真没问题吗?”
  莫正初已经将姜里外查了一遍, 语气有些无奈:“姜老爷, 应该是你想多了。”
  “不, ”姜本财立马有些着急,“怎么会是我想多了呢?我昨晚起夜,分明就在这前边看到一道黑影!还有那口井!明明井盖都盖上了, 可大半夜的, 居然发出溅水的声音……你去问我夫人,她都听到了!她已经开始怀疑那口井是不是淹死过人!这还让我怎么住啊!”
  莫正初道:“黑影可能是树影或是您当时看错了, 至于井里的声音, 就算合上井盖,也难免会有些青蛙虫蛇在里面……”
  “你可别糊弄我了!”姜本财明显很烦躁,“我又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邪门事, 二十年前生意做大, 我还买过一处凶宅囤置货物,那事儿,就是你宗门的人来解决的, 你、你应该也知道!”
  闻言,莫正初轻轻蹙眉,摸着石栏的手收紧,渐渐发起白来。
  那件事他自是知晓, 不过当年他还是宗门里的小童, 一位师叔接到胥城的信笺, 替一位富商解决凶宅里的邪祟。
  那位富商就是姜本财, 他贪便宜误买了一处凶宅,谁知里面频频发生离奇恐怖的怪事,后来找人仔细探查宅子来历探,才发现那处宅院是一百年前建的,主人是个外地的女子,后来莫名其妙一家人死在了火中……实打实的凶宅。
  他那位师叔过去一看,认定里面藏着恶鬼,遂引蛇出洞,在邪祟现身的第一时间,直接将对方大打了个魂飞魄散。
  不过后来,师叔却不愿下山了,明明成功驱了鬼,却终日不安。
  莫正初并不知道诅咒之事,他道:“那件事我清楚,当年的恶鬼已除,不可能作祟,何况您现在所住的地方,并不是那处宅院……姜老爷,您若真的不安,找大夫开几剂安神的药吧。”
  “你还是不相信我……”姜本财看他那副模样,知道再怎么说,对方都不会在意自己的话,气得甩袖要走,可走了几步又停住,回头朝那年轻道长看去,“对了,在你从那大山除妖回来前,我们家可从未没出过怪事,莫道长……你别是带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回来了吧?”
  莫正初脸色极其难看,还未开口,不远处的游廊款款走来一位身量略高的女子,边走边道:“爹,你胡说什么呢?是我请莫道长来家里暂住,人家也是好心才帮你看风水,没问题不是好事吗?哪有你这么待客的?”
  姜本财低低哼了声,想说话,可看看那满眼笑意的女子,心里又有种说不出来的别扭感,总觉得儿子回来后就变得奇怪,只当对方被莫正初影响了,脸色不佳地带着小厮离开。
  院子里冷清起来。
  莫正初身姿挺拔,朝那边的“姜邑”略一颔首,算是致谢,随即抬步要走。
  对方却道:“莫道长,你最近似乎有许多心事,不介意的话,我们聊聊?”
  ……
  姜宅内院,花园前的小亭中。
  “姜邑”支开了丫鬟,给眼前的男子倒了一杯茶:“莫道长,请。”
  微风拂过,莫正初看向茶盏中的茶叶,细长的叶子在水中慢慢打转,形状让他不得不想起曾经在那座山里一眼瞥见的鱼尾。
  他一开始就是被那鱼尾所伤,后来险些没了命。
  莫正初直言道:“我怀疑那山中还有妖怪。”
  女子煮茶的动作微顿,道:“我记得莫道长当初为的是一只大妖怪进的山……那狐狸都能化作人形,难不成还有比那狐妖更厉害的大妖吗?”
  莫正初蹙眉不语。
  当初掌门只说胥城郊外那座山里藏着上古大妖,至于那妖怪长什么样子,谁都不清楚。
  “姜邑”看他一眼,声音轻下来:“莫道长难不成还要把所有妖怪都杀干净?你就是有心,也怕无力,除去害人的大妖,其余那些和畜生没什么区别的小妖,其实也不必在意。”
  “多谢姜小姐关心,此事不必再聊,只是在下在此叨扰多日,也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