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114)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看老爷子转身要走,姜邑心念一转,又拉住他,低声问:“爹,常子浩这个名字,你有印象吗?”
  “常子浩?”姜本财愣住,“这人不是死了都有一百来年了吗?”
  ……
  为了山里那只大妖,莫正初最近日日都在专心修炼,没想到会这么突然地倒下去。
  几度拈诀运气,都没有成功,体内的真气犹如不受自己控制般来回乱窜。
  关于外面冲喜的传闻他自然不知道,看到屋里到处都被人换上红色布料,起初也觉得奇怪,听到仆役解释是老爷看他身体不适,想用此法为他去去霉头,便当了真。
  不过更让他感到奇怪的是,姜小姐始终都没有出现过。
  这很不寻常,问了仆役,仆役只摇摇头说不清楚。
  到第三天,听到外面锣鼓震天,他才意识到出了事。
  不顾病体爬起来,房间里一个人都不见了,他握紧剑,撑着身子开门去看。
  院子里到处都搭着红布,锣鼓声似乎在很远的大门处传来,眼前依旧看不到半个人影,他喊了声,没有人应他,片刻后,倒是屋内响起一声似有若无的叹息:“正初。”
  他猛地回头。
  屋内,竟不知何时多了一抹红色的身影。
  那抹红就坐在床边,头上盖着红盖头,坐在那里说:“正初,进来。”
  鬼使神差地往里走了一步,再走一步,他立马发觉不对劲,握紧剑站在原地:“姜小姐,你怎么在这里?”
  “我不在这里,你想让谁在这里?”那抹红盖头缓缓掉了下去,露出一张犹如死人般惨白的脸,“明明与我定了婚约,现在又要弄个小的冲喜?你就那么等不及?!”
  莫正初傻了眼,蹙眉正要解释,身后突然狂风大作,黑云压顶!
  大门“哐当”一声,重重关上。
  “姜小姐”朝他缓缓走了过来。
  莫正初神色大变。
  他清楚地看到那张脸露出斑驳的裂痕,腐臭味再也遮掩不住地从裂缝中释放出来,女人的脸愈加扭曲,直到变成一团软肉,可它还是没停下脚步:“人类就是这么可恶!拥有了不珍惜!有了还想要更多!感情对你们而言永远只是利用!看来我做的没错,天下的有情人全都应该被拆散,好色的男人就该早死!就连你这满口仁义道德的狗东西,到如今都认不出我并非姜邑……罢了,不等你那些同门了,我好饿,我真的好饿啊,先吃你好了……”
  那声音由细转粗,已经变成了彻彻底底的男人嗓音,张开血盆大口,径直朝着莫正初而去。
  莫正初急忙后退几步,他用剑抵挡,可那满是软刺的血口像是与他的血肉犹如天生连在了一起,对方一靠近,便再难逃脱。
  若不是匆忙间画了个血符挡在胸口,怕是早已进了这怪物口中……
  莫正初闭眼运气,谁知体内的真气如同灌入许多污秽气息,乱得厉害,他已经处于极限,正破罐子破摔打算与它同归于尽,远处这时忽然传来一丝熟悉的凛然正气。
  是那群师兄弟!
  无数剑光齐齐飞来,莫正初得救的瞬间,猛地吐出一口黑血!
  穿着同样道袍的同门们破门而入,乍然看到莫正初的样子,无不骇然惊奇:“莫师兄,你……你怎么成了这个样子?!”
  “快摆阵!”
  “先对付眼前的东西!”
  莫正初艰难抬头,又咳出一口血,提剑也要上前,却在众同门身后,毫无预料地看到了一张带着伤疤的脸。
  “……姜邑?”
  他那位曾给姜老爷解决老宅闹鬼的师叔也来了,看到姜邑奇怪的面目和耳朵并不惊奇,只狠狠瞪了一眼莫正初:“你、你真是作孽!”
  那张近乎妖冶的脸苍白沉静,看也不看他,眸底藏着摄人心魄的锋芒,在那“新娘”欲要化作一团软肉离开的时候,犹如一只活的虎豹,快又狠地扑过去,明明没有修为,却比那群道士速度还要快,他似乎早就查出来对方的命脉,指尖不知哪来的巨大鳞片,波光微闪,便见一条长长的银线纵横交错,那怪物被分割成了数段,腐烂的鱼身蹦跳着还要再动,就被姜邑一句话抑制得纹丝不动了:“檀姬和常子浩已经死了一百年了,你也是。”
  作者有话要说:
  我回来啦!摸到键盘那一刻,感觉心灵都得到了升华【bushi】,希望之后都能健健健康顺顺利利!!


第68章 认错12
  那双圆睁的异形眼睛紧盯着姜邑看, 须臾间,吐出了最后一口气。
  他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笑着说:“原来你和我一样,也不属于这里……”
  窗外乌云翻滚, 几乎已经看不到任何日光了。
  已死赤鱬体内骤然溢出万千煞气, 那群道士发现后迅速后退, 摆阵抵抗疑似怪物死前的攻击。
  莫正初伸手还要靠近姜邑, 被一把拽走:“离远些!”
  姜邑始终蹲在原地,他早已习惯了煞气的存在,看到赤鱬体内出现的黑雾并不惊慌, 在众人看不到的地方张开手掌, 悄无声息收走那团扭动不止的煞气。
  接着,他眼前一闪, 便看到了近百年的光景。
  这条雄性赤鱬并没有名字, 只是从主世界逃出来的一条将死赤鱬,主世界天道崩塌后,他吞食着天地的煞气来到这个小世界, 因嗅到同类的气息, 进入木灵山苟延残喘。
  认识檀姬的时候,木灵山已经没有别的赤鱬了。
  眼前的画面水汽氤氲,女子游在水中, 只露出一张脸,她说:“你长得比我还要怪,怪吓人的。”
  他不理她,潜在水里修养。
  山中的日子很安静, 也很无聊, 檀姬时不时会捉来一些小鱼给他吃, 偶尔会像是观赏什么一样围着他看来看去。
  他还是不理她。
  但总觉得日子不再那么无聊。
  日子一天天过去, 水里的世界总是一成不变的,终于有一天,檀姬看上了一个从山中走过的男子,那男子名叫常子浩,家道中落,家里母亲生病,来山里采药。
  据檀姬自己说,她是这样爱上他:他采药中途在水边看到了一条搁浅的鱼,就顺手将鱼送回了水里。
  檀姬说:“那鱼是我捉完放在岸边的,他不仅没有偷走,还那么怜惜一条鱼,这绝对是个好人。”
  檀姬就像他后来在壁画上所刻的那样变成人走了,临走的时候,因为心情很好,还给他取了个名字——檀生。
  檀生在水里日日夜夜蛰伏,直到三年后,他感到无聊透顶,不甘不愿地用煞气化作了人的模样,去胥城找檀姬。
  那时候的常子浩已经不是无名之辈了,在檀姬的帮助下,权势和钱财他已经全部拥有,心性似乎还不错,对前不久生下孩子的檀姬分外关心,亲自照顾,是世间少有的体贴。
  檀姬对常子浩介绍他,说这是自己的哥哥。
  常子浩招待起他来自然也很热情,可也是那一晚,檀生被一罐酒灌醉,等醒来,只看到漫天火光。
  那座靠着檀姬建起来的宅院,到处都是跑动的人。
  他起床想推门,可怎么都推不开,门窗全部被焊死,到处贴着压制赤鱬的黄符。
  不远处檀姬的呼救几乎撕裂。
  那些跑动的人群不是泼水救火的仆役,而是一个个拿着桃木剑、举着符咒的老道。
  常子浩便站在其中,他面色紧张地询问:“这次真的能杀了她吗?若是杀不了,她一定会报复我!你们可不能害了我!”
  “放心,赤鱬怕火,如今她又出不去,只能等死了!”
  “她真的是赤鱬?我起初还以为是鲛人……”
  “等那东西死后尝一口肉不就知道了?你最近不是身体不适吗?正好治病了!”
  “也多亏了常公子舍身忍耐,否则怎么会这么容易把这两条赤鱬一网打尽?”
  ……
  热,很热。
  整个宅院都像是被下了针对赤鱬的禁制,每一次移动都变得困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