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61)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朱大牛听了几个老人家的劝,怕妹妹死后被人乱传乱讲,估计也怕丢朱家的人,默认了这件事……”
  麦田变得安静起来。
  云遮住了太阳,没割完的麦子被风吹得往后歪去,轻轻扫过姜邑的粗布衣裳。
  刘二狗已经说完了,半晌没听到动静,怂了吧唧地朝姜邑瞄过去。
  青年垂首看着他,眼下一片阴影,神色没见任何变化,只是不知何时捡起那断了的镰刀,迎风躬身蹲下的同时,锋利的镰刀片直朝他刺去。
  刘二狗失声尖叫,尖叫拉长到一半,戛然而止。
  随即,他哆哆嗦嗦地低下头,只见那断裂的镰刀片正插在他裆部前的土地里,只要下手时再往前挪一点点,他的命根子,就绝对没了。
  “真、真的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我没有骗你……”刘二狗吓得眼泪哗哗往下淌,还要继续求饶,前面的青年已经起身走了,步子迈得很大,一只跳过的蟋蟀被瞬间踩死了。
  刘二狗紧绷的神经徒然一松,闭上眼睛,后怕地大口喘气……
  这边,姜邑还没走出那片麦田,就注意到了不远处的身影。
  他眉头一跳,在对方转身欲走的同时拨开麦穗,大步冲过去。
  江萧林没有要躲他的意思,走得很慢。姜邑一口气跑到了这人跟前,目光在对方手里那个鼓囊囊的布袋停留片刻就移开。
  姜邑问:“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江萧林视线在他脸上掠过,薄唇微启:“都看到了,听到了。”
  姜邑:“……”
  江萧林又看了他一眼,把手中拿了许久的小布袋递过去。
  姜邑伸手接过来,打开一看,没有预想中的隐秘物件,竟是满满当当的青枣。
  姜邑拧着眉心看向他。
  “早上送书时,夫子给的……前不久从你家离开后,忽然想起身上还有这个,拿过来给你。”江萧林道。
  他说话间,姜邑已经吃了一个,酸酸甜甜,还挺水灵的,嘴上却道:“你就是跟踪偷听,拿这个做挡箭牌。”
  江萧林看他吃了,也不解释随从已经暗地里查出朱香梅之死的事,看他又吃了一颗枣,说:“村子里以往死了人,都会葬在后边的坟山,我回来的时候其实去那里看过,没有地方动土过。”
  姜邑一愣,眉头皱得更厉害了:“朱香梅没葬在坟山?”
  江萧林道:“她死时尚未出阁,照刘二狗所说的那番情况,那些老人大概不会同意她进莲花村的坟山。”
  姜邑黑了脸:“……那会葬在哪?”
  江萧林:“附近的荒山。”
  两人一同往前走,太阳依旧毒辣,彼此各怀心事,谁都没再说话。
  姜邑满脑子都在想刘二狗的那些话,他看得出刘二狗没说谎,却不相信朱香梅的死是自尽。
  若是不想嫁给王老大,以朱香梅那敢一人反驳村口流言的性情,不太可能为这桩婚走到这一步,尤其是那王老大的家底和懦弱性情,实在算不上威胁,哪怕纯粹只是要退婚,也不是天大的难事。
  况且她还有意中人……
  不愿意,至少也会闹一闹,可刘二狗说,朱香梅自从被许配给王老大后,始终没说过什么,做新衣裳也是配合的,是否愿意看不出来,但至少没有明确提出过不愿意。
  可几天后就自尽了。
  正常吗?
  不对,若与意中人相好是真,那男子必然和她情投意合!为什么不向朱家求亲?哪怕种种阻挠,纵然私奔也好过自尽!
  难道就因为朱香梅是石女?
  还是不对……
  朱香梅的自尽,实在太匆匆了。
  姜邑总觉得还有哪里没想到,头疼间,眼前忽然又浮现那晚遇到女鬼的情境,柳树下,吊绳,新婚的绣花鞋……所有迹象都在指向那是朱香梅。
  朱香梅的鬼魂一直在找她的鞋子。
  可鞋子到底为什么会丢?鞋子又不能吃,哪怕真被什么野狗叼走,也不可能消失得干干净净,野狗野兽知道不能吃后自会扔了,又怎么会彻底找不到?
  回了家,姜邑也不管江萧林,脱下自己的鞋来回看。
  外面热得厉害,过了会儿,江府的随从来了,在外面低声说罗以鸿受不了热,要去镇上客栈住几日。
  江萧林在屋内随意应了,什么都没说,两个随从又禀告近日村子里发生的大小事件后便离开了。
  姜邑继续看着自己的鞋子发呆,等江萧林推门出去,才将鞋子重新穿上。
  这个世界的邪祟不会直接杀人,朱香梅如果是自尽,那压死她的那根稻草或许就是情诗所指之人……如果不是自尽,凶手一定还在莲花村里。
  而邪祟有所动作——接收咒杀,也是从朱香梅死之后开始的。
  其中必有联系。
  外面的日头渐渐下去了,姜邑起身,准备去附近荒山逛逛看,脚刚踏出门槛,便被屋檐下那画面震得张开嘴巴,却不出声了。
  原本只有尘土的地面多了一沓画着诡异符号的纸张。
  然而画符的人不用笔,伸着被匕首划开的食指,已经画了那么多,此时还不停下。
  姜邑:“……你疯了?”
  江萧林动作很快,涂画完最后一张,利落地拿出纱布单手缠紧伤口,他神色冷静非常:“你那次在柳树下攀吊绳,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姜邑眉峰微动,没说话。
  江萧林:“让我回莲花村的那位半仙也曾见过鬼,他说此符以血书之,可辟邪灵。”
  姜邑:“……那你也不用写这么多吧?”
  江萧林:“一张只能用一次,多些总好过不够。”话落,手指已经自行包扎好了,他捡起那些符纸,拿出一张放入姜邑手中,剩余的全放回了屋子里。
  姜邑看得清清楚楚,江萧林一张都没拿,他以为江萧林不敢去荒山,道:“我家里还有不少东西,你没别的事就在家帮我看好家,我天黑后回来。”
  江萧林抬手闩门:“我同你一起。”
  姜邑:“……”
  去荒山的路上,他们遇到了出门的王老大和王老二,王老大憨笑着和他们打招呼,王老二一脸不耐烦,催促王老大走快些。
  等人彻底离开,姜邑问江萧林:“你在村子里长大,有没有发现朱香梅对谁不一样,或和谁关系好?”
  江萧林看他一眼,摇头。
  半晌后又道:“如果藏得不够隐秘,和朱香梅朝夕相处的朱大牛不可能不知道,但凡能看出一些苗头,朱香梅出事时就找出来了,最后下葬也不会那般妥协。”
  姜邑觉得他说的有理,又闲聊似的与他说:“那你觉得人变成鬼,性情会截然大变吗?”
  江萧林脚步微顿,静静看着他。
  姜邑走得悠然自得:“我随便问问,话本里不是经常写一些人被害死后,为了找替身重返人间就化作厉鬼也开始害人……这些志怪,你没看过么?”
  太阳西斜,他们已经走入了荒山的林中小路,四处皆是鸟语虫鸣,走到拐弯处,几只鸟雀察觉有人进了它们的地盘,惊叫着拍打翅膀散开了。
  江萧林抬手拈去他发尾沾上的杂草,嗓音如山中清泉,悠远动人:“看过,可纵然是活着的人也会改变,倘若真有鬼魅,死后经历变化心智迷失,也没什么稀奇的。”
  姜邑回首看他,蓦然道:“那你觉得这村子里,谁最像鬼?”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周五啦,蓄力中!


第37章 抱错10
  江萧林没有说话, 他盯着姜邑看了许久,地上传来响动时,立马把他往身边一拽。
  姜邑一个不稳, 撞到了他胸膛, 当即低头看去, 是一条从树上掉下来的小蛇, 正在杂草上扭动,本想朝他们靠近,随后, 像是察觉到什么危险, 迅速调头钻入荆棘不见了。
  江萧林收回袖中匕首,道:“这蛇毒性不强, 但若被咬, 要受罪好一段时间,你小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