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25)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那老人家眯着眼瞧了瞧,面色和缓,茶水放到他手里笑道:“不是不信你,近些日子我们沂周不算太平,听说有杀人狂跑了出来,官府正在到处通缉……你刚来或许不清楚,但一定要小心。”
  姜邑喝水的动作慢下来:“什么杀人狂?”
  “我也不太清楚,就是干农活时听到一些城里回来的年轻人讲的,好像是从王府里跑出来的,叫姜什么……本来是个奴仆,心却恶毒得很,纵火险些把王府烧没了,好在那位世子及时灭火,才没让那么多人口葬身火海……不过他逃跑途中好像又杀了不少修士……造孽啊!”
  “确实可怕,”姜邑摩挲着热乎乎的杯子,“老人家可知他长什么样子,我明天走时也做做防备。”
  “能长什么样?必定是凶神恶煞!杀气通天!丑恶无比!”老人家哼了一声,转身去生炉火,“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那杀人狂好像只杀修士吸灵气……对了,小师父你不是修士吧?”
  姜邑起身过去给他帮忙:“不是,这天底下有修仙资质的也算是人中龙凤了,我这种普通人哪能想修就修?”
  “这种时候,不当龙凤反而安全!”老人家看上去是个好客的,生好火就嘿嘿笑着和他聊起来,“我们村里以前也出过一个顶厉害的修士,据说练到了金丹期,厉害吧?只是后来还是横死在外了……这命啊,真是谁都说不准。”
  姜邑伸手烤火,附和道:“太可惜了。”
  对方点头:“若说他名字,你或许也知道,就是那位高手东贤,风光之时我们村里不少人也跟着沾了光,原本就住在你要去的雨明寺里,谁知道后来就那么死了……”
  姜邑道:“天妒英才,他的亲人势必难以接受。”
  “亲人?他倒是没有亲人。”老人家摇头,作回忆状,“他在我们村子里就是个孤儿,十岁之前并不知自己有灵根,时常被同乡欺负,若说亲人,实在算得上的,就只有那个许小连了……”
  听到“许小连”这个名字,姜邑便想到赵允殊三年前死去的生母许莲儿,下意识以为他说错了,刚要问是不是“许莲儿”,可立马想起这个问题可能暴露身份,又强行忍住,只竖起耳朵听。
  那老人家继续道:“说起来,许小连这小子也是个可怜人,生下来就是个怪胎……小师父,你平时四处游历,可知男女同体之人?”
  听到“那小子”时,姜邑就怔住了,等对方说完,不敢置信地抬了抬眼。
  “看你这样子,便是不知了,那许小连就是这么个人!他父母觉得他畸形,不把他当人对待。可能是同命相怜吧,东贤对他多有照顾,后来东贤发现自己有灵根,要外出修行,他也跟着跑了……等东贤风风光光地再回沂周,那许小连了就再也不见了,”老人家低下声来,“这些事你可别对外说,传出去,倒像是东贤把人弄丢了,其实那样一个怪胎,大多人都不会留在身边的……而且当年在村子里,东贤对他也不薄了。”
  姜邑不再说话。
  老人家则有些话痨,见这小和尚乖巧听着,又絮絮叨叨地说了不少村子里的鸡毛蒜皮,看外边彻底黑下来,才惊觉起身:“小师父还没吃饭吧?哎呦,我顾着聊……真是怠慢了!”
  姜邑摇摇头:“我路上已经吃过了,中午遇到了好人家,化了不少斋饭,正好够吃两顿。”
  系统:“……呵呵!”哪来的斋饭,宿主一路上倒是敲了不少门,要么不理会,要么是将人当乞丐骂走,要么也听闻了杀人狂传言不敢擅自给陌生人开门。
  系统本以为他会大发脾气或像对元生那和尚一般强行闯入,可对方硬是正正常常地赶路了。后来实在体力不支,进了附近的山林,然后用一个多时辰终于找到一只出来觅食的兔子……那兔子也就是他口中吃了两顿的东西,由于懒得钻木取火,还直接吃的生肉!
  对此,姜邑本人其实没什么多余的感受,一开始自然打算生火,可大冬天在外面钻木取火,又难又需要很长时间,他那会儿实在饿得不行,就将兔子处理干净,直接咬着吃了。
  奇怪的是,竟完全没觉得恶心,甚至还有种不是第一次吃生肉的感觉,姜邑当时就问系统:“我在主世界真的是人吗?”
  系统:“……当然!你干嘛怀疑这个!”
  姜邑没有主世界记忆,也只疑惑一阵,将兔肉吃了一半,剩余的拿着继续赶路,前往东贤的出生地。
  此类高手履历基本众所周知,找那个村子不难。
  ……
  临睡前,姜邑痛痛快快洗了个热水澡,舒服地睡在老人家给他腾出的房间,开始整理起思路。
  如果许小连就是许莲儿,为什么会进王府?
  东贤若是被赵允殊害死,死后为何会给元生托那么一个梦,元生当时不像是在说谎,那如此一看,东贤简直就是找人帮王府里的赵允殊掩饰杀人罪证。
  若东贤不是被赵允殊害死,赵允殊又是怎么忽然从没有灵根的人变成金丹期的高手?
  每个问题都自相矛盾,难以疏通……
  疑点太多,姜邑想得头疼,他抚着太阳穴坐起来,正要出去透透气,一下床就听到外面响起动静。
  有人在敲门。
  老人家披着衣服跑到院子:“谁呀,大半夜的……”
  “爹,是我,最近外面不安生,我顾念你一个人在家,提前带着年货回来了。”
  一听那声音,老人家连忙惊喜地跑过去开门,父子俩在院子里欢喜地寒暄几句,随后一起拎着东西往堂屋走。
  老人家这时想起儿子的屋子给人用了,忙小声说家里来了客人。
  男人听说是个陌生和尚,表情微变,悄声问他:“什么模样?”
  姜邑隔着窗看那老人比划自己的身量和头发,屏息着后退几步,摸摸身上,还有几个从王府带来的铜板,将其放在床上,翻窗轻手轻脚地离开。
  他前脚刚走,男人就和老人家各自拿着农具踹门而入,再一看空空无人的床铺,惊讶地对视一眼。
  “让他跑了……”
  老人家四周看了看,很快注意到床上的几个铜板,一愣:“他是不是听到我们说话了?”
  “不然呢?这会儿跑了,肯定是知道自己身份暴露!爹,以防万一,今晚咱们父子睡一块,等会儿我拿把刀放在枕头下,他敢来我就砍死他!到时候把他尸体上交官府,还有赏钱呢!”
  “那孩子真是杀人狂啊?怎么不像呢?”
  “爹,你是真糊涂!咱们沂周卷发的人本就少,还偏偏是这个关节来投宿的,现在又跑了,不是他还能是谁?!”
  “可是那钱……”
  “行了爹,你以后可当心些吧!这次是走运,下次谁说得准?!”
  ……
  姜邑没有完全离开村子,他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弄明白,只能先在附近荒山后的山洞里躲着。
  系统见他将冻得发肿的手缩进脖子里取暖,叹气道:“整个沂周都是高敬王的地盘,我就说你离开王府会生存得艰难,你怎么就不听呢?”
  姜邑根本不理,暖热双手后,就窝在干草里睡着了。
  一连几日他都躲在山洞里,白天会乔装一番出去探查情况,可整个村子自那晚后就极其严格地排查所有陌生人,姜邑不能贸然进去,只好换个方向,把头发全部塞进斗笠里,做柴夫打扮,去附近的集市上闲人最多的茶肆打听消息。
  果然,不管什么世界,八卦的人凑一堆,就能弄到不少消息。
  听到王爷小儿子赵允殊死了的时候,姜邑不算意外。
  听到赵允殊是世子赵允隋杀死的时候,姜邑开始意外。
  又听到王府邪祟作乱,而世子被邪祟蛊惑才杀了兄弟外逃、高敬王不得不悬赏重金请求高手协助救回世子时,姜邑已经意外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