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69)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
  踹完回到江萧林身边,道:“王老二可能就是朱香梅的意中人,他那个反应不正常。”
  江萧林道:“嗯。”
  姜邑继续说:“之前也有一点怀疑,只是王老大性情过于懦弱,如果朱香梅和王老二情投意合,王老大不可能非要做这拆鸳鸯的棒子。再说了,让朱大牛在这兄弟里选一个,自然也会选性格更强势相貌也更好的王老二。”
  江萧林:“或许当时王老大不知道,先一步提亲。”
  “或许吧,”姜邑支着下巴,“只是我一时半会想不通,为什么有人要杀朱香梅。王家兄弟不管是谁,看上去都没有动机。”
  那边活神仙惊诧不已:“什么?这村里有人被杀了?”他先前听了关于朱香梅的阴宅风水,只当是哪个多年前意外死去的女子,现在听他们这么一说,只觉得背后凉飕飕的,“江少爷,你可告诉我你回莲花村是查什么凶案的啊!”要是这样,那罗以鸿可把他坑惨了!他可不会驱真鬼啊!
  两人都不理他。
  活神仙看他们不反驳,更慌了,转眼就脑补出各式各样的凶杀案件,身体隔一会儿就抖一会儿,再瞧自己罗盘,自己手抖带动了罗盘,也会立马吓一跳。
  姜邑始终观察他手中的罗盘,看那罗盘没有动静,知道邪祟暂时还没现身,他也不急,睡前警告老头:“晚上老实些,要是乱跑出了事,可没人救你。”
  活神仙气得快要吐血,不跑被送到衙门,那更没人救他!
  眼见着这两人竟亲兄弟似的挨着躺下,愈发觉得自己这一趟来的不该,可不跑是不可能的,不说这山里可能藏有什么凶杀案件,光被送去官府追究过往犯的事,他也经受不起。
  活神仙睡不着,也不想睡,靠着石墙装了会儿,到了深夜,察觉那两人似乎都睡熟了,便轻手轻脚过去。
  姜邑睡姿奇特,背朝天趴着,小老虎似的,还有细微的呼呼声,绝对睡着了!
  江萧林倒是文雅些,睡得板板正正,手里还牵着捆他的麻绳,另一只手攥着姜邑手腕。
  活神仙屏息,一点点将绳子抽出来。
  到底是睡着了,手上一点儿劲儿都没了,不一会儿全部抽了出来。
  活神仙忍着笑,深深吸了口气,拿上罗盘,小心翼翼往山洞外走去。
  他没敢拿灯笼,只能摸着黑往前跑,跑得手上罗盘颠来颠去,根本没察觉罗盘早就开始自震了。
  活神仙虽然没来过这荒山,可荒山能走的路不多,他白天又刻意记下了出山的路,计划着很快就能逃出莲花村。
  可也不知道怎么就走错了,过了一个岔口就没了可以走的路,他又不敢回去,怕江萧林醒后发现他逃跑追过来,只能咬牙扫开荆棘往前走。
  反正不管是哪个方向,总能下山。
  天上的月亮很快被黑沉沉的云层遮住,周围越来越黑。
  活神仙累得气喘吁吁,身上被刮破了无数口子,双脚都走出了泡,可就是丝毫见不到出山的踪迹。
  “到底怎么回事……邪门了!”老头疑惑地四处张望,路过山间一个清泉时,跑不动了,先过去喝水,喝完水就累得躺在一旁的杂草堆,“狗娘养的,老子就不信天亮前跑不出去!”
  他实在累得厉害,怀里的罗盘掉到地上也没注意。
  夜风呼啸。
  清澈的水底有黑影游过。
  罗盘再一次剧烈颤动起来。
  活神仙对身后毫无所知,伸了个懒腰,转过身念叨:“老天保佑,希望江家少爷别那么死板去让官兵四处抓我,到时候隐姓埋名也不方便……”
  风大了。
  黑影从水中慢慢爬到岸上,原本庞大的影子变成了细小的一条,窸窸窣窣朝老头的身后靠近。
  活神仙又开始叹气:“说起来,我那罗盘确实是个宝贝,以后得想个办法用它好好捞一笔。”
  说到这儿,他才想起自己罗盘,伸手一摸,没摸到,连忙坐起来:“我罗盘呢?”
  转身的瞬间,细小的黑影不见了。
  活神仙趴在地上摸索着找罗盘,找得焦急,一双穿着草鞋的脚走到他身前时他都没注意,直到那双脚又向他走近一步。
  老头终于找到了罗盘了,伸手同时,余光忽然看到了那双脚。
  他身子一抖,慢慢抬头。
  看到是王老大,立马又翻了个白眼坐下去,一屁股把颤动不已的罗盘压得严严实实:“你怎么大半夜来山上来?有病啊!吓死老夫了!”
  尽管只相处短暂的一天,可是个人都能看出这人有多好欺负,哪怕此时被这王老大发现自己逃跑他也不怕,心里还想着趁机从这窝囊废手里顺点钱走,免得路上吃苦。
  王老大不说话,只看着他微微笑着。
  活神仙心说果然有病,伸手就把屁股下面的罗盘拿出来准备忽悠他一顿,接着,却又不动了。
  罗盘在他手中强烈地颤动不休,上面的指针指着前方不停拍打,由于拍打得过于剧烈,一下就断了。
  正前方,是对他微笑的王老大。
  作者有话要说:


第42章 抱错15
  风声瑟瑟。
  茫茫黑夜中, 一个人影慌不择路地竭力跑着。
  他的衣袍被枝蔓荆棘刮成了一条条破烂,脸上也被划出了几个血口子,鞋不知何时掉了, 脚底被尖石扎破也不敢停下。
  “救命!救命啊——”
  尽管使出了全部的气力, 可喊出的声音也只有自己能够听到。
  他的嗓子不久前被扑过来的王老大咬了一口, 当时幸好有头野猪出来觅食, 直接撞过来,他趁机爬起来跑了。
  当时回头,王老大已经咬死野猪, 伏在那里啖肉饮血, 双眼直勾勾望着他的方向。
  活神仙这辈子都没经历这样的事,哪怕做噩梦, 都做不到这种程度, 当场裤子就湿了,双脚发软,最后狠狠掐自己一下才迫使自己赶紧继续逃命。
  他的喉咙只被王老大咬破了一点皮, 虽然嗓门有些不舒服, 但到底是外伤,还可以说话,可被吓得太厉害, 简直整个人都错乱了,根本喊不出声音,奔溃地喊了半晌,都是蚊子那么大的动静, 连喘气都能把他的声音遮过去。
  他不敢再往后看, 只想着快快逃命, 连跑带滚地翻过一个坡后, 预想中的路却没有了。
  前面是悬崖,两边是望不到尽头的荆棘丛林。
  他惊恐地捂着嘴巴,怕再叫,把那鬼直接叫过来。
  可后方,是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王老大已经追来了。
  活神仙不停让自己冷静,用力吞咽几下口水,看向那片有他半人高的荆棘。
  这么大的丛林,就算有力气越过,只要一跑动,后面的那东西就能精准找到他的位置,况且有荆棘阻碍,他绝对跑不了多远就会被抓住……
  那怪物伏在地上生吃野猪的画面不断浮现在眼前,重重刺激着他的每一根神经。
  有一瞬间,活神仙都想跳崖一了百了算了,起码还能死得轻松,被那怪物吃掉,死前绝对会痛苦至极!
  可强大的求生本能,让他连看一眼悬崖的勇气都没有。
  月光越来越暗,风声也越来越清晰。
  脚步声要越过山坡了。
  活神仙白着脸咬咬牙,低头用力往丛林一旁钻去。
  他琢磨过:这王老大不管是个什么东西,起码不是人了,不是人,那就不一定会有人的思考能力,看人消失在荆棘丛前,要么去悬崖下找,要么就本能地越过这片荆棘丛找。
  肯定想不到这种生死攸关之际,被狩猎的凡人不仅不跑,还躲在最危险的丛林边上!
  他钻进的是离树最多的一片荆棘,主要这边有树遮挡,没什么月光,乌漆嘛黑也不容易被注意到。
  他小心趴在地上,以防万一,还用许多枯叶往自己身上盖,放慢呼吸,只用一只眼睛透过小小的缝隙往外看。
  果然,不多时,一双沾水的脚踩着枯叶走来了。
  活神仙只看到那双脚走来走去,似乎在寻找他的踪迹,最后停在了离他有一段距离地丛林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