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40)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那句话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赵允隋都躲避着他的视线摆弄那食盒,姜邑起身时,他才猛地伸手抓他胳膊:“我答应你,再也不碰灵根了!”
  姜邑只是想去拿西瓜,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但听他这么说,也放了心,同时对门外那小鬼也有了安排:既然那小鬼无害,又愿意当小弟,那在找到可以超度他的修士前,不如物尽所用地差遣差遣好了,万一穷奇鬼前来找赵允隋报仇,这小鬼也能做个及时的耳报神。
  如此一想,姜邑愈发觉得自己成熟了,有此奸商心态,日后做生意也绝不会亏本,于是去门外给了那黑影一个眼神,唇语一番,对方心领神会,忙点头答应。
  西瓜比想象中还要甜,吃完了西瓜,姜邑就起了瞌睡,他不想屋里屋外两头跑,直接就在院子里洗起澡来。
  赵允隋每天天黑前都会自己清洗一遍,他身躯偏寒,夏天也不容易出汗,因此也没必要再洗,姜邑瞥他一眼,脱着衣服道:“你先去睡吧。”
  赵允隋充耳不闻,在后面帮他兑热水,水温可以后,拿起澡巾说:“我给你搓背。”
  姜邑打了个哈欠,本来也不太想动,看他真不走,乖乖转过去。
  小院的树上时不时发出蝉鸣声,清凉的夜风摇晃树叶,姜邑身上的热汗被一瓢瓢热水冲下去,瓷白的皮肤染上月光,沾着几缕微卷的乌黑长发,水淋淋,透着雾气。
  姜邑觉得身心一下子清爽了,懒懒地说:“我又想吃西瓜了……”
  话没说完,就安静下来。
  明明不冷,姜邑肩膀还是抖了下,尤其在赵允隋吻上他后背的那一刻,抖得极其明显,抖完了又笑:“别玩了。”
  他这句话让赵允隋停下动作:“不是玩。”
  姜邑呆了下,低头随便应了声,冲完澡在外面站久了就冷,赶忙拿起浴巾擦了擦,拽着赵允隋回屋睡觉。
  他怕热,床上铺了竹席,一躺上去便烙饼似地滚一圈,然后抬头去亲赵允隋。
  赵允隋这次却不再温柔,黑夜里盯着他的眼瞳犹如豺狼,没一会儿,姜邑觉得嘴唇疼,起身就挠他:“不准咬我。”
  赵允隋任由他挠,依旧狠狠地咬,不仅咬他嘴,还往脖子颈窝咬,又亲又咬又吮,吃人都没这样急的。
  姜邑不挠了,呼吸声渐渐变了,恍惚中就说:“我……我忽然想起我以前做的梦了。”
  赵允隋的嗓音很低:“什么梦?”
  姜邑嘴巴张了张,没说。那个梦里他和赵允隋也是这么玩闹,然后就闹到了别的事上……
  他想得整张脸都开始发烧,热得难受,伸着四肢去抱赵允隋,试图降降温。
  可赵允隋的身体也变得滚烫,尤其在他主动抱过去的时候,几乎热成了火炉。
  他们眉骨抵着眉骨,鼻尖抵着鼻尖。
  赵允隋屏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忽然,姜邑听到他说:“阿邑,我受不了了。”
  ……
  曾经梦到的事情在身上真切地重演一遍后,也没能因为做过梦这种“准备”而改变太多。姜邑此前几乎没有哭过,可在这种事情上,很多情绪完全不由得他自己,到最后,只能捂着眼睛,捂不动了,赵允隋俯身帮他捂,一边捂着一边去吻渗出来的泪,最后猛地放开手,没命地啄吻那些扑簌而下的水珠。
  屋外夜风呼呼哧哧。
  姜邑多了一身汗,头发也被男人手指撩起薅到耳后,他还是嘟哝着说热。
  湿哒哒的眼睫被密密麻麻地亲,亲得他浑身发麻,许久后,姜邑几乎睡着了,迷迷糊糊看到赵允隋拿了拧了水的澡巾给他擦汗,问他还热不热。
  姜邑闭上眼睛,又变得懒懒散散,摇摇头,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香。”
  赵允隋眸光一暗,没忍住,近乎狠戾地在他唇上碾了起来……
  香味浓郁,是姜邑曾经抹到自己脖子上的那种特制花香。
  他在芬芳香气中一夜无梦,痛痛快快睡到了翌日晌午才醒。
  赵允隋已经做好了饭,拿着前几天买的布料给他缝制夏天的衣袍,看他醒了,双耳微微发红,避着他的视线过来帮他穿衣服、梳理那乱成一片的头发。
  姜邑倒没什么不适,吃饭的时候也坦然看着他,竟还问他以后如果经常这样,他会不会吃不消。
  赵允隋一下咳嗽起来,姜邑吓了一跳,还以为他犯了病,结果对方急匆匆起身,出去了一趟又面色平静地回来,脸上湿着,显然用井水冲过,这次只坐在他对面吃饭,怎么也不回答他那句不知羞的话了。
  可到了晚上,又是另一幅模样。
  如此过了几日,姜邑有些爱上了这样的日子,赚钱攒钱的念头也愈发的强烈,他穿着赵允隋给他做的衣袍开始早出晚归,有时候白天出门,就拿着赵允隋做的小食盒,里面每次都会放满吃食,有时候是水灵灵的果子,有时候是特制的凉菜或糕点。
  每次看到新的东西,他就觉得意外,觉得赵允隋除了不再能除祟,几乎无所不能,有时候遇到其他一起活动的老道,听那些结了道侣的老头谈论家里的老婆孩子,他也会起了一些攀比心思,不过都是等他们说完,才不屑地说一句:“那些算什么,我家里的什么都会。”
  那些老头懒得搭理他,他又赞赏道:“长得也好看,和我真是一对璧人。”
  老头们都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夸老婆居然还能还连自己一块夸?这要是去了外边,得挨多少打?
  大家其实也都知道,这小小的花清镇留不住这么一个本事大又自恋的年轻人,于是每次相聚,问彼此的第一句话就是:“那江小臭美走了没?”
  每次听到否定的回答,都失望地长吁短叹。
  直到一个半月后,花清镇的稻穗一波又一波地熟了,这群老道终于听到了好消息,还是两个!
  一个是江小臭美终于跑了,另一个则是高敬王和他的儿子赵允平带着众多高手回了沂周,即将在他们这个小地方靠岸歇脚!
  ……
  姜邑是最早通过陈员外得知的消息,那时候赵允隋的身体早已恢复得和常人无异,之后确实听话得没再折腾自己的灵根,但每日天不亮就开始起来练功。
  姜邑没有阻止。
  他知道赵允隋需要强悍的体魄才能平衡与曾经相比天壤之别的凡人躯体,有时候也会拿出破魂剑让他练剑试试,可赵允隋从未拿起过,好像那把曾经贴身走哪带哪的名剑真的和他再无瓜葛。
  起初听到赵允平要来的消息后,姜邑就直觉穷奇鬼那邪祟也会出现,那股直觉强烈到他知道这可能是完成任务的最佳时期,当天就问神医要了一味奇药,亲眼看着赵允隋喝完。
  傍晚的小道上,神医笑嘻嘻收了他递过来的金子,又看了眼马车里蹙眉沉睡的男人,问:“五天后你真的会来?要是不来,我可就把人扔在你说的那什么秘境边界不管了啊!”
  “他醒了,你想管也管不了,”姜邑喃喃道,“只要成了,我一定会去,你拿了我的钱若不好好办事,等着死吧。”
  神医已将他当成朋友,嬉皮笑脸道:“行吧,那五天后见!”
  看着马车彻底消失在路道尽头,姜邑又瞥了一眼树后那道黑影。
  小鬼能感受到远处同类浓重的煞气,正瑟瑟发抖。
  姜邑道:“那是穷奇鬼,你别跟着我了,你这点儿阴气,怕是一靠近就得被吸没,他被赵允隋重伤,怨念极大,可不会看你是同类就放过你。走吧,我早晚找人把你给度了。”
  小鬼却摇头,还用手比了几个手势。
  姜邑本来要走,一看,没了声。
  小鬼用手势说:赵允隋知道我的存在,很早开始就每天都私下给我烧纸,雇我天天跟着你,只要预感有危险就要及时把你所在的地方告诉他。
  我已经收了不少好处,虽然他现在晕了,但好孩儿要守信,收了钱一定要把事办好。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合一,明天争取把这个世界更完,最迟后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