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寻找神明[快穿](87)

作者:宴不知 时间:2023-01-30 11:20 标签:快穿 灵异神怪 系统 天作之合

  两人吵着推搡起来,朱香梅一只耳坠上的岫玉珠子,无意中被拉扯着脱落,无声落入香炉里。
  可走到这一步,谁也不敢回头,心里纵然有气,还是搀扶着尽快离开。
  路上滑,朱香梅又缠过足,摔了几次,衣服鞋子上都是泥水,王老二要背她,她倔强得不要,路过池塘,说要把手脚上的泥巴洗一洗,尤其脚上,都灌了泥水,她根本没法好好走路。
  两人又因此吵架,王老二说她不该为这么点事儿就耽搁时间,万一被发现就惨了。
  朱香梅更加气恼,让他自己先走。
  王老二看她果然去水边清洗,负气转身就走。
  朱香梅并没有耽搁太多时间,她只简单洗了手,又把灌了泥水的鞋子脱下,临时换上包袱里的绣花鞋,虽然可惜,但总比穿着湿沉沉的鞋子走起来快。
  可意外还是发生了,换鞋时,一只绣花鞋掉到水里,她顿时慌了,下意识歪着身子急忙去捞,紧接着,脚下一滑。
  王老二许久没看到朱香梅跟上,也意识到了不对劲,跑回来找人,却在岸边看到了滑下去的脚印,还有散落的包袱。
  王老二跳下水,过了会儿,把人捞了上来。
  女人没有任何意识。
  王老二吓傻了,他还要活下去,他做不到殉情,更无法承受一条人命……如今朱香梅都死了,他一个人又要离开莲花村去哪儿呢?
  夜幕下,男人抖着手拿出麻绳,将女人脖子勒住勒痕,又把湿漉漉的衣服换下,拿出包袱里干净又干燥的喜服给她穿上……
  擦干头发,抱起挂上柳树下的吊绳中……
  如此一来,没人看得出来这具尸体落过水,更猜不出和他私奔过……
  做好这一切,王老二回岸边收拾包袱,他很谨慎,还把所有脚印痕迹都抹开了,直到在那边看到两个手指扣出来的抓痕。
  那里,前不久就躺着朱香梅的尸体,抓痕的位置,是她双手摆放的地方……朱香梅被捞出来的时候,根本就没死!
  两道抓痕,或许是昏迷被勒住脖子后恢复了意识,痛苦地撑着地面要起来,可最后,还是没能坐起来。
  ……
  姜邑木着脸抬手,眼前的画面瞬间消散。
  恶蛟不可置信,它张嘴还要说着什么,面庞一阵狰狞,竟又变成了朱香梅,女人似乎要和恶蛟争夺什么,许久后似乎争回了魂魄,只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看着那棵柳树喃喃:“原来……我真的死了。”
  “居然是这样死的啊……”
  姜邑知道,恶蛟早就将她的鬼魂当做了正身死后的退路,把一丝残念放在朱香梅身上哪里是为了保存她的尸体,不过是找个寄生的宿主罢了,只不过,恶蛟显然不满意这个处处受小世界限制的鬼魂躯壳,从而觊觎上了自己,为了骗自己答应残念侵入,还弄出那么一个美化后的故事假象。
  那片白雾里,恶蛟再度争夺宿主控制权,一时间和朱香梅的脸不停变化,最后还是恶蛟占了上风。
  此时一阵阴风略过,它往下一冲,飞过来猛地贴近姜邑的面颊,嘿嘿一笑,用讨好的语气道:“我是骗了你,可我并没有想害你!姜邑,只要接受了我的残念,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有了你的躯体,有了我的残念,我们专心修炼便能化龙!”
  姜邑一愣:“龙?”
  恶蛟笑着点头:“龙是天地至尊的神物,受万人膜拜信仰!而穷奇……哈哈哈哈,无论你做什么,那也只能是一头凶兽,人们害怕,鄙夷,杀之而后快!你现在又被那些人发现了,信不信一到明天,全天下都要开始围捕你?!”
  姜邑问:“龙比穷奇好?”
  恶蛟眼皮雀跃地一挑,以为他动心了,白雾缠绕着他,语气极尽蛊惑:“当然,放着神物不做,去做凶兽,那是傻子才会做的事!”
  话落,人影倏地变高,乌云开始翻滚,姜邑用极快的速度化作兽身。
  恶蛟怔住,还没明白这是搞哪一出,便被穷奇溢出的杀气团团围住,它发现不对劲,想跑,一阵疾风而至,转眼,只看到一张满是獠牙的血盆大口……
  恶蛟那抹微弱的残念,被汹涌而至的煞气紧紧包裹成一团,最后被穷奇嗷呜一口,就着煞气咬得粉碎,又一掌重重拍进了尘土里。
  穷奇似乎愤怒至极,哪怕残念都化成灰飞了,还对着那一片踩个不停。
  系统眼睁睁看着宿主只因一句拉踩就暴力咬死了邪祟残念,语塞片刻,才不得不道:“恭、恭喜宿主任务成功!邪祟彻底清除,关于江萧林的咒杀解除了,那么……请随本统前往下一个世界吧!”
  “嗷——”
  系统微愣,努力翻译了一下,发现这是让它滚后,灰溜溜地闭嘴了:“……”
  作者有话要说:


第53章 抱错26
  天没亮, 姜邑就醒了,准确来说,在封闭的小小洞穴里, 完全看不到天亮与否, 可身体变成穷奇后, 感知上似乎就连通了天地, 让他能够以一种微妙的方式感应万物变化。
  那些煞气在恶蛟体内常年流通,习惯了邪祟,短时间并不听从他的指令, 还像是一群顽皮的孩子, 一会儿钻出他体内,一会儿又在他体内胡乱膨胀, 让他的兽身一会儿大一会儿小。
  姜邑不急着教训它们, 醒后就飞出洞穴,把那些隐蔽的草堆覆盖好,仰头看着微弱的白光在东边浮起, 小心地跨出山洞, 迈入丛林。
  还没走到通往山外的小道上,人的脚步、马的蹄声踩着枯叶杂草纷纷而至。
  姜邑这会儿被煞气闹得变小不少,也就一只狐狸的体格, 本想躲进草丛里,又怕那群煞气继续折腾他变大,略一思忖,还是张开翅膀飞上一棵百年老树的顶端, 借着繁茂的树叶遮挡自己。
  来了很多的人, 前面的都骑着马, 除了他最眼熟的江煊和罗以鸿, 还多了一些衙役打扮的人。
  ……是来围捕他的。
  他只能这么想。
  姜邑没有离开,不悦地眯起眼睛,跟着那群人影挪动。
  就是想亲眼看着这群人精疲力竭搜寻,最后一无所获的样子。
  想想就好笑。
  姜邑飞得很慢,偶尔会在粗壮的枝杈上趴着休息一会儿,等人走远了再继续跟上。
  和他预计有所不同的是,这群人没有漫无目的地到处寻找,带头的江煊似乎提前调查过,领着人直接奔往山洞。
  远远的,姜邑听到罗以鸿说:“姜邑还没找到呢,干嘛非要来这边?”
  江煊没说话。
  那群衙役在后面小声谈论:“这地儿不会真有老虎吧?”
  “那么多人说,还能有假?”
  “从小到大我还听不少人说有鬼呢,难道世上还真有鬼不成?你没听到吗?连老虎有翅膀这话都能说出来,也就你们信!”
  “假的不是更好?难道你还真想遇到老虎,小老虎还能对付,可闯进他们村的那头,体格可不小呢,真遇上了,别没把虎打死还赔了命……”
  “但愿是假的……”
  ……
  没多久,这群人到了山洞。
  姜邑没过去,从空中落下,藏在丛林里往那边瞧。
  穷奇视力极好,他看到洞内的江煊四处摸索着探查,没一会儿,竟然找到了那个他昨夜睡过的小山洞入口。
  忍不住开始生气,像是亲眼看着小贼闯进自己的家,却又没法阻止。
  姜邑动了动爪子,作出要冲过去的动作。
  好在江煊并没立马下去,只是通过洞口往里面瞧了半晌,直起身说:“果然是那怪物的巢穴。”
  那边罗以鸿一听,好奇起来,探下去半个身子去看,片刻后又爬上来:“还以为里面会不少尸首白骨……结果干干净净的,还有一堆草编的玩意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小孩们玩过家家的地方。”
  众人:“……”
  江煊面色凝重,在山洞来回走动许久,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可疑之处,脚步停下,手握成拳,放在石壁上扣动几下,接着后退几步,大声招呼手下将眼前的石壁砸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