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虐文里的美惨男配(19)

作者:西的一瓜 时间:2022-09-29 09:59 标签:甜文 爽文 逆袭 都市 架空

  “我什么时候让你陪过别人,你……别难过了。”刚开始还存有一点旖旎的心思,可现在全乱了。
  众所周知他不在意郁景,所以他身边的人都能随意过来踩一脚,他却很少去关注这些。
  郁景眼眸微阖,浓黑的睫羽衬得肤色寡淡如纸,“……真后悔,上次没有死在医院里,也免得这次又要忍一次疼。”
  “郁景!”蒋遇愈发恼怒,可怒火该怎么消褪,他却不知道了。
  眼前的男子,脆弱的好似风一吹就会消散,他并未想过郁景会……甚至连这个字他都不愿去提,不愿去想。
  他只是想郁景还如以往那般,那般喜欢他,惦记他。
  二十一天能养成一个习惯,郁景的每一条消息,他闲余时也是能看到的,每当和朋友谈话,也是有意无意都会提起他身边还有个郁景,反正郁景在他身边也不碍事,他便习惯了郁景对他的好。
  这次和往常不一样了,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他松开了郁景,俊脸上的狠戾逐渐褪去,甚至连那点惩罚郁景的快意也不复存在。
  “别再说这种晦气的话了。”他难得温柔的去抽了两张纸巾,想给郁景擦拭眼角的泪,却被郁景侧过脸,躲开了。
  “……不劳烦蒋总了。”
  蒋遇屏吸调整着自己的情绪,这是郁景第一次这么唤他。
  似乎有过一段时间,郁景是唤他阿遇的,后来被朋友听见了,笑他什么时候和郁景这么亲近了,他当时发了脾气,还用极其难听的话骂郁景。
  郁景在一旁怯弱得不敢出声,分明没有犯什么过错,却承受着来自外界的恶意,在此之后,郁景只会小心翼翼的唤他的名字了。
  这时,办公桌上的手机震了起来,是夏池的电话。
  其实会选择夏池,有极大一部分原因是夏池和郁景是竞争对手,他是排斥郁景参加选秀的,可郁景还是去了,那段时间,网上无端冒出来许多人,簇拥着他看不上的郁景,甚至有不少人痴心妄想要当郁太太,专门为此开了个话题,还上过几次热搜。
  他想给郁景一个教训,似乎总是这样,郁景惹他不悦后,他便会故意冷落,和别人表现得格外亲昵。
  夏池的电话,蒋遇难得没有接。
  办公室内氛围压抑至极,仿佛连针尖掉落的声音都能听见。
  门被人轻扣,蒋遇道,“进来。”
  年轻的男孩推开门,端了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这是公司不久前签约的艺人,比较懂得讨人欢心,蒋遇给他安排了一部网剧当男主,虽然没有大热但好歹有了些知名度,也许是眉眼和郁景有几分相似,他才将人留在了身边。
  “蒋总,您要的咖啡……怎么郁景哥也在这里,要是知道,我该多端一杯的。”男孩叫于良,得知郁景在这里,就是故意来看笑话的。
  外面已经不少人在讨论了,说郁景肯定是过来巴结蒋总的,他们都习惯郁景被蒋遇赶走了。
  “……我不用。”郁景轻声道。
  于良故意暧昧的贴近蒋遇,道,“明天我好像没有工作。”
  若是换作以往,蒋遇该将他搂到怀里亲昵一番,故意让郁景难堪,他原本也确实有这个打算。
  可郁景并未将目光放在他身上,只是低垂着头,盯着浅褐色的木质地板,那里有一小簇光,他看见郁景缓慢的伸出手,握了一下那束光。
  空荡荡的。
  蒋遇回想起,郁景曾经这么形容过他,说自己想追着光跑。
  “您在看哪啊?”于良也随着他的眼神偏头看到了郁景。
  蒋遇眉头蹙起,“出去。”
  于良见郁景没有动静,便道,“郁景哥,蒋总要你出去。”
  “嗯。”郁景应和的挺快。
  蒋遇推开身边的于良,怒骂道,“我他妈让你出去,什么时候你也配使唤我身边的人了?”
  “……对,对不起。”于良吓得腿都软了,他以为自己过来是看郁景的笑话,顺便让外面那群人知道他在蒋遇心里的地位,没想到作茧自缚。
  于良出去了,郁景看见对方走时妒恨的剜了他一眼。
  见到他和别人亲近,郁景不会再有哀伤的神色,甚至还想主动腾地方,以前施加在郁景身上的所谓惩罚,变成了一纸空谈,郁景不那么在意他了。
  不,怎么可能……
  这个认知让蒋遇发了狂,他攥住郁景的衣襟,道,“我看到过你的日记,你明明喜欢我那么久,为什么不能继续喜欢下去?”
  之前不愿细想的内容,成了唯一能证明郁景深爱过他的证据,从郁景说他们结束之后,已经有十余天了,和他估算的时间严重偏颇。
  他甚至无法看见郁景望向他时,眼眸里藏匿不在的喜悦了。
  

第26章 放过我吧
  他只看见郁景的睫羽轻轻颤动,垂下了清丽的眸子,将里面那点光亮也遮蔽得严实了。
  郁景唇瓣缓慢的翕张,“……放过我吧,蒋遇。”
  “……”
  一时间,他仿佛失了力道。
  “放过我吧。”郁景又道。
  “……”
  蒋遇没有言语,他恍惚的觉得这不是真实的。
  分明不久前,郁景还在电话里同他说,只喜欢过他,这才一个月的时间,怎么他们就变成这样了……
  怔了几秒,蒋遇嗓音沙哑的厉害,“你要是觉得太过分了,我可以要人撤掉微博上的言论,我只是……”
  郁景摇了摇头。
  “……”
  如此近距离的审视这张脸,蒋遇这才发现,原来郁景也能有让他无所适从的时候,男子的唇瓣抿起,目光总是不愿意再落在他身上了。
  他回想起,郁景和他刚产生交集的时候。
  每个班级总有那么一个比较“出名”的人,被所有人嘲讽孤立,要是心情不好了,也能把这人当成撒气筒,更何况郁景又瘦又土气,压根没有反抗的余地。
  当时学校里舆论已经传开,说郁景不是孤儿,其实还有个不正经的妈妈。
  几个翻围墙出去的小混混被老师批评了,没地方撒气,恰好那天打扫清洁区,一大片位置都留给郁景一个人清扫了,就在围墙边,郁景不小心看到他们翻墙了,就被当成了告密者。
  等到周末放学的时候,他们终于按捺不住了。
  郁景被堵在了学校外的巷子里,他们将郁景扣在了粗粝的水泥地上,细嫩的脸颊磨蹭出血印,郁景想挣扎,却是被人一脚踹到肚子,疼得冷汗淋漓。
  当时他输了游戏从网咖出来,正好路过那条巷子,看见一群人吵吵嚷嚷的,面色阴沉道,“别挡我的路。”
  有个男孩见是他,连忙讨好道,“对不起蒋哥,那我们换个地方。”
  那时他在学校里就是扛把子级别的人物,没人敢惹他。
  他见到郁景被人像拎鸡仔一样拎起来,一张布满血污的脸可怜兮兮,他恍然想起,这人是他班上的。
  他看见这几个小瘪三就烦,神色玩味的说了句,“他是我罩着的,你们想带他去哪?”
  “啊??他可是……”
  “有意见?”
  “……没有,没有,那……那这就是个误会。”男孩赔笑,典型的欺软怕硬,在对着蒋遇时就差没磕下头叫爹了。
  “滚吧。”
  几个人鸟兽散去,只留下了倚靠在墙壁边,全身脏乱得站不起来的郁景。
  郁景抬起瘦削的下巴,一张脸已经看不出模样,乌黑的瞳孔却是亮晶晶的,恍如灿烂繁星。
  “蒋,蒋遇,谢谢你……”
  被欺辱惯了的郁景,没想到居然会有人帮自己,这个人还是学校里被所有人尊重,他从来不敢多看一眼的蒋遇,他满怀感激,从此以后给蒋遇当牛做马。
  只是随口一句话,在蒋遇的生活里是掀不起波澜的,但从那天开始,郁景总是会跟随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