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虐文里的美惨男配(62)

作者:西的一瓜 时间:2022-09-29 09:59 标签:甜文 爽文 逆袭 都市 架空

  “啧,郁景还不就是看上了谢星阑的家世,不然怎么会去勾引他。”
  “别看他平时话少,其实心思多的很,前几天校长还特意为他开了一场会,通报批评了好多人。”
  “也就谢星阑人好,才会听信他那些话。”
  “我是没看出他哪里可怜,我爸妈还不是离婚了。”
  “别看他装,我上次看他吃饭还吃的学校的营养餐,十块钱一顿,我都舍不得吃。”
  “不就是卖惨吗?切。”
  “咦……反正他古怪的很,还手脚不是很干净。”
  ………
  听见从人群里传出的声音,向来话少的郁景解释了一句,“我没有勾引过任何人!”
  紧接着便是一阵唏嘘声,有人道,“他还在装。”
  郁景记不清他们的面孔,只感觉心脏麻木的像是破了个窟窿,原来人类进化成文明繁华的社会,并没有丢掉最致命的武器。
  谢星阑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听见校门口有人在讨论,才急匆匆的跑到巷子口,拨开人群,看见了满身狼藉,瘫倒在地的他,其中一个人还将脚放在他的肩胛骨上,极其羞辱的动作。
  谢星阑说,“我报警了。”
  这些社会上的混混不过是以欺负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来找点存在感,要是真碰上硬茬,也不过是个草包。
  谢家的独子不好惹,有个耳后别着香烟的男子道,“我们找郁景叙叙旧呢,都好久不见了。”
  说着,便中气十足的问郁景,“是不是?”
  “是……”郁景应声。
  他们放开了郁景,见谢星阑过来,一群生怕惹祸上身冷眼旁观的人,也打算作鸟兽状散开。
  郁景从未见过少年发过怒,可此刻少年阴沉着脸,大声呵斥道,“都站住。”
  “郁景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后谁欺负他,就是欺负我。”
  听完这句话,许多人眼里都是不可置信,毕竟这两个人,无论怎样都很难让人联系到一起。
  少年嗓音森然道,“要是不信,你们可以试试。”
  那几个混混见少年这副架势,有点后悔听信别人的话,不是说是郁景主动巴结谢星阑的么……怎么不太一样……
  谢星阑将地上的郁景搀扶起来,没有多看周围的人一眼,等警察过来后,登记了一番。
  学校门口有监控,很快就查到了那几个混混。
  这些学生还未曾和警察打过交道,等到被询问的时候,都吓坏了,只是说恰好路过看见郁景被欺负,自己什么也没做,那些言语上的话不过是随口一说,应该不算是犯法了。
  结束拍摄后,郁景被程导唤了过去。
  他的走路姿势有些奇怪,程导以为是郁景没有用替身,真的被人给伤到了,程导高兴道,“郁景,你真是一个可塑之才,未来电影行业缺不了你这样的人才。”
  “……程导缪赞了,我也还有许多不足之处需要好好向您学习。”郁景谦虚的回道,毕竟他只是一个新人,这也是他踏入电影圈的第一部戏。
  程导给了郁景极高的评价,毕竟近几年电影圈谁都想来分一杯羹,各种没有演技的小鲜肉层出不穷,好不容易发掘一个极具天赋的新人,令他有了一点慰籍。
  他又道,“其实知行以前也给我提过你,怪我……确实不该从网络上去了解一个人,都没有真正接触过一个人,怎么可能做出评判,就如同这部电影的主旨,恶意的话不能随口而出,因为这极有可能毁掉一个人,而善意的话也不能吝啬,这也许会让一个即将熄灭的人燃起新的火光。”
  “是啊。”郁景对这句话深有感触。
  有多少原本可以活着的人,是在流言蜚语里被杀。死的。
  当一个人被强行烙上了莫无须有的罪名,就连解释都变成了心机和做作。
  那些隐匿在人群里的魔鬼,到最后也只会不痛不痒的说,自己没有错,那不过是随口而出的一句话而已,又没有真正去将谁置于死地。
  比起生理上的痛楚,精神上的折磨更令人难以忍受,谁也不可能十全十美,都会有所缺陷,可那点缺陷,足够让人用失去生命来佐证吗?
  剧中的郁景确实还算幸运,遇见了谢星阑,可还有许多走不出困境而苦苦挣扎的人。
  倘若没有谢星阑,也许剧里的郁景,在被人污蔑偷东西,被论坛里肆意谈论着外形,说他娘炮,恶心,在一次又一次的欺凌和冷暴力中,心灰意冷的辍学,最后在自怨自艾的死循环里死去。
  剧情里,之后为免郁景被人欺辱,谢星阑有时间便会同郁景一起,就连放学回家,也会目送着郁景安全到家。
  依旧很少有人和郁景打交道,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郁景最后和谢星阑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见导演提起许知行,趁着闲余的休息时间,郁景给许知行拨了个电话。
  电话是沈昂接的,一想到沈昂,郁景心里就烦闷得很。
  “许哥呢?”郁景问。
  自他来剧组拍戏后,和许知行联系的便越发少了,偶尔发几条微信过去,许知行要隔好几天才会回复。
  许知行知道他接了程导的戏,告诉他要珍惜机会。
  “你要是有时间了,就过来看看他吧。”沈昂道。
  这件事有点反常,他还记得之前那次他去许知行家里探视,沈昂都恨不得把他赶走。
  郁景蹙眉道,“我想和他说说话。”
  沈昂这才把回到卧房里,把电话递给许知行。
  为免许知行私自联系江晟承,他没给许知行手机,这几日男人的精神状态时好时坏,和他三天说不了一句话,以前还会赶他滚,现在却是看见他了,便将脸侧到了一旁。
  自从孙浩海来过后,许知行待他愈发冷漠了,因为时常头脑昏沉的缘故,以前作息时间良好的男人,如今每天要睡上十几个小时。
  那天晚上看见男人哭以后,他心里确实是慌了。
  孙浩海提前给许知行吸了药,许知行是个极其高傲的人,在任何人面前都习惯一丝不苟的冷淡模样,可在药物的控制下,身体是无法掌控的,就连他都没有给许知行弄过那种玩意儿。
  他问过孙浩海,那药是哪里来的,孙浩海说是在网上买的,还没对谁用过。
  而许知行不久前,才从医院回来。
  他还没有回过神来,孙浩海便弄了个东西放里面。
  男人苍白的脸颊有泪无意识的滑落,仿佛失去了意识,全身抖如筛糠。
  这么多年来,许知行的生活都是被学业和工作填满了,他想改变自己原有的窘迫,没有背景的他便只有不断的忙碌,唯一一次恋爱,就是和沈昂,他也曾经憧憬过未来,可如今他却在沈昂的面前,被另一个人做这种恶心的事,而这份屈辱,竟是沈昂带给他的。
  沈昂黑着脸,把孙浩海赶了出去。
  看见许知行如此脆弱的模样,他脑袋都是混乱的。
  不是很能吗?不是很有骨气吗?不是除了他谁都可以吗?
  可许知行无法再解开他的疑惑,在药物的控制下,男人只余下身体最原始的本能。
  感冒后的身体,果然更热。
  沈昂的道德观念一向薄弱,可听见孙浩海在客厅骂骂嚷嚷的声音,却也矛盾的不想让孙浩海进来。
  等他结束后,孙浩海脸都憋绿了,“沈昂,你叫我过来,难道就这么戏弄我吗?再说了,要不是没有我和你打赌,你当初也不会追求他。”
  提起打赌这两个字,沈昂的脸上便露出不悦之色。
  “上次我赢了,你还没有把输的东西给我,就当是和这次抵了。”沈昂道,他原本也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他更享受征服一个人的滋味。
  也许以前他能将许知行哄骗得心里只有他,可那都是以前了。
  

第65章 哑巴了?
  许知行的嗓音病态般的哑然,和郁景只简单的交谈几句,便觉得有些吃力。
  郁景觉察到了不对劲,担心的问,“你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