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虐文里的美惨男配(78)

作者:西的一瓜 时间:2022-09-29 09:59 标签:甜文 爽文 逆袭 都市 架空

  江晟承不知何时松开了他,沈昂没有了感知般,木讷的伫立在原地,胸腔里好似被刀刃翻搅般的生疼,眼睛也骤然布满水雾,他这次是真的知道自己错了,也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
  等医生允许探视的时候,沈昂走到了病床边,嗓音哽咽的开口道,“许哥,我不会再逼你了……”
  “我知道你很恨我,我以前确实是欺骗了你,可我后来说的喜欢你都是真的,其实我经常会想起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间……那时多好,我们会一起回家做晚饭,你不喜欢吃青椒,可我夹给你的你都会吃完,趁着晚上天气好,我们还能去河边看看烟火,你说太过美好的都很短暂,我当时承诺过你,我们会长久的……”
  他这几日在实在是没有怎么睡觉,只要阖上眼眸,脑海里便自动浮现起过去的场景,单是被他吻一下,许知行都会羞涩的耳根都泛红,有时他将脸埋在许知行脖颈间如同确认领地嗅着熟悉的气味,男人便会宠溺的伸出手抚摸他的发旋,没有排斥和拒绝,永远都只有应和。
  如果他们认识不是因为一场骗局,照之前那般一直生活下去就好了,可凡事没有如果。
  “……我知道自己做了许多伤害你的事情,就算你想离开我,我也认了……”话及至此,眼眶里便已经变得滚烫,他从未对一件事情有过如此深沉的后悔,就算他想留住许知行,可对方如今怕是再也不想多看他一眼了。
  “你醒过来吧,求你了……”
  可躺在病床上形同枯槁的男子哪里还能听得见他的话,当初许知行舍弃掉最后的一点自尊求他,可他置若罔闻,他把男人强行留在他的身边,而后看着对方的身子一日不如一日。
  眼眶里的雾气聚成热泪便滚落下来,如今他什么脸面也顾及不上了,就算旁边还有别人在,可他眼里只有安静躺在病床上的男人。
  已经三天了。
  这三天,许知行手臂上输的液几乎就没有断过,他无法探视的时间里,都隔着厚重的玻璃望着病房里的人,他总怕这是见许知行的最后一眼。
  听见他的话,江晟承眉头蹙得极深,可病房内不能闹出动静。
  等出去后,江晟承冷声道,“你就别假惺惺了,要不是你,他也不会让自己走上绝路。”
  向来听惯了奉承的话,可竟是垂着脸任何江晟承奚落。
  他看见徐医生从里面出来了,失魂落魄的扯着徐医生的手问,“他醒了吗?”
  徐医生摇了摇头,面色凝重道,“要是再照这个情形下去,恐怕……”
  徐医生没有把话说完,但后面要表达的意思已经清楚让人知晓,沈昂的脸骤得失了血色,握住徐医生的手指也不由得失了力道。
  沈昂喃喃自语道,“不会的……你一定会让他醒过来,你不是国内最顶尖的医生吗?要是缺什么都可以告诉我,他可能是生我的气了,等气消了,就会醒过来了。”
  见沈昂这副丢了魂的模样,徐医生长叹出一口气,早干什么去了?他那时就好言相劝过,要沈昂好生和许知行交谈,别再总是将人弄得一身伤,再好的身体也禁不起这种折磨,可往往当时不以为意,非得等到局面无法挽回才知道后悔。
  江晟承面色沉重的透过玻璃看向躺在里面的人,上一回见面大概是他去许知行家里,发现对方生病了将人送去医院。
  那时许知行虽然较平时清瘦了不少,可好歹看起来也还算正常,这才不过几个月的时间,许知行的身体竟是衰败到了这般程度,脸颊苍白如纸,两侧甚至微微往里凹陷,身体也单薄得吓人,哪里还看得见半点活人样子。
  他侧起脸朝沈昂看了一眼,沈昂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旁边也没有了徐医生的影子。
  这世界上唯独没有后悔药,有多少人为此求之不得,沈昂感觉全身无一处不难受,就仿佛他在短暂的几分钟内承受了他施加给许知行的一切恶行,他曾经触手可及的一切,变成了他遥不可及的梦。
  他原以为许知行是勾搭上江晟承才把自己拉黑,可原来那段时间许知行也并不好过,因为抑郁加重只有靠吃药才得以缓解,好不容易熬过来了,却又被他不断纠缠,其实让人原谅总是得有一个认错的过程,他没有这个过程,只是求于结果,他甚至还诬陷许知行私生活混乱,以此给自己找到更多伤害对方的借口。
  可事实上,许知行从始至终都和他一人缠绵过。
  唯一算得上污点的,也是在亲手造成的,若是许知行出了意外,他这辈子都将活在痛苦里。
  沈昂难受的用手扯住了头发,整个人看起来接近癫狂的状态,那天许知行刚从医院回来,还生着病,他就算怒火滔天也不该找别人对许知行做那种事。
  助理不知何时过来了,依旧劝他进食。
  助理劝慰的说,“您要是不吃东西身体受不住倒下去,他醒了也不能第一时间见到您。”
  “他会想见到我吗?”沈昂魔怔般的问。
  “……嗯。”助理神色慌张的点了点头。
  听见这句回答,沈昂哪里还有以往的优雅,几乎是狼吞虎咽的将助理送过来的食物吃光了,他还要每天照看好许知行的,不能倒下去了。
  原本沈昂就每天提心吊胆,江晟承给他说的那些话,更是将他的心脏生生剥开,他所隐匿的罪行没有了所谓的完美借口,彻底暴露于眼前,供他审判,不得安生。
  沈昂状态太糟糕了,徐医生建议他先回去。
  可沈昂不愿意,他想许知行醒来便能看见他,也能听见他最真诚的道歉和赎罪。
  也许是听见了他的祈祷,过了几日,躺在洁白病床上的枯瘦手指微微动弹,得知消息,徐医生率先进去,将守在门口的两个男人都关在门外。
  这段时间,许知行仿佛做了一场冗长的梦。
  他梦里他只有十多岁,里面有疼爱他的父母,和良好的家庭氛围,他没有再寄人篱下,而是住在属于自己的家里,他遇见了自己心怡的人,对方也钟意于他,同许多人都拥有的平淡无波澜的人生一样,却是他最理想的生活状态。
  他沉醉于这场梦境,没想过自己还会醒过来。
  见他半阖着眼睛,生命特征也逐渐恢复得正常,徐医生神色惊喜。
  许知行只感觉到极其疲倦,他合上了眼,并无多少对现实生活的渴望,因为昏睡得太久,他的脑袋也隐隐作痛,满身都是对醒过来的不适应。
  等他再次睁开眼眸,已经被转移到了普通病房里,病房边有个令他熟悉的身影。
  失而复得的喜悦让沈昂几乎想将面前男人紧紧搂抱在怀里,可他现在还不能,便只能絮絮叨叨的当着许知行的面认错,祈求能得到对方的一些原谅。
  他真的知道怕了,也清楚对许知行的感情是想如爱人般长久,而不是独角戏般的霸占。
  江晟承没有打断沈昂的话,只是觉得这些所谓的道歉过于可笑。
  许知行度过了危险期,身体也在逐渐恢复,能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便是对江晟承说的。
  “带我走……”许知行的嗓音极其微弱。
  沈昂说了不少忏悔的话,可男人的目光却一秒都没有在他身上停留,他的表情几乎僵在了脸上,他还有许多想要道歉认错的地方,都还没有同许知行说完。
  分明才醒过来没多久,竟是连生命安危也顾不上了,难道,就连多看他一眼也不愿意了么……
  考虑到许知行的身体状况,江晟承面色犹豫,可许知行不顾身体的虚弱挣扎着也要从病床上起来,手背上输着的吊针走了针,顷刻间洁白的被褥被染上了血色,沈昂眼底一阵刺痛。
  徐医生正好进来,听见动静,连忙来处理。
  等安抚好许知行的情绪,他看向沈昂道,“病人情绪比较激动,要不然你还是先别刺激到他了。”
  沈昂面色无措道,“……可是他才醒过来,我还有许多话要说给他听,我……”
  徐医生打断了他的话,道,“你说过不会逼他,要是他醒了,如何选择也是他的自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