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08)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金币掉下来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8章
  他们这些下午参赛的人还是有一点好处的。因为他们会知道上午的比赛题目是什么,毕竟他们比的也一样。今天的题目是利用牛肉和鸭腿主料,分别制作两道食物。辅料和调味料在架子上自取,没有味型和菜色的要求,这种比赛的题目好做,也不好做。毕竟评委们一定会对味道和菜色有所偏好,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所有人都不了解评委,那也还算公平。再说人评分的东西本来也不可能绝对的公平。
  这两样食材都是最寻常不过的,所以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可以很快的找到自己想要制作的菜肴。但规定时间只有四个小时。也就是说四个小时要完成两道菜,分配好时间也是关键。但是如果都做快手炒菜的话,那也用不了这么久。当然,这些少年们可不会这么干,毕竟能留下来的肯定都是有两下子的,谁都是想要更好表现自己的。
  严丛想要晋级,要完成主线任务。那么他就必须用最牢靠的方式来进行烹饪。他们严家有一个拿手菜,也可以说是秘方菜那就是脆皮鸭。而这种脆皮鸭从一开始的腌料到皮水再到烤制都是有讲究的。这道菜能在每一个严家的食肆成为主打,还被认为是御城的特产之一,这受欢迎程度和美味程度都毋庸置疑。虽然这里的调味品不会太全,但他从爷爷那里学到过精简版,味道虽然有差距,但也不会太大。而且最关键的是那是烤箱版,不用非要用到吊烧炉,所以他就决定将鸭腿做成脆皮烤鸭腿,再把调味品中的一部分换成空间的产出,他相信绝对错不了。
  而另外一个主料牛肉他得先看看是牛肉的什么部位,这样才好确定要做什么。所以他赶紧打开了面前盖着的原材料,见是一块牛腩肉,他微微眯起眼睛,开始思考到底做什么才最合适。
  腩肉拿来炖煮是很棒的食材。腩肉肥瘦相间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是极好的部位。但是如果做炖牛腩,这显然就会跟很多人做得相似。严丛虽然不觉得自己一定要出挑,但如果太平常也不太好。
  犹豫来犹豫去,他决定做一份麻辣腩肉饭。就像是肥牛饭那样,将腩肉切成片,然后码味炒制,之后连肉片带汤汁一起淋到米饭上,虽然从制作方法上没有什么新鲜的,调味就是关键了。他决定现场制作一下之前给白锦程制作牛肉干时用的那种卤汁,然后提升麻辣的口味,增加牛腩肉片的滑嫩。这样他可以使用空间里的花椒和朝天椒,卤汁牛肉时的一些香料也可以用空间的,这样一来味道肯定不会差就对了。
  外面围观的人群里,白家兄弟在小声说话。
  白锦程:“看小丛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没问题!”
  白锦荣笑着说:“你看他肯定什么都没问题。但毕竟也有二十来人呢。”
  “那也赢定了。你看他多么淡定自若!这是气场和自信!”
  “行吧。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不过今天他晋级之后,你打算送什么礼物?”
  白锦程愣住了。“啊?哦!我想想。”
  白锦荣无语了。“你这脑子也不知道是够用还是不够用。不过幸亏你有个好大哥,他已经帮你准备好了。一套名匠刀具,明天回家拿去。”
  “不愧是亲哥!谢了啊!等以后你给我找到嫂子,我肯定也准备好大礼!”
  白锦荣揉了一把弟弟的头发:“记住了啊。要是你准备的不好我可不答应。”
  “嘁!你有本事就赶紧找吧。你都多大岁数了,还想搞成黄昏恋啊?咱爷还想抱曾孙,我爸妈还等着抱孙子呢!”
  白锦荣嘴角抖了抖。自己才二十七,怎么就能搞黄昏恋了?这臭小子就是欠抽啊!
  这时候比赛场上出现了变化,有一个选手的锅里突然起火。这本来在烹饪的过程中是很常见的现象。虽说一些营养专家说这样的情况会让锅里产生什么什么不好的物质,但是对味道而言,这种有了“锅气”味道的食物,的确会非常奇妙。可是这个少年并不是故意让国内的油脂燃烧起来的,因此他吓得不轻,而且忘了第一时间应该盖上锅盖然后熄灭着火。反而是“妈呀”一声,然后把边上的一碗水倒了进去。那这可坏了。滚热的油进了水开始疯狂乱迸,沾染上火还得了?首先那少年的头发就被烧到了,然后就是桌子上吸油纸单片的部分也染上了火星子,跟着着了起来。
  当然这个变故很快就有工作人员上来帮忙解决掉了。但是这少年自己是肯定比不了了。不但是他,被他波及到的周围的两个人也很倒霉。好在并没有影响到锅里的正在烹调的作品,算是没有影响他们比赛。可是这样一来,还是会有很多人的情绪受到影响。
  白锦程看着严丛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全身心的在做自己的事。这让他很欣赏。“哥,你看到没?我们家小丛就是不一样。稳重,大气。”
  白锦荣也觉得这孩子的性子沉稳很不错,比自家这毛毛躁躁的二弟要好很多。“所以这么好的人,将来肯定有很多追求者呢。”
  白锦程翻了他大哥一眼:“我早就预定了!”
  白锦荣也没跟他矫情,毕竟他也觉得这弟媳一定要先预定了,无论是人品性格能力还是模样家世都无可挑剔,关键是自家老弟从那么大点儿的时候就给预定了的,这就必须比什么条件都强了。
  比赛场上的小插曲很快就平静了下来,除了少了一个人两道菜,倒也没什么其他的影响。严丛那边要上菜的时候,脆皮烤鸭腿是要最后上,在最热乎的时候是最好吃的。所以他现在已经把鸭腿腌上了,皮水也准备完毕,就等着两个小时之后将皮水上好,然后再风干半个小时,最后入烤箱。他可以在最后比赛时间之内完成这两道菜。而他相信,脆皮鸭在烤制的时候散发出来的味道绝对可以弥漫满场,而色香味意形这五种要求,色香味绝对是无可挑剔的。至于单只鸭腿的意和形,这就要靠摆盘了。
  牛肉这边他也是先腌制入味的。他现在已经将腩肉的上部切成片,然后用最基本的调味品简单的腌制。之后为了牛肉片的滑嫩,他还要进行上浆。等到上完浆,他就要开始制作酱汁了,而剩下的腩肉部分,就是制作酱汁的绝佳材料。
  严丛按照之前制作牛肉干时的调味料开始制作,有评委看到他取了几样海鲜,而且每样都不多,就很好奇这孩子到底要做什么。他们能猜到严丛会选择做他们严家最知名的菜肴之一脆皮鸭,但是另外一道牛腩做什么他们是真猜不到。这切片码味然后还用海鲜,这难道是要做海陆烩?
  四个小时的时间其实还是挺长的。严丛这边因为烤鸭腿的关系,时间会拖的比较长。但其他人却不都会有这么久的时间。于是二十多人陆陆续续都交递了成品。而评委们的表情也因为菜肴的味道和卖相各有不同。
  很快场馆里的人都闻到了一股好闻的味道。有的人很熟悉,有的人觉得有印象。但评委们都闻出这是严家脆皮鸭的味道。只是没有吊烧炉那样的味道更醇厚,也少了果木燃烧之后的香气加持。但他们觉得味道里还多了一些不同,这就让他们更加期待了。
  大概在比赛时间结束的前十分钟,严丛的两道菜才完成。看着被端到面前的两份食物,评委们第一个要吃的肯定就是那个让他们好奇的脆皮鸭腿了。
  脆皮鸭的重点当然是在皮上,可如果只有皮好够脆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严家脆皮鸭皮色金红爽脆适口,里面的鸭肉也绝对是勾人垂涎的存在。完整版的严家脆皮鸭是用二十八种辛香料调配而成。虽然没有那些所谓秘方里的五六十种中药和香料听着们带劲,但每一种香料的配比都是十分关键的。而这个简易版的,香料也用到了十五种。严丛在腌制的时候还增加了水果的汁液和果皮。这也让本来没有用果木烤制而失去果木香气的鸭腿增加了一些果子的酸甜与清香。
  评委切开鸭腿,里面的肉汁立刻流了出来。这足以说明烤制并没有损耗肉的鲜嫩程度,吃起来必定口感出众。而有两位评委就比较直接,脆皮鸭的爽快感是要拿起鸭腿一口咬下去,感受到脆皮的魅力才最舒服。于是这两位拿起鸭腿上包裹着的铝箔纸,直接就开始咬了起来。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