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70)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我不是生气。这是一种面对恶心物体的本能反应好吧!”
  “我理解,而且完全明白。”因为我看到谭楠的时候,那种感觉更严重。毕竟上辈子没有他,自己可能不会死那么早。当然他的前生死前那段日子,一直都觉得自己活着也没什么价值就是了。“不过吃饭的时候咱们就得聊点增进食欲的。说这些渣渣多有碍心情。”
  “那倒是。对了,你那个苹果和梨今年就挂果了。虽然数量不多,但第二年就挂果已经很不错了。尤其是伏天摘下来的青苹果,诶呦,那叫一个好吃。我觉得现在都能卖了。”
  其实这果树从幼苗到现在挂果才一年半的时间。生长速度的确非常惊人。他虽然没有系统的学习,但资料他都查阅过。普通的苹果树大概两到三年才能挂果,要五年才会到丰果期。但是他这个一年半就挂果真的很夸张。果园有钱就好承包,但是自己再单独找技术人员打理就比较麻烦。而用自家的技术团队又会耽误家里的事情。所以严丛最后决定跟秦家合作,毕竟秦家就是做这个的。他自己承包果园,然后把树苗交给秦安安,然后由秦家帮忙打理。因为是试种植的果园,数量不多,其他可以种一些当地可以自然生长的蔬菜,这部分钱是交给秦家的。但是果园里的果树将来是需要拿去繁育的,而且果实也不可能太多,都是自产自吃,秦安安说拿去卖这就是个玩笑话。
  严丛当然吃过空间产的没有完全成熟的青苹果。那味道可定是要比在外面种植的更好。但是现在的果子他也很想尝试:“好啊。那一会儿咱们就去果园看看?我摘一个回来给我妈和王姨试试。”
  “成啊。反正你小子现在会开车,我就不用每天紧张兮兮的上路了。”
  严丛哭笑不得:“你本都考下两年了,怎么还紧张。”
  “当然啊!注意安全你知道吗?我这是谨慎!”
  “对对对。你得的保护好自己,将来我还指望你给我找一个好姐夫呢。”
  “呿!你少做我爸妈的说客,我就单身!单身使我快乐!”
  作者有话要说:  又是忙碌的一天!


第138章
  盛夏时分,果林里的温度可不低。苹果树因为刚刚一年半,所以植株不高。更何况这个品种的苹果树在空间里最高的也才两米五,现在基本也就跟严丛的身高一样,就是瞧着树干不像刚一年半的样子,的确是空间培育产物,果然不得了。
  因为要求的是无农药种植,所以严丛摘下一个青苹果在衣服上擦了擦就咬了一口。本来他以为拿到外面来种植,口味上会有一些弱化。但没想到居然跟空间里生长的完全一样,而且可能是因为技术人员精心照顾的原因,爽脆的感觉要比他在空间里种的那几颗还好一些。看来技术原因还是很重要的!
  “的确好吃!姐,哪儿有纸壳箱?我先来几斤。还有啊,现在这个时候吃真的恰到好处,你和大爷大妈也多吃一些,送人也别含糊。好歹有二十棵树呢。只要留给技术人员继续繁育的就行。”
  “有你这话我就敢动手了。不然你秦大爷那简直把你的东西当命根子,我偶尔摘几个回去都给我一顿训。不知道的以为你是他亲生的,我是捡来的呢。”
  严丛笑了:“大爷那是负责。你看你还挑礼了。这不应当。”
  秦安安也被逗笑了。“行吧。你在这儿等我。我去拿箱子,我看这一棵树就足够咱俩今天的了。还能留几个顶上的。”
  严丛也围着树看了一圈,还真别说,虽然是第一次挂果,也的确不到树上那些丰果期果树照片上的果子多,但估计还能有几十斤,就是现在摘果子的确有些糟蹋,等到成熟的时候应该还能更重一些。不过他们也不是拿去卖,自己吃当然是挑自己喜欢的时候吃了。
  也就五分钟秦安安就拿着两个纸盒箱回来了。里面还是铺好了泡沫软网的。“摘两箱就差不多了。我到时候拿二斤回去就行。”
  “干嘛拿那么少?本来咱这就是给自家吃的。”
  “这还没长成呢,对你秦大爷来说就是个幼崽,咱们提前吃他就肯定各种说了。我还拿一箱?你饶了我吧。”
  严丛哭笑不得,也不能逼着秦安安拿多少,再说了,等成熟了还是要拿过去的,不过他刚刚在想:“姐啊。你还记得我之前做的水果酒不?”
  “当然记得啊!味道真好!你不是说已经弄到你需要的葡萄苗了吗?等明年那片地开春咱们就把葡萄都种上,量少点就先自己喝,等到咱们自己育种成功了,就大批量栽种。我跟你说,我这人就不爱喝酒,可你那个葡萄酒绝了!”
  “其实不一定是葡萄。苹果也可以做成苹果酒。不过不是酿造。这个我们家酒厂能做。我就想着,光吃苹果咱们得送多少人才能把这些好果子吃完啊。不如送完了之后剩下的做一些苹果酒和梨酒留着。这还不怕放,越久越好。”
  秦安安一拍手:“漂亮!就这么做!那我看也被别人苹果梨的了,直接等做好了送酒,那更有面儿。”
  “也行。那一会儿我跟秦大爷说一声,看看你们家有没有想做成果酒的。其实就是浸泡工艺,火龙果啊什么的也行。”
  “成。那一会儿咱们回去就跟他说。”
  跟秦家商量的少量果酒生产很顺利,回到家之后严丛就把这件事跟爸爸说了。
  严家的酒厂其实是所有生意里最小的,但再小也好过严丛自己弄一个没有商标的小作坊。所以他表示没意见。对葡萄酒的生产他还是很有想法的。“就是之前你拿回来的那种葡萄酒?”
  “对。通过特殊渠道拿到的葡萄。种苗初期不多,我们得自己栽培。”
  “就是锦程推荐的研发机构?”
  “嗯。就能弄出一批,数量上肯定跟不上。但是都是可以留种的,挺难得。”
  “那找时间安排谈和合同,吃顿饭。”
  严丛挠了挠头:“爸。人家不想弄这些麻烦事。我跟白哥签是私人合同,您去就是咱们酒厂合同了。”
  虽然知道儿子肯定有是什么隐瞒了自己,但是严家安还是没有多问。既然孩子自己在做生意,也有能力,还有白锦程在辅佐,那他就选择不多问。“那也行。你们自己做主就好。有什么需要我出面的就跟我说。”
  晚上严丛给白锦程打电话,说起白天关于种苗的事情,严丛叹了口气:“真的挺难解释的。”
  白锦程说:“不然跟爸妈说清楚得了。早晚他们也得知道。而且不是还有组队名额吗?爸妈也能进去。”
  严丛说:“我不是不愿意让爸妈知道空间的存在。我是暂时没办法让他们知道我重生这件事。可是不说我就没办法解释这种会颠覆世界观的存在。”
  “其实你直接告诉爸妈这些,空间就是你重生的佐证。到时候严翔可拟定会被扫地出门。还什么房产物业生意钱,他能拿个屁!”
  严丛揉了揉脸:“我知道。但是那样一来爸妈就要跟我一起背负前生的那些痛苦。尤其是妈妈的早逝和爸爸被毒杀的事情。以他们的性格,会痛苦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尤其现在严翔还没做出过什么事情来,这个时候告诉他们那些,他们虽然会相信,但是同时也会陷入纠结。与其那样我宁可以后等严翔真的做出什么之后再说。更何况,如果我说了这些,就表示我之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在骗他们,哪怕我是无奈之举,我有我的苦衷和担忧,但是我不愿意让他们现在就觉得我是一个满心算计的人。我这辈子活过来,回到他们身边的时候就是每一步都有自己算计的。“
  白锦程陷入了沉默,好一会儿之后他才说:“你没有必要这么说自己。你是受害者,你也没有对严翔做什么。伊思嘉和简南是咎由自取,这还不足以抵过伊思嘉前生杀人的罪孽。对严翔你也只是选择了不多理会。你已经比绝大多数人都善良了。”
  “我在你眼里肯定什么都是好的。但是我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就算爸妈不会那么像,但我自己也不愿意。你就当我是矫情,当我是自己找麻烦吧。”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