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219)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严丛没有办法对这件事做什么解释,何况也没有必要。“然后呢?”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得糟糕让你感觉到了厌恶。但是我并没有跟你真的接触过。你的抵触对我来说非常莫名。直到我慢慢的,总是会梦到一些关于你的东西。我想可能你对我的态度跟我梦里的东西有关吧。谁知道呢,做了三十年的无神论者,现在我倒是相信这些了。”
  虽然这些话听着非常不舒服,但严丛也因为贺襄平的话想到一件事。谭楠说严翔在梦里叫自己的名字,他是觉得非常非常的膈应。可现在他又觉得,或许这是因为他们都会或多或少的受到前世的影响?至少贺襄平这样真的很像。“所以你今天让我来,就是来听你说前世今生吗?”
  贺襄平摇头:“不是。我是想告诉你,严翔对你的确有非分之想。而且谭楠曾经密谋过要加害你。因为只有你先没了,严翔才是严家的唯一继承人。而严翔死了,他才能成为严家的主人。”
  严丛站起身:“可是他已经跟你一样被关起来了。等待他的会是牢狱生活。不是你们计划谋算就一定会成功的。”毕竟他不会在同一件事上失败两次。


第177章
  白锦程回来的时候又自己过去见了一次贺襄平。看到白锦程,贺襄平笑着说:“真奇怪。我的梦里并没有你。是不是你改变了这一切呢?”
  之前严丛来的那次,白锦程基本已经可以肯定贺襄平是对曾经的时空有过一定感知的。现在他更可以确信这一点了。“我觉得你可能需要一个心理医生,甚至是入院治疗。但你也别高兴,毕竟不是所有精神类疾病都可以免掉刑罚。你在害人提纯毒药的时候是有自主意识的。”
  “我虽然是受了谭楠的胁迫,但我觉得严翔该死。我也一样应该受到惩罚。所以我没什么可说的。你就当我是在为梦里的幻觉买单好了。没什么所谓。其实你今天来见我,就是因为你不是完全不相信我说的话。严丛也一样对吧?其实也许不光是我一个人有这种天命轮回报应不爽的感觉,不信你去问问谭楠和严翔,他们也有。”
  对其他人来说,贺襄平就跟魔障了一样没区别。但白锦程和严丛却是相信的。只不过谭楠一直隐藏得很好,没有丝毫表示。但严翔和贺襄平就不一样。或许伊思嘉也是一样的,所以她脑海里不断出现曾经她一切得逞拥有一切的美好,再跟现实的情况做对比,不疯才怪。
  这么一想,其实也就想通了。
  从那天开始一直到法院开庭审理,严丛都忙着农场的事。但开庭这天他是一定要去的。不光是他,严家亲近的这些人家也都去了。包括白老爷子也从京城回来亲自过来了。弄得法院的人先是一愣,而后压力真是超级大。
  不过事实清晰案情明了。不管谭楠为自己狡辩什么理由,但都不是他谋财害命的理由。他就应该庆幸严翔没有用死,这件事被严家人及早发现了。否则等待他的也将是死刑。
  至于贺襄平,他对所做罪行供认不讳。直接就认了罪,表示自己罪有应得,应该得到法律制裁。至少还落一个态度良好。
  案子判完,严翔提出离婚。谭楠当然不答应,他要公司股权的一半,并且向严翔索要五百万的赡养费。这个要求严翔不是给不起,而是他根本不能给。给要杀自己的人这么多钱,他是疯了吗?其实谭楠也知道,严翔要起诉离婚,他还是什么都得不到,只是他不甘心。本以为放弃那些比自己大几十岁的男人,找一个年轻可靠又听自己话的结婚过日子,然后一点点拿到更多。却没想到一步步居然走到了这个境地。
  有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他都在想。在梦里自己没有亲手害过人,但最后自己得到了那么多。怎么亲自下手之后就会落得这么凄惨?但一切都已经没有办法改变了。在他入狱的三个月后,他们的婚姻关系终止。而此时此刻,年幼的孩子尚且不知道自己的父母之间的关系,已经有了如此大的转变。
  法院宣判之后,严翔就收拾收拾搬去了京城。御城的房子是他结婚时住的,现在婚姻成了这样,他是一点儿都不愿意再回那个所谓的家。他把房子交给家里,让爸妈帮忙给卖掉。卖掉的钱给心心当请保姆的费用。他要去京城打拼,带着年幼的女儿不方便,还不如放在父母身边放心。
  对于这个不负责任的行为,所有人其实都没什么意见。反而三位长辈还挺开心。而严老爷子因为有了曾孙女的日日陪伴,精神头都更足壮了。倒也是一件好事。
  可以说上辈子伤害过严丛的人,如今就只有严翔一个人没有受到法律的惩罚了。但严丛心里的那块石头已经几乎没有了分量,整个人也轻松了不少。
  这几年他把空间里培育出来的那些蔬果移栽到了自家农场里。先是从跟秦安安合作的那个果园,再到直接将自家农场牧场里的作物饲料全部更换为空间的培育结果。严家的农牧产品在质量上就提高了几个档次。几乎每年的农副产品评选和交流会上,严家的产品都是首屈一指的。而有了这个良好的种苗,吸引了很多技术人员,再由技术人员在本就是空间产出的种苗基础上再培育,如此良性循环自然会让好的东西愈发的优秀。
  严家的饭店酒楼有了这些好食材供应,加上严家本身的秘方菜肴,生意每年都有新的提升。严丛虽然上辈子连家门都很少出。但是他至少知道国家往后哪个地方会有大的发展。于是就有很多人都觉得,严家的生意开到哪里,哪里就有新的变化。于是业内的人都说这位小严总简直就是个福星,甚至有不少地方找到他,希望他过去开农场哪怕开个分店什么的,说不定能旺一旺当地呢?
  但严丛知道自己有多少斤两。如果不是有这个外挂,他的能力比起爷爷和爸爸差太远了。好在公司也不是每一个决策都需要他来做决定。这些年下来他其实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忙忙碌碌的经营,回到家两口子的亲密,空余的休闲时间如果白锦程在忙,他就用心做菜品的研发,一方面也是磨练自己的厨艺。
  虽然在上一次的比赛之后,他并没有接受其他比赛的邀请或者是向官方比赛报名,但小严总的成绩还是人所共知的。加上严家的得味楼几乎每个季度都会有他研究出来的新菜色出来,那些美食点评人和知名老饕们,对严丛的厨艺还是相当认可的。
  只是严丛还有一件事一直压在心头。那就是他这些年过来还是没有怀孕。明明他和白锦程并没有做过任何防护措施,结果他和孩子的缘分就这么浅吗?不过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他也没有再表现出来。
  时间转过两年。又是一年春节将至。严翔去年的巨额投资因为影片主演爆出丑闻而彻底停摆。他押宝一样的把钱放了进去,现在就等于打了水漂,且还听不到个声音。他无奈之下只能缩紧公司开支,减小规模。所幸他还有别的小投资在继续,不然就得血本无归了。
  从京城回到御城过年,严翔整个人都颓得不行。就是看到女儿也没有多大的兴致。这让本来就一年到头见不到两次的父女俩显得十分生疏。而且孩子小,正是刚记事儿的时候。他见的最多的是太爷爷爷爷奶奶和叔叔叔父,自然也就跟其他人更亲近。这也让严翔觉得哪儿哪儿都没有让自己顺心的事情,表情就更是不好看了。
  严家安见他这样也安慰了几句。但效果不大。他让白锦程去说说,白锦程笑道:“爸,您说我去跟他说这些,他不得以为我是在嘲讽他?再说了。做生意有赚就有赔,哪儿有只赚不赔的买卖。他自己不也知道不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不过就是最大的那个篮子打了而已。”
  严家安知道以前白锦程就不喜欢严翔,加上之前谭楠认罪的时候说的那些话,这个儿婿对养子能亲近才奇怪。不过白锦程说得也对。“那就算了。吃一堑长一智。这些年其实他们干的也行,如果好好的,就算有这次的失力,也会赚回来。”
  “您啊,就别为我们这些晚辈操心了。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据我所知,他赚钱的时候又买了几处物产。等到真的这个生意做不下去了,他也比别人过得更富足。”当然前提是别做违法的事。不然可就不好说了。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