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22)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进了三九也就到了一年里最冷的时节。严丛每天晚上的睡眠时间增长了。因为空间里他能做的事情也不多。空间里的食材目前也就那几样。他翻着花样做,但数量跟不上。用外面带进来的食材增加的经验只有个位数,吃是一定要吃的,但对于想刷经验的他来说意义不是太大。
  这个时候学习各种手工技巧就是更好的选择了。在完成了三个须草坐垫之后,简丛对自己的手艺有了一定的自信。虽然编出来的东西目前看还不是太规矩,跟人家卖的手工作品天地只要。但心意绝对满分。而且须草的修复功效别的草垫可没有。他相信自己要送的三个人肯定不会介意卖相,他们都会更在意自己的心意的!
  因为周六不能再去游泳馆学习游泳,李老师那边新的场地也没有找到。所以严丛这周就不能去游泳了。但是他跟白锦程约好了要给他拿琥珀核桃。所以两个人还是在公交站见了面。
  看到白锦程的时候他身边还有那位赵局和一个不认识的女人。严丛有些纳闷,所以打招呼的时候眼神就往女人的方向多看了几眼。
  白锦程介绍:“这是御城电视台的记者,你叫金阿姨就行。她们节目组想采访你一下。就是关于上周你见义勇为的事儿。”


第18章
  到了这个时候,严丛才突然想起系统给自己的支线任务就有接受电视台采访。那他当然不会拒绝。不过他还是有些疑问:“案子审好了?可以定性了?”
  赵局笑了:“小子懂挺多啊。那俩人自己认罪了。而且男的是个通缉犯,这件事很值得大家警醒,所以省里接到案子报告之后也很重视。他们用不了多久就判了。你这个采访完了还得一阵子才能放。”
  金禧说:“应该是配合案子的审理过程,我们台会从头跟踪报道。宣判之后放你的采访。也会给你做一下遮挡,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严丛想了一下:“倒也不用刻意额遮挡。我又没做错事。但是你们会采访那个姐姐吧?我觉得她应该遮挡一下,毕竟这种事对女生不好。”
  金禧笑着点头:“你说得对。她是一定会做保护的。那就是说你愿意接受采访?”
  严丛点头:“当然啊。我本来就是见义勇为嘛。而且我也觉得要让更多人知道不要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在他人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只要有一个人呼救,就要选择报警。不能听任何人的一面之词。我一个没成年的孩子都能明白的事,我希望大人们也都能明白。这样至少可以挽救一些人。”
  金禧是真的很感慨。“你其实不太像一个十几岁的孩子。”
  那当然。我本来也不是。“阿姨,您是不是想说我少年老成?其实我不老的。”
  “噗!”三个人都没忍住笑出了声。白锦程还上手呼噜了一把严丛的头发:“谁也不会说你老的。你这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严丛笑了笑,然后把背包里用保鲜盒放好的琥珀核桃和烤栗子拿出来给白锦程:“这个先给你。我背着挺沉的。”
  三盒琥珀核桃和三斤烤栗子,这就是六斤的分量,这的确挺沉的。白锦程看他往外掏费劲,直接就把他背包接了过去。“你今天去我家。我爷那天吃了栗子之后就一直念叨想见你。正好二叔今天找你,坐他车去我家。”
  金禧当然没可能跟着去白家。不过他要了严丛家的电话和地址。说过几天会上门拜访他的母亲,毕竟未成年人的事问了本人之外还得去问监护人。这道手续是不能没有的。然后她就先告辞了。
  坐上赵局的车,严丛问:“赵叔叔,您说我妈要是不答应我接受采访怎么办?”
  “你妈妈不答应总有她的道理。你是小孩子应该听她的话。她也是为了你好。”虽然赵庆生认为这个采访很有必要。但他也能理解家长要保护自己孩子的心情。毕竟那是人贩子,万一报复怎么办?
  严丛叹了口气:“可是我很想让更多人知道,不要随便听别人一说就什么都相信。呼叫救命的人得多无助啊。”就像临死前的自己,他呼救无门,更可悲的是他无法呼救,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呼救些什么。
  赵庆生点了点头。“是啊。这也是我们和电视台想要传达给大众的事。不要因为自己的主观想象就相信一方的说辞。就想你刚刚说的,无论真假,先找来警察再说。可是你也要理解你妈妈担心你的心情。”
  “我能理解。但是我就算还没有成年,我也是有自己的意愿,是一个单独的个体,有自己的选择和思维。这总没错对吧?所以如果我妈不同意的话,您能不能帮忙说说,她很畏惧您的。”
  赵庆生有些疑惑:“她畏惧我干嘛?”
  做贼心虚,她当然怕警察。何况你还是市局二把手。“怕官呗。”
  赵庆生哭笑不得:“啥年月了还怕官。行,如果你坚持叔帮你。大不了让锦程教你几招,至少几个人近不了身那种。”
  白锦程的爷爷白军平那可是响当当的人物。但是严丛前生的生活局限性太大,他根本也不关注国家大事,因此只是在众多重要人物里听过这个名字,但重名的人那么多,根本没也没有多想。所以在他眼里,白爷爷是个面目慈祥的老人家。只是腿脚有些不太好,但说话中气十足,一看身子骨儿就很英朗。
  白军平先是跟严丛道了谢,然后就谈起了关于人贩子那件事。白老爷子感慨:“如果都是像小丛这样的,那咱们这个社会风气会更好。”
  赵庆生点头:“是啊。我一开始就觉得小丛这孩子这么警觉,是个做警察的好材料。不过这小子的理想是做大厨。”
  白军平大笑:“人各有志嘛。而且就冲这烤栗子,将来就能发家致富。我多少年没吃过味道这么正的烤栗子了。还有这琥珀核桃,难怪锦程吃完之后就念念不忘。香甜酥脆还不腻,这没点儿手艺可不行。他这么大点儿就有这样的本事,将来好好学学,大厨不是问题。”
  在白家聊天让严丛觉得非常舒服。无论是长辈还是晚辈,都把彼此当成是同样平等的人在沟通。会让人觉得自己是被尊重的,自己的意见和说法也是被重视的。而这种感觉在简家是绝对不会出现了。不管伊思嘉或者简南怎么夸奖,不管他或者简森的话被不被认可,那两个人的态度都带这以上视下的“施舍”。否定是“我是为你好”;答应是“我觉得也行”。倒不是真的高高在上,而是一种你必须要听从的态度让他觉得很不喜欢。
  严丛自己也清楚。上辈子他没这个感觉。因为他那时候不知道这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而这辈子心里明明知道他们跟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甚至还有深仇大恨。那相处起来怎么可能舒服得了。
  从白家出来,严丛没有让赵庆生或者是白锦程送自己,而是直接在公交站跟他们分开。当然他没有在简家小区门口的站点下车,而是又去了一趟农贸市场。空间里的食材已经不是很丰富了,他多少得采卖一些。而且要过年了,他得在自己的世界里过一个富足的好年。钱他还有一些,虽然坚持不了太久,但至少过这个年是足够了。他还得买一些肉和骨头。人狗平分还是很好的。
  逛了一圈市场,严丛回到简家发现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看了一下时间,今天应该是伊思嘉休息的日子,但不排除她去跟亲儿子沟通感情。但简森去哪儿了?反正是跟学习没关系。上午十点半,没有一个人在的感觉也不错。他可以回空间去先把大骨头炖上。一二三四现在已经不是刚来时的小奶狗了。不知道是不是空间里的环境好,养得他们膘肥体壮。他觉得个头也比在外面看到的高一些。现在每顿饭一条狗就得吃一盆。幸亏给什么吃什么。他今天买的大骨头除了让他们当磨牙棒用,还要用骨头上的肉和汤来跟玉米面做狗粮。无论如何狗子们的吃食不能少。他的这点积蓄已经捉襟见肘了。必须得开源一下了。
  最好的开源办法当是卖东西。可是他又没有什么可卖的。空间里的东西都是好的,可再生资源也是取之不尽,但他一个人,还是现在这十四岁的身体,想要活得大量物资然后转卖出去根本不现实。而这才是他目前最大的问题。他需要钱,又不知道怎么赚钱。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