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29)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红烧排骨更是让四个大人惊艳。这红亮的色泽完全来自于焦糖,但本身的红烧味道又不会太甜。严丛做的红烧肉咸甜适中,排骨本身有猪肉的浓香,肉也不柴不腻。入口脱骨又不会过于软烂影响咀嚼感。严家安是真没想到严丛这么大点儿的孩子居然可以把火候掌握得这么好。这道菜达不到严家最大的酒楼大厨标准,但是已经足够去考一个厨师证了。
  何雨雯本身就特别喜欢严丛。加上她本身就喜欢吃小黄鱼儿,所以她一口气吃了两碗鱼丸汤,又吃了两个鸡蛋菜卷。一块红纱排骨,一小碟酸辣土豆丝,还搭配了多半碗白米饭。这已经是她平日里少有的饭量了。
  严守国让严家安去厨房给儿媳妇儿准备消食茶。严丛提出他也会,他要去做。
  有了这四菜一汤,四个大人都对严丛的手艺有了信心,严守国看严丛看着自己眼中带着期待,直接点了头。就在严丛去厨房煮消食茶的时候。王老师问:“严老先生,您觉得小丛这孩子天赋如何?”
  当着孩子的面不能猛夸,但当着孩子的老师必须表扬到位。“这孩子是个难得的天才。老天爷赏饭吃的那种。这个天赋假以时日一定可以更加惊艳。不过学厨是个辛苦的事情。就算他现在有一些基础,但还是要从最基础学起。学业不能丢,那就要用其他时间来学习了。所以必须会占用他所有的休息时间。这件事不光是要孩子本身愿意,他的家长意愿也很重要。”
  王老师叹了口气:“简丛跟我说。他妈妈不是很愿意让他学厨。所以今天没敢让我联系他麻麻。所以才是我跟过来的。”
  严守国:“你是一位好老师。这孩子有你这样的班主任是一辈子的福气。但孩子的母亲不愿意也有道理。做大厨那是很辛苦的。有多少父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这么辛苦呢。“
  王老师点头:“是啊。这个可以理解。但是孩子总有自己的想法。我认为做父母也好,做老师也好,可以给孩子建议,但是不能强迫控制孩子。”
  “说得对。所以这方面的事,家安啊,这件事就交给你了。如果能收,这徒弟也是你自己教。不过就算收徒也不能光教手艺不教做人。师父师父,为师还得为父。你不要只想着让徒弟做你儿子的帮手,在手艺这上面,你传承给你儿子的是骨血,但你的脑子是传给你徒弟的。”说完他看何雨雯:“小雯啊,爸这么说你不生气吧?”
  何雨雯笑了:“当然不会生气。您说得很对。在我们家,我爸的学生也是传承了我父亲的一生心血,跟我一样为他们养老送宗,跟自家孩子是一样的。”
  严守国点头:“我就知道你懂。咱们这样的人家,有些事情还是得认老理儿。这样,如果孩子的父母说通了,咱们这收徒的仪式不能少。到时候王老师您可得一定光临。”
  王老师虽然不是太懂严守国说的这些什么老理儿,但她至少听得明白老爷子这是在为严丛说好话,给他做保障。而且老爷子很喜欢严丛,认可他的天赋,甚至是已经认定他们可以劝说好严丛的妈妈。于是她赶紧回:“能有这个荣幸我求之不得!”
  作者有话要说:  小丛:我爷爷真会说话!
  老爷子:那必须的!


第24章
  回去的车上,严家安问严丛:“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
  严丛表情严肃的点头:“嗯!我做好准备了!”
  “那好。我会跟你母亲谈谈。”
  严丛犹豫了一下,然后说:“其实您可以先跟我……爸谈谈。我可以给您他的电话号。”
  严家安一想也对。自己直接找伊思嘉他也不乐意。但是找伊思嘉的丈夫就要更好一些。于是晚上他就拨通了简南的电话号。“请问是简南简先生吗?”
  简南刚跟护士说笑完,心情正好的时候。所以回答的语调都很轻松。“我是。请问您是哪位?”
  严家安说:“我姓严,叫严家安。是您太太现在的雇主。”
  对简南来说严家安的名字太熟悉了。他当时就是一激灵。他一年在家时间有限,所以很多家那边发生的事他知道的并不详细。而且自己这一次因为车祸停留了更长时间,伊思嘉跟他打电话的次数也有限,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事情败露了。“我,我,你有什么事吗?”
  严家安觉得简南的态度有点奇怪。“是这样的。我接触过您家的小儿子简丛。发现这个孩子有厨艺天赋。他本人也很愿意学习烹饪。所以我想征求一下你们做父母的意见。我享受他为徒,不知道你们的想法是怎么样的。”
  简南总算呼出一口气。事情没有败露,但严丛到底是进入了严家人的视线。对他来说不是坏事,但他也不能当成是好事。不过他很清楚,伊思嘉再回到严家做工,为的不光是亲儿子,还有把严丛送入严家,成为他们亲儿子永远掌握严家财富的筹码。但他又不知道严家安要收严丛为徒这到底是不是可行的一步。所以他犹豫了一下回:“我个人来说当然更希望孩子将来做更好一些的职业。比如工程师啊,医生啊这些。您别介意,做厨师真的会很辛苦吧。我们家二宝身体比较弱,平时我们两口子都舍不得让他多出去活动,就怕有什么闪失。所以我们当然也不希望他在学艺上这么辛苦。但如果是孩子自己喜欢,我这个做父亲的也不想强迫他去改变自己。但我还是要跟孩子他妈商量一下。您看可以吗?”
  这倒是正常。“当然。这是你们夫妻的权利。那我等待你们的消息。”
  挂了电话,简南才意识到自己额头都是汗。他赶紧擦了擦,然后深吸了几口气。这时候一旁给别人拔完针的护士古珈看他这样赶紧问:“这是这么了?哪儿不舒服?”
  简南挤出一个笑容。此时此刻他真正明白什么是“做贼心虚”,而这种感受真的相当难过。他是真后悔当初答应了伊思嘉的作为。不然现在相安无事该多好。“没有。就是有些忧心。”
  “我不是故意听的啊,但是你们电话声音也不小。就是你家小儿子要去学厨艺?”
  简南正是想跟人倾诉的时候,古珈算得上是每天跟他交流最多的那个人,虽然不算年轻漂亮,但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啊,被这么一问,他就忍不住想要多说几句。“是啊。我家二宝天赋特别好。五六岁开始就非要跟着我们学做饭,而且第一次学就有模有样。后来越来越喜欢,偶尔我家的饭菜都是他抢着去做,比我们当家长得做的还好。所以他说长大后立志要做大厨。其实我们一直都没把这个当回事。小孩子嘛,哪有几岁就考虑好自己将来职业规划的。可是他现在认识了一个名厨,人家也要收他为徒。我就有些纠结。”
  不等古珈回答,边上床的那位老爷子就说:“做大厨有什么不好?靠自己双手吃饭。做厨子那是一辈子都饿不到的事儿。难得孩子喜欢,咱们做长辈的就应该成全。你们让他自己去试试能不能行,他们就一辈子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走。”
  其他人也七嘴八舌,虽然也有一位说小孩子还是应该以学业为主,考上大学之后再考虑将来要做什么。但也被那位老爷子给怼回去了。“考大学不需要考虑一下学科的吗?难道要高考结束之后再去想自己想要做什么吗?现在就是有你们这样子看重分数的老师和家长,孩子们才会在择业道路上很迷茫。简家的孩子就很好,自小就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这是多少人都盼不到的好福气呢!”
  简南很清楚,严丛只有一个将来可以选择。不是什么大厨,也不是行政总厨,更不是自己开饭店做老板。他的将来只能是嫁给严翔做他们简家人的一个筹码。一想到简丛那天真而崇拜自己的眼神,又想到孩子每天都会给自己打电话跟自己聊天。他心里没来由就紧了起来。多好的孩子啊,唉。
  伊思嘉能有什么意见?她最大的担忧就是严丛如果做了严家安的徒弟,他还能不能跟严翔结婚。如果不能,这就是又拱手把严丛送进严家继承严家的一切。可是答应是一定要答应的。她所想的对策就是更早的拉拢好严翔,让他对严丛感兴趣。最好两个人可以发生一点儿,什么然后自己再运用手段让他们先订婚,至少这样可以有一个保障。如果严丛能在身体“生长”之后赶紧给严翔生一个孩子,那这件事才是真的稳了。到时候即便拆穿了这些谎言,这个孩子也是他们简家的血脉,而严家只有严丛这么一个血脉,他们不可能不要这个孩子的。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