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21)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在泡茶树菇的温水里放上糖,这可以加速泡发。然后他去看了盆里在沉淀着的木薯淀粉和土豆淀粉,经过一天一夜的沉淀,上面的水已经非常清澈,可以看到下面全是淀粉了。小心翼翼的把清水倒掉,一部分比较稠的淀粉水就是他今天用来给茶树菇挂糊的浆。下面更结实的湿淀粉块接下来就要进行彻底脱水了。
  收拾好淀粉,做好了茶树菇。再用三斤没有去壳的小麦兑换了一斤去了壳的小麦,他决定今天要做小麦饭来吃。虽然伊思嘉晚上说是为了表扬自己见义勇为,多做了几样肉菜,还把一只鸡腿放到了自己的碗里,但他吃着还是没什么胃口。保持了重生之后每一天的少饭量。毕竟他每天都是要在空间里再吃一顿美味“夜宵”的。
  小麦饭跟大米饭是完全不一样的。无论是味道外观还是口感。空间里的小麦是颗粒较小,吃起来带着麦子的清香和淡淡的甜味儿。搭配着腌黄瓜和茶树菇,还有几片风干肉,这顿夜宵可比他吃的晚饭味道好多了。
  总算是吃饱喝足,喂完小五和四只小鸡,又给一二三四放好了饭。然后他就回到炕上躺了下来。忙活了一天,白天还唱念坐打了好一会儿,累是真的挺累的。但做了好事之后心情就是很好。迷迷糊糊睡着了,做了一个梦也是很久没有尝试过的好梦。
  一夜好梦,醒来之后空间里的天色还没暗,看了一下手表。果然才三点半。外面既然还没有天亮,他就要在里面劳作一番了。
  冬天的空间里也没有地可以种。他选择的是继续编他的手工。须草坐垫现在已经做好了两个半。还有半个是他这几天努力的目标。不过大冬天的送草编的坐垫显然不科学。这他是打算明年春天再送给两位老师和白锦程的。
  突然听到外面传来电话铃声。凌晨三点多打电话这必然是有要紧事。严丛立刻放下手里的活计迅速出了空间。就听到伊思嘉在电话里焦急的询问:“怎么样了?人怎么样了?”
  电话那边也不知道怎么回答的。片刻之后伊思嘉长出了一口气:“人没事就好。人抓住了吗?那行。老简醒了你告诉我一声。麻烦你了。”
  严丛赶紧跑到外面,见伊思嘉已经挂了电话。他问:“妈,怎么了?”
  伊思嘉红着眼圈,看着一脸担心的严丛没忍住就把眼泪掉下来了。“你爸被车给撞了。幸亏没有撞到头,也没有伤到内脏。但是右腿骨折了,人还没醒,也不知道有没有脑震荡什么的。”
  严丛皱了眉头。这个事儿他真没经历过。果然自己重生后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会有更多的改变。“那人抓到了吗?”
  “撞人的没跑,是他把你爸送医院的。而且也是他交的医药费。”
  那这人还行。严丛说:“妈,不然你跟严家请个假,你去看看爸吧。他在那么远的地方受伤,身便也没有个亲人,肯定难受。您去。我能在家照顾好自己。也可以给哥做饭吃。您放心就行。”
  伊思嘉心里是真的很感动。甚至有那么一刻,觉得这要这真是自己亲儿子该多好。这么孝顺体贴,还能干。可她到底还是那个伊思嘉。在她心里钱财富贵总归是最重要的。她好不容易有找机会进入了严家,最近正在跟严翔打好关系,她肯定是舍不得走的。“你爸那边情况还算可以,有你几个叔叔帮忙照顾妈就不过去了。不能让你这个小的照顾你哥那个大的。何况他来年就要高考了,我也不能放松。没事儿,你去休息吧。你爸那边有消息我会告诉你的。”
  严丛点了点头:“那行。那您一定记得告诉我啊!”
  简森还是在中午吃饭的时候,严丛问伊思嘉简南那边有没有来电话,他才知道他爹出了车祸。敢情早上的电话和说话声愣是没吵醒人家。一听他爸出了车祸。简森第一个问的是:“能赔多少?”
  严丛想给他鼓掌。这是标准简家人的思维模式。这个肯定没抱错。
  别看伊思嘉算计别人的时候从不计算人性。但他听到儿子连亲爹安全都不问一下,先问赔多少,她也不舒服。“你就不问你爸身体怎么样?”
  “肯定没大事儿啊。不然您还不得哭天抹泪的?既然没事儿我肯定问更重要的啊。”
  听听这话说的,多有逻辑。严丛看着伊思嘉明显被气到的样子还是觉得挺过瘾的。谁的儿子像谁,这话可真没错。
  简森没有得到赔偿多少的回答,也没再多询问更多的。吃完饭就回他房间躺着了。至于是学习还是干别的那伊思嘉也管不了。她现在心思都在严翔身上,只要简森不作死到又被弄去派出所就成。至于严丛,她觉得根本不需要她去多关注。这个孩子太温柔单纯了,简直就是何雨雯的翻版。
  周一上学,严丛用公用电话给简南打了个电话。电话那边是简南接通的。听到是严丛的声音,简南还真是挺感动。“二宝乖,爸知道你担心。但是爸没事儿。等爸这边恢复恢复就回家。”
  严丛说:“那您一定要好好休息。别逞强。身体是本钱,不能因为想要赚钱就不顾健康。您也别总不舍得花钱。家里也不缺什么,我可以不要零花钱,但是您别亏着自己个儿。”
  这儿子还有什么可说的。其实很多时候简南跟伊思嘉还不一样。他也是走南闯北的人。当初他们已经脑袋一热把事情给做了,如果不继续隐瞒下去,等待他们的只能是坐牢。而自己的两个儿子有劳改犯的爹妈肯定也好不了。而且他到底也是贪心的。只要一想到严家那么大家业最后都会归自己的儿子,他也就保持了沉默。但这么多年他的确是有把严丛当自己的孩子看待的。所以现在感受到孩子对自己的关爱和孝顺,他是肯定会高兴的。“爸知道。我家二宝就是懂事。不过怎么没用家里的电话打啊?我看号码挺陌生的。”
  严丛说:“怕耽误我哥学习。”
  简南一想到大儿子那不成器的样子就头疼。“他不闹腾就不错了。还学习呢。不过二宝啊,你可千万不能跟你哥学。爸这辈子就指望你了。”各种意义上的。
  严丛笑了笑:“看您这话说的。您是我亲爹,我不孝顺您孝顺谁呢。”换句话说,你又不是我亲爹,我为什么要孝顺你呢?
  严丛开开心心的到了学校,正好在门口碰到王老师。王老师见他一脸的高兴,问:“简丛,有什么好事儿啊?”
  “没有啊。就是昨天又尝试了一道新菜,很好吃!找机会一定要做给您尝尝!”
  王老师忍不住揉了揉严丛的头发:“好啊。那找机会老师一定要好好尝尝你的手艺。”
  这一整天严丛都是呵呵乐乐的。没有人知道他在高兴什么。他只是想试试,一旦简南和伊思嘉之间产生裂缝,那么简家这几口人会是个什么结果。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简南在很多年后曾经有过一次外遇。到底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他不知道。那时候他已经嫁给严翔了。伊思嘉知道这件事之后大怒,严翔也觉得非常丢脸。最后那个小三是远远的被打发走了。但是简南的话严丛记得很深刻。他说伊思嘉一门心思都在儿子两口子身上,根本连他的面都不见,整日就在严家。他也是个正常的男人,他能腆着脸去严家跟老婆怎么样吗?这还不是伊思嘉的错!
  当初的严丛觉得简南说的都是歪理,即便是现在他也不认为任何理由可以为婚外情开脱。但这足以证明简南并不是一个专一专情的人。他没有动作只是因为手上的筹码不够。而且这么多年他在外面,回家的时间一年才那么几个月。更多的时间谁知道他有没有其他的小心思。在伊思嘉拒绝去照顾简南那一刻开始,他就突然想到了这个事。或许他们可以早一点出现分歧,然后自己说不定可以利用简南去更早一步的揭穿这件事。毕竟简南是自己名义上的父亲,是个成年人。要在这个犯罪事实上脱身,那么他极可能会牺牲掉伊思嘉。
  所以他要尽可能的对简南好。好到他觉得自己将来才是他靠得住的那个人。以伊思嘉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严翔身上的样子。两个人之间的裂痕越来越大应该不是问题。至少自己可以占一个不理亏。自己这么孝顺这么体贴。将来事情曝光之后,谁也不能站在“养育之恩”上讲究自己。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