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54)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严丛回答:“这是我男朋友。”
  周升愣了一下,随后笑着说:“挺好。不过我好像也见过这个年轻人。”
  白锦程说:“三年前比赛的时候,我有陪着他的。”
  “诶呦。现在年轻人有这么稳定的感情可不容易。你们这是……买家具?”
  严丛点头:“嗯。我考上了国大,我爸在学校附近给了我买了个房子,所以开学之前我来买一趟家居。”
  “国大啊!高材生啊。不错不错。不过你这厨艺不做厨师有些可惜了。”
  “我虽然国大学的是管理。但是您也知道我家的情况,我肯定还是要做厨师的。”
  “这倒也是。你们家家学渊源,这是别人比不了的。说起来,距离大学开学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正好京城有一个国际美食交流会你有没有兴趣参加?也有可能会有一些厨师会发起挑战赛,你要是有兴趣。我可以给你一个推荐。”
  严丛当然是有兴趣的。而且他都没想到自己买个家具都能遇到这么好的事。“我当然有兴趣!那真是太感谢您了!”
  周升从手包里拿出名片,然后递过去:“你明天给我打电话,然后我告诉你时间和地点。不过我可是给你报名了啊。到时候就算有人挑战你也千万别退缩。这次的比赛虽然说是国际友人来一场友谊赛,但这种情况下也还是要赢得漂亮才行。你到时候可得大展身手才行。”
  一听还可能要跟外国厨师比试,严丛多少有些退意了。“可是我到底还是个新手。”
  “刀工和调味我都看过你的能力,没问题。你也别有负担,咱们这边参加这个交流会的厨师上百人,如果对方没有你这个年纪的新人,年长一些的估计也不会那么不要脸。这样,我现在还有事,咱们明天电话约个地方好好聊一聊。”说完,周升又看了看白锦程:“把你男朋友也带着。我看他还有点儿不放心。”
  白锦程也没觉得尴尬:“不好意思啊。毕竟我们家小丛才刚成年,还是刚到京城,他父母把他托给我护着,我责任重大啊。”
  周升大笑:“没毛病。那咱们明天见。”
  突然就遇到了这么个事情。严丛做回车里就先给爷爷打了个电话。
  严守国一听是周升,而且还是这个国际美食交流会,立刻就同意了。“这事儿本来我是想跟你说的,但是你订婚,我就没说。没想到还是让周升给碰到你了。你就放心的去,就当是学习了。真要让你比赛也别有什么负担,输了也没关系,你才多大年纪,输才是正常的。如果你要是一路赢,那可不是好事儿。”
  严丛笑了:“爷爷,您这么说我到底是要赢还是不要赢啊。”
  严守国也笑了:“那得看你的对手水平怎么样了。不过输咱们也要输得有风骨。这气度是不能少的。”
  “明白!那我就安心参加啦。说不定还能学到不少新东西呢。”
  “这个心态就对了。既然是交流会,就是以交流为主。有什么不明白的有需要的你可以跟周升说。他这个人不错,别看只是个美食策划人,但也因为他这个职业,人脉非常广。你如果结交下他,对你将来是有好处的。”
  严丛问:“爷爷,什么叫美食策划人?”
  严老爷子回答:“简单来说就是帮助别人策划菜单的。当然这个菜单里也可能有他自己研究的新菜色。不是所有人开饭店酒楼都有咱们家这样的家传手艺和菜谱秘方。更多都是从聘请大厨开始。但是也不是所有大厨的手艺和创意都能保持极高的水准。但是一直不停的更换或者是聘请新的大厨又不可能。所以就有了周升这样的职业。他们既承接某些客人和团体的特殊宴会制作,也会为一些生意的后厨研制新的菜色。”
  “那也就是说,他们的生意就是将研究出来的菜谱卖给其他人?”
  “对。有一部分是这样的。但是也不全是。以后你接触多了就明白了。不过咱们严家倒是没有跟美食策划人合作过。”
  “也就是说,美食策划人都是非常有本事的厨师对吧?”
  “这是一定的。他们不止要懂得一两种菜系,更要了解其他国家的饮食。跟他们结交对咱们做厨师的来说是好事。尤其是你这么年轻,也可以有无限的创意,跟他交流你需要多注意学习,包括他对食材及菜品的想法。这都很重要。”
  第二天,严丛跟周升电话联系,约好了晚上在一家茶楼见面。因为约的是晚上八点,也就是说不会用晚餐。
  白锦程下班回来两个人吃了晚饭就开车去了乐一茶楼。
  这家茶楼有三个部分。左侧一楼是散台,可以在里面喝茶歇脚,当然这里也有点心能管饱。但更多人是要到一楼的右侧,那是一个小书馆,里面坐满了能有一百来人,每天下午和晚上有三位先生在里面说书。二楼则是一个个小包间儿。私密性特别好,有很多人喜欢来这里聊天儿谈工作。
  周升如果没接工作的时候,就喜欢泡在这茶馆儿里。尤其是书馆,那是他最喜欢的地方。不过今天说事情肯定是要到二楼了。
  点了大红袍,周升跟两个人介绍起了自己。白锦程也是京城人,对这些东西还是知道的。就是没来过这样的地方,也觉得挺新鲜。而严丛则是从来没了解过这种茶馆文化。不过今天进来之后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怀念。“总觉得好像很熟悉,我明明没有来过。”
  周升笑着说:“那大概是你上辈子来过吧。这人呐,总会对有些年代久远的地方有这种感觉。”
  可是我上辈子真的没来过。严丛在心里默默的吐了句槽。
  三个人聊天的主要内容就是这次国际美食交流会。严丛说他跟爷爷说过了,爷爷说一切都听周叔叔的就行。周升笑了:“有老爷子这话就值我喝上几杯庆祝一下了!其实之前我就给你们家发过邀请,不过你爷爷当时说家里有事就不参加了。我还想呢,什么大事儿,原来是你考上了国大,成绩还这么好,这的确是应该好好庆祝一下。而且高考好不容易结束了,又要参加交流会,或许还有比赛,的确比较紧张。”
  既然爷爷没跟周升说起自己和白锦程订婚的时,严丛他们俩自然也没有开口。而且高考后好好休息也的确是一个好理由。“其实主要是因为我学艺的时间短,而且绝大多数时间还都放在了学业上,爷爷和我爸都是担心我手艺不佳。”
  “你这手艺不能说顶好,但手艺不佳这四个字放不到你身上。不过你们家对这些的要求的确严格,老爷子更是对厨艺精益求精,对你要求高是必然的。那这次老爷子有什么指示吗?”
  严丛笑着说:“您别这么客气。爷爷说了,您是有本事的人,让我多跟您学着。是只参加交流还是参加比赛,都听您的安排。”
  “成。那这事儿咱们就先定下。邀请函明天就能送到你手上。到时候你可以带助手两个人。这个如果你不从家里叫过来,我这里也有人可以帮你。怎么咱们也不能让那些外国人嚣张。”
  严丛说:“别的我就不发表评论了。但是就饮食上,我们可是没怕过谁的!”
  跟周升在茶楼分开之后,回去的路上,严丛就说:“这个交流会有十五天,还有一个同样天数的美食展,这个你们有没有兴趣?”
  白锦程没抬明白:“我们?你说华悦?”
  “对啊。肯定有很多进口食材或者是成品。你们如果可以谈下他们的网络经销权,这不是大买卖吗?”
  白锦程一拍大腿:“对啊!不过这事儿时间有点赶,我一会儿到家就跟林哥打电话说这件事。说起来,以后这样的事是不是特别常见?”
  严丛笑了:“那是。咱们国内是多么大的一个市场,谁不想来分一杯羹。现在你们已经是国内最大的网络交易平台了。咱得有自己的底气。这事儿我觉得肯定行。多了不说,有两三家成功的,之后他们就得主动求到你们面前!”
  作者有话要说:  我的妈呀,吓我一跳,还以为键盘又坏了(扶额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