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76)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比起严丛的荷塘,还有其他大厨制作的豆腐菜就更厉害了。雕刻荷花算是基本手法,有人雕刻了豆腐雕像这才是这牛掰。还有用豆腐跟其他食材一起碾碎成泥然后再塑造成其他的形象的。从一开始大家就铆足了劲儿想要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相比较而言,那些看似平平常常的家常豆腐麻婆豆腐五香豆腐等等就显得不够看了。
  这么多人每个人只制作一份的量。色香味意形五个方面的评分就有十五个评委,来给每一个点来评分。每三个人评一个点。每个人的总分是十分,也就是所有综合是一百五十分。每一个点忽视了,那都是三十分钟的重量呢。
  严丛交作品的时间略晚,他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制作这道造型菜。本来端上来的时候评委们还以为又是一道冷菜,而且还是只能看没什么味道的造型菜。结果品尝味道的那三位评委拿起汤匙舀起不同的部分去品尝。却发现居然是热乎乎的。
  白嫩嫩的豆腐荷花里面是有夹心的。虽然只是在荷花下面抠了一口小洞,里面放了虾茸。玻璃芡有做过调味,可以很好的压住豆腐的豆腥味儿,也能突出虾肉的鲜甜。关键是热乎乎的一口下去,让人意想不到的惊艳。而品尝了“石头”的评委也认为这豆腐丸子不光做得形似,而且味道非常不错。说不上有多惊艳,但绝对不是为了造型就忽视味道。
  造型不是最优秀,但胜在摆拍清雅,没有贪多摆得过满,也没有故意凸显“格调”只放了一点点。这种恰到好处的分量让评委们也都很满意。总体得分严丛得了个一百三十一。他知道自己这个分数绝对不算高。但是也肯定不低了。应该能进入复赛。这他的目标就达到了。
  从比赛场地离开,大家说要去热闹热闹,于是一群人就去了珍丰楼。白锦程赶紧先订了位置,然后询问他大哥:“哥,你请客吗?”
  白锦荣一脸难以置信:“你现在这么抠了?”
  白锦程笑呵呵的:“这不是抠。这是给你表现机会。你想想,你细想。”
  “我细想个屁!”白大少白了弟弟一眼,不过还是请客了。并且是带着杨甜去付的款,还特意跟她说:“小丛这孩子不容易,这次不管有没有进入复赛,咱们都应该为他高兴。”
  杨甜倒是挺有信心的:“虽然监控经镜头没那么清楚,但是我觉得小丛做的东西比别人做的都好看。他们不是还比形和意吗?我觉得小丛没问题!”
  白锦荣笑了:“你跟他关系倒是好。跟你们是十几年老邻居似的。”
  杨甜不好意思的说:“我就是觉得他很亲切,跟我梦想中的弟弟一样。”
  “那我在你心里什么样?”可千万别说是梦想中的哥哥。我!不!愿!意!
  还好杨甜是个聪明的姑娘,肯定是不会那么说的。“这可不能告诉你,我得留点儿秘密才行!”
  比赛结果是三天后工部在官方网站上,当然参加比赛的厨师也收回到电话和短信。严丛是在第二天就知道自己的名次了。第二十三名。前面有八个人是平分进入的复赛,说他的名次也还要再往后挪八名。
  虽然成绩听起来不是太好,可严丛自己很满意。严守国和严家安也挺高兴。这是正规厨师比赛,跟之前严丛参加的那些都不一样。参加比赛的全都是有从业资格的人。并且在两百多专业厨师李得第二十三的名次,这已经超出他们的预计了。
  下一轮复赛就在初赛后的第三天。严丛紧跟着就开始了复赛。这一次的题目看起来也很简单。主要食材给了虾,辅料随意挑选,评分依旧是这五个方面。但是这一次比赛之前,组委会特别提醒选手们,造型好固然重要,但是食物总归是给人吃的。口腹觉得美妙才是根本。意思就是让厨师们别光想着好看,味道好才是真的好。
  严丛看到虾的时候脑海里中闪过了很多彩色。包括自己爱吃的,家人爱吃的,还有严家酒楼酒店名下的各种虾类菜谱。可他想了一圈哪个都觉得不合适。哪一个别人都肯定做得出来。然后他开始有些焦虑了。
  今天跟着周升进来看比赛的白锦程看出严丛的纠结了,他小声问周升:“周叔。我能去看看他吗?”
  周升摇头:“不行。他上了场就不能下来。厨师比赛也不时有比赛规则的。除非是要紧急事件,否则不能轻易离开场地。”
  “他明显有些不对劲。”
  “我看出来了。大概是觉得不知道做什么好了,有些着急。但你得让他自己想明白。这场比赛过不过得去其实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他要增加一些经验。不是说会得多就可以的,要怎么运用自己的只是,能做到任何场合都游刃有余这才要紧。你不能总是护着他,他需要成长。而且这种成长你帮不了忙。”
  白锦程知道周升说得对。进不去也就只能在一旁干着急。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严丛去拿来了大米,这倒是让他有些不理解了。“他要做什么?”
  周升大概已经猜到了。“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但我想应该也不会差。至少他想明白了自己想做的是什么。是件好事儿。你就看着吧。”


第143章
  严丛要做的是虾仁锅巴。这是他上辈子第一次吃到爸爸做的菜。那天是自己到严家做帮厨的第十天。因为李姨的婆婆病了,所以当天的三餐都是让自己上的灶。当时他是听严翔说想吃锅巴了,特意做了一些,没想到爸爸回来看到自己锅巴做得不错,又在处理大虾,兴致来了就做了一道虾仁锅巴。而他成了品尝这道菜的那个人。并且爸爸还把做法教给了自己。
  其实虾仁锅巴不难做,制作流程最耗费功夫的是锅巴。好在严丛上辈子就会,更不用说现在了。别人都在费心的制作各种精致的菜肴,只有他在这里炒虾脑油。现场条件不足,没有办法做那种柴火灶制作的大锅锅巴。但是却可以制作更简单的米饭锅巴。煎至两面金黄的锅巴再刷上虾脑油,让虾身上极致的鲜味儿渗透其中,然后再继续煎至到金红色。最后再跟虾仁炒制勾芡,味道必然是错不了的。
  其实严丛这个虾仁锅巴是没什么刀工可以体现的。不过处理食材上还是有要求的。首先处理虾就需要保留虾膏去处虾的胰腺和肠子。虽然对普通人家来说也都是基本操作,可还是有很多人不讲究这些的。
  看着严丛开始制作锅巴,白锦程终于知道他要做什么了。想起严丛给自己锅巴当零食,他本能的咽了下口水。
  周升注意到了:“怎么,在家做过的?”
  “他做过锅巴,就是当零食用的。我有时候工作到半夜,又没时间去吃宵夜,他就给我做一些可以随手拿到又能当夜宵的零食。”
  “那看来味道一定错不了。不过他这虾脑油用得不错,能让味道更统一。不过造型上这次恐怕是没那么出彩了。”
  “可是不就是为了好吃吗?就算是大酒楼大饭店做出来的虾仁锅巴,摆成什么样吃到嘴里也还是虾仁锅巴啊。”
  周升笑了:“看好看的摆盘谁又不喜欢呢。”
  白锦程摸了摸下巴:“其实最重要的是可以卖得更贵一些吧?卖相,我懂。”
  今天的比赛时间也不算长。严丛自己本来是没有指望能有多高的分数。毕竟比起其他厨师制作的大菜,自己这个虾仁锅巴明显要家常得多。但没想到这次的分数居然比上次还多,是一百三十六分。这让他自己都很惊奇。
  白锦程对严丛是无比有信心,但是严丛自己倒没什么更多的想法。毕竟他很清楚自己的水平。不能说烹调手法技巧等等方面有问题。可是通过今天的比赛,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心里对如果临时作指导附和要求的菜肴有一些问题。他做不到像别的厨师那样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今天要做什么,怎么做才能更出色。
  回去之后他和白锦程讨论了一下这个问题。只不过白二少完全给不了一个有建设性的意见。于是严丛就开始跟爷爷视频,说了一下自己的感觉。
  严老爷子说:“很多人年轻的时候学艺,学得很勤快,也学了很多技巧和烹饪方式。但多不一定就是精。你这是还没有融会贯通。等到你面对任何一种食材都能游刃有余的在不同的方面发挥它,你就不会再有这种感觉了。说白了,你前几天才拿下初级证书。你还没有正式的在后厨工作过。经验不足是你最大的问题。”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