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66)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见大家眼中露出惊艳的神色。SAN的表情先得意了起来。他连忙安排人拍照,然后说:“这么美丽的食物我拍照留念大家不介意吧?”
  白锦程笑呵呵的:“当然不会。这么漂亮的东西,自然是要拍照留念的。SAN先生不介意我也拍一拍吧?您放心,他们都是专业的。”说完给后面的人使了个眼色,然后就有两位摄影社扛着“炮”进来拍的。
  瞬间SAN的心情降至了低谷,但他还不能说什么。于是他给治野使了个眼色,治野倒是没觉得有什么。他心里觉得,自己的这个作品已经研究了快两年了,使用的材料也都是各种高尖端的“烹饪”工具协助之下才制作出来的。在镜头里绝对可以以假乱真。所以拍也就拍了。“诸位,这是一款糖果。名叫‘永恒之爱’。这个托也是可以食用的蛋糕,首饰都是糖果,都是可以吃的。请诸位享用。”说完他还看了一眼严丛,那意思你也尝尝看吧。
  一说是糖制作的,身为厨师的众人多少也就有些明白了。糖的可塑性的确非常强大,无论是颜色还是形状甚至是透明度都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而且一旦知道这是糖做的,再看的时候也就没有方才那么逼真了。不过好看依旧是好看的,尤其是对何雨雯这个现场唯一位女性而言,这种美丽她都觉得没办法下口了。“这么漂亮,舍不得吃掉了。”
  治野说:“千万不要这样想女士,能被您享用是这道甜点的荣幸。”
  说一千道一万,既然是吃的就要有个味道上的评判。如果味道很糟糕,那就只能说很遗憾了。所有人都各自取了一个部分放到嘴里。糖的味道因为颜色不同味道也不一样。钻石是柠檬味道的,酸酸甜甜很好吃。但是银色部分就是纯粹的甜,只有淡淡的奶香,不能说不好吃,但是也没有什么新鲜的。反倒是黑巧做的蛋糕部分让大家夸奖了一下治野烘焙的手艺。但这个夸奖却让治野没那么高兴。因为他做的不是蛋糕,而是造型食物。这也就表示大家对他制作的食物味道没有那么大好感。
  紧接着,他又让助手端来了九份鱼排。光看也看不出是怎么做出来的,但至少不是煎炒炸。严丛用筷子戳了一下,表面很柔软,证明不是烤的。然后他就夹下一小块放到嘴里。新鲜海鱼的鲜甜入口,外面成熟而内里带生。上面是柠檬汁和盐调味,竟然让味道这么顺口。两三口把这块鱼排吃下,严丛有些意犹未尽。“真好吃。”
  看着严丛笑眯眯的评价,治野心里还是有些得意的。“这是我用低温浸煮的方式制作的。不损失任何营养和味道,甚至保留了三成生食的口感,是我觉得最好吃的时候。”
  严丛点头:“的确。多一分过熟,少一分对我来说又太生。治野先生料理这种鱼的手法堪称一绝。我很佩服。”
  这时候SAN开了口:“现在治野的作品已经都呈现出来了。不知道严小先生的作品是什么样呢?在下已经迫不及待了。”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出息快乐~~~~今天双更么么哒~~~
  感谢在2021-02-10 07:44:59~2021-02-11 07:29: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呵呵≮≯《》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奇異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5章
  灯光之下,一个个“水晶洞”反射着晶莹的光芒,除了周升和严家夫妻之外,其他人都很震惊。包括治野和SAN。他们根本没有想过,居然有人也可以做出这么漂亮,这么像实物的食物。
  严丛笑呵呵的说:“这个其实也没什么技术含量。不像治野先生做的那么精致。不过既然是比造型的话,我目前的能力能做到的就是这样了。我自己觉得味道还可以。口感上有瑕疵。不知道诸位品尝之后觉得如何。请用。”
  大家这才意识到这个得吃。说实话,之前治野的那套首饰知道是糖,大家都还好理解口感和味道。但是严丛这个所有人都不知道是什么,而且是石头和水晶的样子,这感觉就不好下口。还是周升先拿起来咬了一口,而后眼睛等大了。“外面酥脆里面入口即化,味道也内外相称,好!”
  周升自然是夸好。但这还有六位其他国家来的大厨呢。罗斯是紧随其后品尝的。结果自然也是惊讶得很。“这神奇的口感和浓郁的味道!跟外观看起来完全不一样。这种冰冷的感觉很适合夏天!不过年轻人说得对,外面的皮口感还有待提高。”
  严丛虚心的说:“您说得对。这也是我头疼的地方。时间太短了,我能力也有限。”
  罗斯摇头:“在这么短时间做到这一点,你很棒。”说完他看向严家安。“这个孩子优秀!”
  严家安笑着说:“我儿子的确有些天赋。不过学艺时间尚短,还很稚嫩。”
  其他人也都开始品尝。不得不说,以造型而言,严丛这个肯定不如治野的精致。但造型却又不仅仅是看精致,说是以假乱真,两个人的作品不分伯仲。哪个好看这个也是见仁见智。可就味道而言,所有人都认为严丛的胜出。这一点在品尝了水晶洞之后的治野和拿走另外一个水晶洞尝了一口的SAN表情上也可以看得出来。
  接下来的这份坛焖牛肉端了上来,严丛掀开密封的纸,打开其中一盅,顿时牛肉的香气飘散了出来,香浓诱人,在吃了一口冷食之后,这种带着热度的肉食是很吸引人的。严丛说:“这个焖牛肉里面有很多蔬菜,不会油腻。可以搭配着烤饼来吃,两道菜的调味我做了平衡。”
  其实不管严丛的两道菜味道是不是足够吸引到所有人,但有一点他就赢过了治野,那就是他的两道菜是有联系的。可以当成是同一份餐点来搭配。而治野的两个作品虽然各有所长,造型食物的确精美,鱼排味道和口感的确无可挑剔。比赛也没有提出要求说是两道作品需要有联系。但人的感觉都是很主观的东西。靠着人来评分选择的比赛,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
  最终来自六个国家的六位不同评审给了比较一致的答案。两个人的作品打成平手。他们无法给出准确的,哪一方一定胜出的意见。
  这是对严丛来说最好的结果。因为他就没以为过自己会赢。但是对治野和SAN来说这个结局却让他们非常尴尬,甚至有些不愿意承认。尤其是SAN。“虽然我承认,严小先生的作品很不错。但比起治野还是有差距的吧?”
  罗斯开了口:“差距就在严丛做的食物不但造型逼真,而且兼顾了味道,只是口感上略有瑕疵。而治野的糖果也只是糖果,他只是用了一些技术来将这些糖果塑形然后组装。如果不是因为真的美轮美奂,平局是不可能的。”
  这话就太直接了。其他几个评审不太好意思这么说。但也没有人出言反对。这让SAN更不快了。这时候白锦程走了过来:“SAN先生。私底下切磋而已。我认为治野先生顺风顺水这么久,一定也快有那种无敌的寂寞了吧?如今能棋逢对手,不应该是一件快事吗?”
  虽然被认为自己的手艺不如严丛,这让治野很恼火。但他也明白了这个台阶自己可以下。“这位先生说得对。能有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是很好的事。”说这他伸出手:“严小先生,期待下一次的比试。”
  严丛也伸出手回握:“我也很期待。”
  没有赢,SAN的营销目的就不能达到。他甚至跟治野说,这套“永恒之心”要作为下一次公开展示时的作品,暂时就不对外公布了。而严丛这边就不一样了。白锦程既然请了人来拍摄,那自然就要发出去的。周升甚至提议,将这个冷点在媒体报道交流会的时候拿来做新闻配图,这个一定非常吸引人,是一个极好的噱头。
  严丛没有意见,严家安也对今天儿子的比试非常满意。实话实说,他甚至都没有想过儿子没有输。回到白家老宅,何雨雯很兴奋:“小丛,你今天真棒!”
  “妈,您夸了我一路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何雨雯说:“那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爸以前每一次比赛之后,不管是不是第一名,我都要夸好就。我就是觉得特别棒!”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