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3)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所以对简家的这三口人他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好感,憎恨如果分等级,简南也顶多比伊思嘉和简森严翔差了一点点。不过一周之后简南回来,听说了严丛落水的事情,还是教训了简森一顿,而他的教训也就是训斥而已。这些话简森耳朵都听出茧子了,同样的简丛也是。上辈子他会觉得这是爸爸心疼自己。可现在看,简南那就是摆一摆父亲的威严,长久不在家的人在家里寻找权威一样的存在感。毕竟在伊思嘉面前他没有大声说话的机会。
  自从出院之后严丛就没有外出。头几天简森也在家里,被伊思嘉逼着做功课。不过他那个脑子也学不进去,严丛就拐弯抹角的给教给他一些可以逃避学习的法子。其实这些法子也都是他上辈子看简森做过的。不过是取之于他用之于他。
  更多的时候严丛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里做暑假作业。当然这只是幌子,因为他在出院回到家的第三天就发现了一个新鲜的东西。确定自己重生之后,他又确定了自己身上有一个奇怪的系统,和一个系统附带的世界空间。
  系统是在简丛那天熟睡的时候激活的。本来他还以为是自己在做梦,但经过反复的测试之后,他才意识到这不是梦,而是自己真的拥有了以前在小说里才有的东西。只可惜他的系统不会说话,只是像平板一样的一个虚拟操作界面。但能用文字跟系统对话也让他觉得很开心,至少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为何而来的存在。
  “这些地要全开出来我这一夜就不用睡了。分批行不行?”严丛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用新手包给的低级木锄来开垦荒地真的非常辛苦。尽管每天工作之后查看自己的身体各项属性数值都有所提升,但他现在只有十三岁。别说开一亩荒地,就是让他开垦两垄地他都干不来。就这还是这几天一个人摸索出来的笨法子,他觉得自己用锄头的方式和力道都不对,可也没有地方去请教。
  系统这么回答:【限时任务会根据你完成任务的天数来扣除经验值。每天扣掉任务总获取经验的百分之二。】
  “那也行。我是真的干不动了。对了,那会儿我发现的野果子能吃吗?我看属性说没毒。但是也没看出美味值和饱腹度来。”
  【可以将未鉴定物品放入鉴定仓进行鉴定。】
  严丛搜索了一下鉴定仓,发现还需要用铁砂和初级水晶来同石板和木棍来制作。看完之后他瞬间就蔫儿了。“我去哪儿找铁砂和初级水晶啊!”
  【铁砂可以在石头山表面少量发现。初级水晶可以在水边空穴里少量发现。以你的等级和能力,目前只能进行地表探索。地下非常危险,不建议挖矿。】
  “你建议我也不会去啊!”
  就在这时候,严丛突然听到门响。在系统空间里他能听到外面的一切动静,而且因为是精神力在感知的关系,会比在外面的时候对周遭的一切感觉更敏锐。他甚至知道这是简森在敲自己的房门。他迅速的离开空间,并且再门被打开的时候突然点开床头灯。“哥?你干嘛?”
  简森吓了一跳:“你干嘛大半夜不睡觉?”
  严丛差点气乐了。“我睡了啊。就听到门响就醒了。你干嘛?”
  “咱爸是不是给了你五十块?”
  原来是奔着自己零花钱来的。他记得这个时候,他和简森每个月零花钱最一百。这五十额外的零花钱还是简南背着伊思嘉塞给他们两兄弟一人一张的。严丛倒也没在意。这五十快现在他也拿来翻不出什么花样。但是被简森拿走那就不一样了。于是他直接就从自己床头的抽屉里拿出那五十块钱。“在这里。你用?”
  没想到严丛这么听话。简森差点没好意思开口。不过那就不是他性格了。“嗯。我朋友,就是那天救你的人过生日。我琢磨着咱们得给人家买点儿礼物送去对不?”
  严丛赶紧点头:“对的对的。哥你记得买好一些的礼物!”
  简森为自己撒的谎点了个赞。“那当然了。你哥品味能差得了?”
  你那品味不如狗屎,我都嫌辣脑子!“那你记得偷偷的啊。这钱是咱爸偷偷给咱俩的。要是被咱妈知道咱们爷儿仨就都得挨训。”
  简森听这话心里美了。那就是严丛绝对不会去告状了。“你放心。你哥我是那样藏不住事儿的人吗?你赶紧睡。明天帮我打个掩护,不然我也没办法出去给人家买礼物。”


第3章
  简森走后,严丛笑呵呵的关了门,然后等到简森的房间门关上的声音,他瞧瞧的给自己的门上了锁。再一次回到空间,他现在是困意皆无。心里算计着明天怎么让简家鸡飞狗跳,快乐的锄起了地。
  他觉得这个空间就像是一个单机版的求生游戏。有经验值有等级也有各种杂七杂八的数值。系统说明表示,这是他死时怨念太重跟漂浮在虚空中的系统产生了吻合的波长,然后绑定了彼此。而他的重生只是系统根据他的怨念做出的选择。
  严丛问过系统,是不是他当时如果想的是自己不配活着,根本不该存在,他就不会重生,更不会绑定系统。系统的回答是:【本系统只能同希望重新开始的意念互相吸引。】那就是说如果根本不想活,就压根没有系统这么回事儿了。
  要么重生,要么穿越,这是系统的两个功能。他开启的是重生的分支,系统可以使用的内容当然也都是为了让他可以更好的重来一次而准备的。
  严家,也就是严丛亲生父母家是做餐饮的。从酒楼到食品工厂再到农业基地一应俱全。说是省内首富有些过,但在餐饮行业也是全国知名。而且严家祖上御厨出身,虽然严丛的高祖已经将严家的烹饪秘方无偿捐献给了国家。但这些手艺也都传给了严家的后人。而后人也都有自己的改良配方。
  上辈子严翔完全没有烹饪天赋。严家长辈对他的失望他也完全不在乎。起初是不知道他不是严家的孩子,已经是两代单传的他自小就锦衣玉食,也不觉得自己不会烹饪有什么大不了的。产业有专业人才在管理,他只要懂得看账就行了。所谓秘方也不是只有严家有,国家不是也有么。他传不传承下去有什么所谓。等到后来他知道自己不是严家的种,想要学的时候,又完全没有那个耐心和天赋。
  反倒是严丛自小就对烹饪感兴趣。又因为伊思嘉的刻意培养烹饪手艺极佳。也是因为这样,他在严家做工的时候就受到了严妈妈的喜欢。当然对伊思嘉来说,培养严丛的这个技能就是为了让他更顺利的嫁进严家。毕竟严家家大业大,他们家就是个普通的工薪阶层,想要“嫁入豪门”不做些努力怎么能行。
  上辈子严丛没有对伊思嘉的培养有什么想法。这辈子他虽然知道这个恶毒的养母没安好心,但他自身也要更努力才行。加上现在他有了系统有了空间。可以全方位的从种植杂交养殖培育,到处理最后烹调成菜品自己一步步学习操作。甚至还有很多看起来跟烹饪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情,比如挖矿建造木工雕刻等等要他全部掌握。但系统说那些都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身体各项数值的,既然是必须要做的,那他就不会当成是一种麻烦。
  头天晚上在系统空间的草席上睡了一觉。虽然不是很舒服,但在空间里睡觉可以更快速的补充睡眠恢复体力,因此也就睡了两个小时的简丛起床之后也是精神抖擞。而明明空间里已经磨到有些起泡的手在外面还是光溜水滑白嫩嫩的。
  伊思嘉起来的时候发现严丛在厨房里做早餐。心里不免有些得意。自己养大的孩子就算不是自己的骨血也被教育的这么好。将来严家就算发现了,也得感谢自己把他们的儿子教育得如此懂事听话。“二宝,你怎么没有好好休息?护士姐姐不是都告诉过你,要好好休养吗?”
  严丛笑眯眯的:“我觉得自己没问题了呀。而且爸爸难得在家,我要做早餐给他吃。当然我也做了妈您最喜欢的小春卷,还有哥喜欢的辣椒肉。”
  伊思嘉翻开用大碗扣着的菜碟,里面果然已经做好了这两样。而且锅里还有肉粥的香气,大勺里是豆腐酿肉。这是简南他妈的拿手菜,倒是传给了简丛。“我的天。你这是多早起来的?”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