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40)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严家安说:“孩子到底还小,大冷的天,快过年了了外面的事情也不好说,还是得送回来。你们有俩儿子,我可就这么一个徒弟。”
  伊思嘉多聪明一人,听出来严家安不高兴了。“是我不虑事不周了。您快坐。”说完他扭脸看向简南:“你陪着严先生先聊一会儿。我去倒茶。”
  简南最不愿意打交道的就是严家人。尤其是看到严丛跟严家安身后有些害怕的样子,他心里就不舒服。总觉得自己的儿子被人抢了,但又明知道这本来就是人家儿子,是他们抢了人家的。在这种纠结而又心虚、害怕的情况下,说话格外拘谨。“严,严先生,小丛拜师的时候我没能回来,真的是很失礼。您能看的上这孩子,是他的福气。”
  严家安说:“小丛的天资极佳,是个做厨师的好材料。而且他勤劳肯吃亏,也认真好学。能有这样的徒弟也是我的福气。就是这孩子可能以后要在我家的时间比较长,你们夫妻得割爱了。”
  简南笑了一下,就是他自己没发觉这个笑容有些难看。“能在您身边学习成长对孩子是最好的。我们求之不得。就是多给您添麻烦了。”
  他们说着这些过场话的时候,严丛已经拎着香酥鸭进了厨房。厨房里伊思嘉在煮茶,看到严丛拿着东西进来,问:“二宝,这是什么?”
  严丛回答:“师父今天教我做的香酥鸭。我特意拿回来给您和爸爸还有哥吃的。”
  伊思嘉摸了摸严丛的头:“二宝真乖。”
  严丛犹豫了一下,然后问:“妈,您为什么跟爸爸吵架啊?”
  伊思嘉叹了口气:“大人的事儿你就别问了。今天我会拜托严先生先带你回去住几天。等我们把事情处理好了再接你回家。反正妈妈也在严家工作,每天你都可以看到你。”
  “可是我爸他才刚回来。”
  伊思嘉咬了咬牙:“不用管他!他还巴不得不回来呢!”
  哦?!那就是有情况了!严丛微微眯起眼睛。看起来自己对简南的了解还是挺到位的。“妈,我爸是出了车祸,所以才没拿回来钱吧?您别生他的气,他才刚死里逃生。”
  死里逃生不假,但死里逃生逃了一个女人回来,那还得了?对伊思嘉来说,简南还不如当时就死了,自己还能拿一大笔赔偿金!想到这个她更生气,但面对严丛她还是不会发火的。“妈会跟你爸把事情处理好的。倒是你,这两天在严老爷子那边怎么样?有没有很严格?”
  严丛点头:“嗯。师爷非常严格。我基本就没有休息的时间。不过师爷说做厨师就是要勤快,所有的本领全靠一点点磨炼。我能坚持的。”
  “那就好。你师爷的话你一定要听。对了,小翔他爷爷喜欢他吗?”
  “喜欢啊。哪有爷爷不喜欢孙子的。师爷还会给严翔做他喜欢吃的食物呢。就是师爷对学习方面比较严格,严翔得做完作业才能玩。”
  听到严家老爷子喜欢自己儿子,伊思嘉心情好了许多。“那严翔怎么说他爷爷不喜欢他呢?”虽然这话不应该问一个孩子,但她相信严丛不会对自己撒谎。
  然而严丛早就不是上辈子那个傻子了。“就是因为学习呗。您也不是不知道,平时师父师母让他写作业都难。他还有那么多个学习班。想想我都觉得头大。幸亏您不让我去那么多学习班,我还是学厨艺最好了。”


第33章
  当天严丛还是跟着严家安回了家。车上严家安问:“你知道你爸妈因为什么吵架吗?”
  严丛说:“我妈不会跟我说这些的。但是好像是有个女的给我爸打电话来着。”
  严家安皱了眉头。夫妻间的不忠诚,是他非常厌恶的事情。“这件事需要你父母好好的去处理。你暂时就先别回家了。我会跟你爸聊聊。家庭和睦比什么都重要。”
  在简家,家庭和睦的标准是都听伊思嘉的。但严丛始终认为,简南把日子过成这样也有很大的责任。一味的想要当一个不出声的获利者,想要以“我没有说过,都是她做的”来保护自己,那么成为一个被动者也是咎由自取。他的生活也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回到严家,何雨雯看到严丛又回来了,哪能不问原因。严家安一说,她也皱了眉头。“这对孩子的影响非常不好。”评价完她就去安慰严丛了。
  只是严丛根本就不需要安慰,他正乐得如此呢。并且因为事情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他还挺兴奋。
  一夜安眠,第二天上学严丛刚到学校门口就看到了简森。他有些吃惊。“你找我?”
  简森挑了下眉梢:“怎么。现在连哥都不叫了?攀上高枝儿就忘了自己姓什么了?”
  严丛心想,我本来就姓严。“不是啊。我就是没想到你会来找我。家里出事儿了?”
  简森说:“爸妈吵着要离婚,昨天半夜都把小舅喊过去了。你就当自己是外人,啥事儿都没有了?”
  严丛这下是真的吃惊:“什么?怎么可能?昨天虽然他们吵架了,但是咱妈也没说要离婚啊。”
  “是爸说的。他外面找了个小狐狸精要跟咱妈离婚拿走一半存款,然后去跟那小狐狸精过日子。”
  这个倒是严丛没想到的。他只是在打电话的时候听到过几次一个女的声音,简南说那是护士。他是觉得艰难跟那护士关系不简单,但却没有想过简南又这么大胆子。这是遇上什么样的诱惑才能放弃将来可能会有的荣华富贵呢?想到这一点,严丛对那位护士很好奇了。“那我现在跟你回家。”
  简森说:“我就是来告诉你一声,你先别回去。有你也只会哭。我去折腾他们几天。你小子别拖后腿。我打听过了。你没成年,如果他们真的离婚,得问你要跟谁,你到时候就直接哭,不回答,能拖多久是多久。”
  没想到简森会跟自己说这些,严丛有些吃惊。但这一刻他突然意识到,此时的简森还不是上辈子跟严翔一路货色彻头彻尾的人渣,他还是个十几岁不希望父母离异的少年。这个曾经想过要自己死的人他当然不会心软,但也没有找麻烦。“好。那有让我做的你给我打电话。”
  周一放学之后,严丛回到严家见伊思嘉还没回去,赶紧用自己的手机给简南打了个电话。好一会儿简南才接通,严丛问:“爸,你在哪儿呢?”
  简南听到是严丛的声音,挺好奇:“你在哪儿打的电话?”
  严丛说:“这是师父送给我的手机,有时候如果他不在家就会用电话给我布置功课。您找我可以打这个号码,就不用通过别人叫我啦。”
  简南停顿了一下,然后轻叹了一声:“在严家好好跟你师父师娘过。他们肯定会好好对你的。”
  “那又不一样。爸,我哥早上找我说你要跟我妈离婚?为什么?”
  简南又是一声长叹:“你是个懂事的孩子。全家也就只有你最心疼我了。爸可以跟你说实话。这么多年咱家过的什么日子你也知道。你妈什么都要说了算。我就一点儿地位都没有。本来就一年在家住不了多久,还得听她不停的数落。我车祸住院这阵子,她不来看看我不能说什么。你们两兄弟还小,她得在家里照顾你们。但是你都知道每天给我打电话,她一个礼拜都不见得打一次。这哪儿叫两口子?陌生人也差不多吧。”
  说到这个,严丛也觉得伊思嘉的确有点过。但是他本来也不希望这两口子过好日子。对此当然没有意见。“可是妈妈也很辛苦的。她为了家里多一些钱,还要出去工作。在人家里做工我哥说丢人,虽然我也不懂,但也是为家里好啊。”
  简南心想,她哪里是为了家里好,她是为了她自己的荣华富贵。不过说到这一点,简南突然有了灵感。想要让伊思嘉跟自己离婚,并且半分家产简直太简单了。只要严丛的事威胁她,她没有不答应的。反正她不可能想坐牢,更不可能要让严翔的事暴露出来。那么她就不会跟自己硬扛。想到这一点他简直想要抱一抱自己这个贴心无比的养子。如果不是知道伊思嘉绝对不可能对严丛放手,他都要争严丛的抚养权了。“爸知道,爸的工作对你妈来说也不公平。可是两口子之间如果感情没了,只是应付着过日子对谁都没有好处。你妈是个有本事也有上进心的女人。你也是个有出息更省心的孩子。我们分开之后但还是家人。彼此还是可以有个照应。但你妈妈也可以去寻找能够陪伴她体贴她的那个人,爸不是她的良人,不能耽误她更久了。”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