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22)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严家安叹了口气。看得出儿子能跟他们这么说,应该是已经想了很久了。“去探监不是不行。但小翔根本不会同意的。”
  “我知道。所以我自己先去一趟。毕竟这也好几年了。”
  严家安思虑了片刻,然后看了看妻子,最后点了头。“行。那这件事我和你妈答应了。不过得我们陪着你去。这种事既然有人要嚼舌头,我们不去也没有用。等到你们放暑假的时候,我们再带着严翔去一趟。”
  严丛点头:“谢谢爸,谢谢妈。你们放心。我对他们不能说完全没有感情了。但他们犯过得罪我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不是一个是非不分的人。”
  何雨雯拉过儿子的手:“妈妈不是担心你会觉得他们更亲。你是什么样的孩子妈妈清楚。我们只是担心你会让自己为难。”
  严丛把头靠在妈妈肩膀上:“妈,不会的。我对他们没有希望,也不存在失望。更何况有时候家长对孩子好不好,是只有孩子自己最清楚的事。以前我不明白的怪异感觉,在知道身世的那一刻就已经明白了。”
  拍着儿子的手,何雨雯叹了口气:“妈妈要是没有弄丢你就好了。”
  在监狱里这几年,简南倒是很积极的改造。虽然积蓄都没了,工作也丢了,对自己好的情人也不再等着自己了。但他依旧想要早一点出去。而且他的性子也不是会闹事的,至少这几年在里面除了没有自由之外,他也没有让自己过得太痛苦。
  但伊思嘉就不一样了。她从被判刑那天,就觉得天都塌了。她所有计划的一切都付诸流水,最要命的是她还没能笼络住亲儿子的心。在监狱里的每一天,她都在想怎么才能在出去之后让严翔相信自己。怎么才能靠着这个亲儿子拿到严家的一半家产。哪怕不是一半,三分之一也行,那也是她以后荣华富贵的根本。所以这么长时间,她根本没有认真的去思考自己的罪行。她想的,也完全都是怎么来完成自己当年做了一半又已经毁了一半的计划。
  当她听到严丛来看自己的时候,伊思嘉的眼睛都亮了。虽然她已经进来两年了,这还是严丛第一次来探监,但她就是觉得这是严丛还愿意认自己的象征。她还能有一战之力!
  看到伊思嘉的脸,严丛居然觉得有一些陌生。自己记忆里的伊思嘉,无论是前世今生都是神采奕奕。从来都是她算计人。尤其是上辈子她最后就住进了严家,俨然成了一家之主,那时候的她明明快六十了,但依旧把自己捯饬得光鲜亮丽,但是现在自己面前的伊思嘉,却完全不一样。不能说形容憔悴,但看起来就不那么健康,脸色有些发黄,眼眶也有微微的凹陷,但最要命的是那双眼睛,里面不是死气沉沉,也不是带着悔恨,而是闪着一种诡异的光芒。这让严丛觉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犹豫了一下,严丛还是没有叫出称呼。其实以他对伊思嘉的憎恨,他可以尽情的嘲笑。但他现在还不想那么做,也没什么意义。“在里面还习惯吗?”
  伊思嘉隔着玻璃看着严丛,只有两年没见,这孩子已经长得变了个样子。个子高了一些,也胖了一点,因为五官也在逐渐张开,模样更好看了。也的确像何雨雯。“妈妈的宝宝长大了。真好。”
  严丛皱了下眉头:“你在里面好好改造吧。严翔现在挺好的。上了一个好高中。”
  听到严翔的名字,伊思嘉有些激动。“他还跟你们住一起吗?”
  严丛心中冷笑,随后回答:“我爸妈给他选择了一个全封闭式管理的学校。他也不住在家里了。”虽然他不知道系统为什么让他来见伊思嘉和简南。但没关系,系统没说他自己来决定。反正这几个人将来肯定不会干好事,那自己也可以提前谋划一下。至少刺激刺激他们也不错。
  果然,听到严丛的回答,伊思嘉眼神都变了。“怎么可以这样?严翔可是他们养大的!”
  严丛这次也没控制住表情,表情上就带出了嘲讽。“我还是你们养大的呢。怎么了?不也是犯罪行为的结果吗?”
  伊思嘉立刻看向严丛:“你恨我?”
  既然也没装下去,严丛也就不装了:“那不然我还得谢谢你?”
  作者有话要说:  外面-21°,早起拉开窗帘发现窗户冻冰了。哭泣
  感谢在2021-01-06 07:42:45~2021-01-07 09:01: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奇異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伊思嘉的表情有了一丝裂纹,她看着严丛:“你以前不会这么对我。你很听话的。”
  严丛也看着她,那张脸上的“哀伤”透着正常人都不能相信的虚伪。“我以前不知道自己的身世,我以为你对我的好是母亲对儿子的呵护。但可惜那不是。我只是你的一个筹码,一个你将来可以荣华富贵的垫脚石。那你说说,我这个垫脚石为什么还要听你的话?我还要怎么对你才能对得起你犯过的罪行?还得为你歌功颂德吗?”
  “你埋怨我没让你生活在富贵之家是吗?你也更看重钱财是吗?”
  严丛气乐了。“你就没有想过,富贵之家本来就是我的。是你为了你的亲生儿子,或者说是为了你自己的将来,才把我从我亲生父母身边偷走的!谁更看重钱财?那钱财是谁的?是你的吗?是你亲儿子的吗?”
  伊思嘉现在已经明白严丛对自己的态度和想法了。比起一开始她还存了幻想,她现在知道自己的确是想多了。“那你还来干什么?看我笑话的?”
  严丛笑了:“我没觉得你这样好笑。不过是罪有应得。不过我来自然有我来的道理。你以前那么看重自己的名声和在邻居面前的形象。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说起来,你知道我最喜欢吃的是什么吗?知道我最喜欢读的是那本书吗?知道我喜欢哪部动画片吗?”
  伊思嘉被问愣了。她不明白严丛为什么这么问。但是她的确回答不出来。“这还有什么意义吗?”
  严丛点头:“的确没有。因为你不可能知道。你以前总是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对我有多好。但在家里,你永远更在意简森的每一个喜好。我就算做了一桌子你们喜欢吃的菜,你们也不会发现我没有给自己做一样。因为你压根不在乎。有时候不是你以为的好就是真的好。好不好只有被对待的人自己心里最清楚。你的戏,不行。因为你对我丛来没有过真心的喜爱。这一点,你不如你的丈夫,他至少在很多时候是把我当儿子看待的。你甚至不如简森,他虽然混,但他也没把我当外人,他从始至终都认定我是他亲弟弟。”
  从女监这边出来,何雨雯见儿子脸色不太好,赶紧问:“怎么了?她说什么了?”
  严丛摇了摇头:“我跟她吵架了。我觉得她把我当成了傻子。不会思考没有脑子的那种。到了这个时候,她还在装出一副好妈妈的样子,我觉得太难忍受了。妈,我以前是不是真的那么傻?她说什么我就信什么?”
  何雨雯赶紧搂住了儿子,轻轻地拍抚着他的后背:“别这样想。你只是太善良,太单纯。不会认为身边任何一人是坏的。更何况在以前,你认为她是你的妈妈,你当然会听她的话。可你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再看她肯定就不一样了。你没有错,也没有不好。是她犯了罪。”
  严丛把额头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妈。对不起,我就不该来看她的。”
  何雨雯叹了口气:“傻孩子。没有应该不应该。毕竟是十几年的养育,你是个念旧情的好孩子。”
  既然都来了,看了伊思嘉,自然少不了简南。而且都已经通知好了。不过这一次是三口人一起见的简南。简南肯定不会跟伊思嘉那样还做出一副好父亲的模样。他第一件事就是跟严家夫妻道了歉。然后对严丛说:“小丛,好好的生活,把以前的好和不好都忘了吧。”
  其实也算是一句推卸责任的话。但严丛却没有反驳。“人一辈子也没有几个十四年。我可能忘不了。毕竟这是我整个童年。我只希望我将来的生活不要被这些影响就好了。”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