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18)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这精彩程度有些吓人啊。严丛都不知道怎么说好了。“那你没伤到吧?”
  “肯定没有。你哥什么身手?能让他们伤到?不过这两天接二连三的,这都什么破事儿。我看我得去庙里拜拜了。”
  严丛被他说乐了。“国大高材生,怎么还搞封建迷信呢。”
  “这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你得辩证着看。适当的时候可以信一下,可以作为良好的心理安慰。”
  严丛直接笑出声:“那行。我陪你去呗。我还没上过香呢。”
  何雨雯和严家安听到严丛今天要跟白锦程去上香,肯定得问问为了什么。这俩大小伙子不可能无缘无故想去庙里烧香玩。结果一问,何雨雯就皱了眉头。“是挺倒霉。这无缘无故的。去一趟也行。不过还是得注意安全。快过年了,庙那边肯定人多。”
  严丛笑了:“妈,您儿子都高中生了。不会有人想拐卖的。”
  何雨雯哭笑不得:“胡说八道。妈是担心你们再遇到什么事儿,跟人打起来。小白这孩子功夫太好,万一给人打出点儿毛病,也是个事儿。”
  这么说倒也有道理,可他们是去烧香,说白了就是去庙里转一圈逛一逛,顺便在附近找个地方吃饭,然后还要去看一场电影。其实跟打架就没什么关系。可事实上,他就是想的不够多,第二天还真就在停车场被四个人给堵住了。
  看着这四个高矮胖瘦一样一个的家伙,白锦程都气乐了。“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没进去,对不起监狱里那哥儿几个?”
  那四个人其实也不是那放高利贷一伙的。而是那伙人的家人出钱找来的。也没什么大的目的,就是揍这个姓白的小子一顿出出恶气。杀人他们不敢,但打人他们自认是专业的。
  可惜盲目自信是不可取的。打人这种事也不能看年龄和相貌,关键是得看身手。至少白锦程以一敌四,这四个人连二十招都没过去。
  严丛此时早就已经报完警了。这四个人肋叉子疼得根本不能动弹,想要跑都跑不了。白锦程也就少了绑人的步骤。关键他们现在也没有趁手的东西能拴。
  警察来的时候,严丛是报警人,他赶紧说了一下发生了什么。而来的警察看到地上躺着的四个人,嘴角都不自主的抖了抖。一个警察还认识其中两个人。他蹲下来问:“赵老二,你们是什么情况?什么时候改打手了?米师父知道吗?”
  一听到米师父三个字,这个叫赵老二的就觉得浑身更疼了。“帮朋友忙。”
  “你快得了吧。有这么帮朋友忙的吗?算了我也不跟你说别的了,跟我们回警局协助调查吧。”说完他站起来,转身对白锦程和严丛说:“你们也得跟着去一趟。”
  白锦程点头:“没问题。应该的。不过这四个人可能跟头两天市局抓的那伙涉黑团伙有关。毕竟那个团伙的几个头是我给揍进去的。”
  一听这个这几个警察就知道这个年轻人是谁啊。听说是赵副局的侄子好身手,遇上了事儿帮了大忙。现在一看这年轻人的身手的确了得。这四个其中有两个是武馆里学武多年的。被他揍这个德行,可见是真惹不起的。
  于是烧香拜佛是不行了。俩人又去了一趟警局。然后赵局醒了酒之后又直接赶来这边分局了。看到两个侄子,哭笑不得。“你俩可真够倒霉的。”
  严丛也觉得:“是对方贼心不死。这种做了违法乱纪的事还不知道悔改的,真是要不得。不过二叔,这四个人说他们是收人钱才要过来揍白哥一顿。那花钱的人是不是也是犯罪?”
  “当然了。而且这件事跟之前的涉黑案件有关,你们放心,今天就让他们一家人在里面团圆。大过年的,也算是在里面整整齐齐了。”
  但事情的确有些让人头疼。这已经是白锦程这几天第三次遇到麻烦了。而且每一次都是暴力级别的。哪怕他最后都把人送进了派出所,但这种事谁想一直发生啊?这么想着,白爷爷也觉得有些不吉利,干脆就不让白锦程再出去逛了。严丛也有一样的想法,于是在过年之前,他跑去白家住了几天,除了让白锦程安心在家眯着。还有就是帮忙白家准备一些年夜饭的半成品。
  其实白家年夜饭每年就他们祖孙三人,的确是挺冷清的。每年的年夜饭虽然也都有人来做得挺丰盛,但感觉还是不一样的。今年白锦程的父母还是不能回国过年,所以这年夜饭也依旧是这爷儿仨来吃。那严丛觉得自己还是可以帮忙的。毕竟……谁让自己喜欢白锦程呢。
  看着厨房里严丛忙里忙外的,昨天刚回来的白锦荣端着肩膀跟白锦程嘀咕:“行啊。这小媳妇儿找的可真贤惠。哥借光了。”
  白锦程心里嘚瑟得很:“那你还不赶紧给我找个嫂子?别指望以后都让我媳妇儿一个人忙活。”
  “啧!说你胖你还喘上了。还你媳妇儿,你跟人家告白了没有啊?”
  白二少干咳了一声:“我这人有节操。我得他高考完的。早恋影响学习。”
  白锦荣长长的“哦”了一声。“那看来暗恋不耽误学习,你考得不是挺好的。”
  这边哥儿俩闲着没事儿逗咳嗽,那边白老爷子正在接二儿子的电话。听着儿子跟回报工作似的把最近生活上的一些事告诉他,白老爷子叹了口气:“你们工作忙我们都理解。但是锦程的确有三四年没见过你们了。而且他考上国大这件事,你们也不说找一个人请假回来看看。如今他都大二了,你们当父母的还不知道儿子宿舍在几栋几楼呢。你们说孩子将来能跟你们亲吗?”
  白二爷叹了口气:“爸,我知道您说得都对。但我们暂时也回不去。少说还得有两年。不过我们商量好了。等回去之后就不再出国了。到时候您还回京城吧。咱们一家四口就能见天儿见面了。”
  白老爷子皱了下眉头,也没说什么。“这事儿你就别跟锦程说,别让他先惦记上有了希望,末了你们工作有什么变动他再失望。哦对了,头几天锦程给你们寄了不少吃的用的。不少还是小丛亲手做的。可能这两天你们就能收到了。别忘了给孩子打个电话,做父母的还是得多跟孩子沟通,知道不?”
  白二爷赶紧回:“知道知道。不过爸,锦程这孩子是不是跟严家的孩子走得太近了?而且我听着,每次打电话您都夸他。这俩孩子关系就这么好?”
  白老爷子微微眯起眼睛:“就是这么好。你是有什么意见吗?”
  白二爷尴尬的咳了一下:“那倒没有。严家人我们也知道。这孩子能得您的喜欢,肯定品行没问题。就是……年纪是不是也太小了?”
  白老爷子笑了:“行。对你儿子的事情还挺敏锐的。不过你们就偷着乐吧。锦荣到现在还没个影子呢。我估计我抱曾孙子这件事是指望不上他了。”
  作者有话要说:  来着白爸白妈的担忧……(嘻嘻
  令人头秃,我们小区自我封印的速度真快……
  感谢在2021-01-03 08:03:27~2021-01-04 07:19: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妖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7章
  这个新年刚过完,距离开学还有半个月的时间,白锦程就必须得回京了。原因是林总给他打了个电话,说国外有一个交流会他打算带着白锦程一起去。交流一下技术,还有更重要的就是林总觉得白锦程的脑袋特别灵光,他说的那些构思都特别巧妙,而且非常具有实用性。他也是希望白锦程看过人家的东西之后能有一些新的灵感,这对他们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财富。
  白锦程也很在意这次的机会。于是收拾东西跟大家告别就回京了。这么一来他计划跟严丛在假期里一起玩的机会就没有了。这让他着实心痛了一把。
  不过严丛倒是没什么所谓,而且为白锦程这次的机会感到高兴。他还跟白锦程说了,要多拿一些资料回来,或许他也会有些灵感呢?反正他对这些东西也挺感兴趣的。当然他的目的主要是有了这些做依托,他就可以把自己上辈子见过的知道的事情告诉白锦程。以目前他们的技术能不能做得到放一边,先有这个构思就是好的。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