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94)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老五魏警笑着说:“得了吧!你那未来小媳妇儿可能很纯洁。但你肯定不纯洁!老六说得没错,挺变态啊!”
  于是全宿舍进行了一场集体“搏斗”,最后被宿管一声怒吼给镇住了。
  不过这天之后大家也都知道为什么白锦程拒绝所有向他告白的帅哥美女了。毕竟他们老二这是有心上人呢。而且他们学校这些人年纪也不符合白二的审美啊!
  误会很大,但白二少觉得,算了,自己思想的确挺变态的。但在小丛十八岁之前,他连告白都不会,他超有原则的!只对限度,绝对不能影响高考!
  中考这天,严丛发挥得相当不错。严翔自己也觉得还行。但是他明白,自己的能力也就那样了,现在不会是吊车尾他已经很高兴了。
  全家人高高兴兴的去了严老爷子的院子,很快成绩下来,严丛以一个趋近满分的成绩跟另外一个女生并列全市第一,这当然是需要庆祝的事情。不过这次严翔也没有一开始预计的那么差,成绩下来,至少一个普通高中是没问题的。这也让严家安和何雨雯很高兴。
  来庆祝的人离开之后,全家人坐在一起,严家安问严翔:“小翔,你现在的成绩不用一定选择私立高中了,你自己的想法呢?”
  严翔想了一下,还是说:“我还是听爸妈的吧。”
  何雨雯说:“我跟刘总问了一下,他夫人注资的那家私人高中教学质量挺好的。都是从京城聘请来的好老师。而且是双语教学,名额也有限,不然咱们还是别错过了。我觉得小翔的语言天赋还是不错的。跟着电影和游戏学外语学的挺快。”
  这一点严丛也得服气。对比于自己学外语需要死记硬背,虽然成绩也可以,但完全是靠的记忆。但是严翔的语言天赋的确不俗,他的所有科目外语是成绩最好的。上辈子就是,跟外国客户谈生意他可以交流自如,但前提是别让他谈论太多专业性比较强的东西。基本都是吃喝玩乐上比较精通。
  “那我就读这个也行。是不是挺贵的?”
  严家安笑了:“不算,就是名额挺难搞。不过对咱家来说不算什么。”
  两个人的学校都有了定论,学校那边的毕业典礼就成了问题。严丛这边怎么说也是个状元级别的,尤其是认回了亲生父母,如果不能有双亲陪着,这有些不好看。而且何雨雯和严家安也不希望错过儿子的毕业典礼。但严翔那边如果没有父母跟着也不好,成绩不行就算了,还是那样的身世,如果养父母再不来,那的确是不好看。所以这让两个两个人愁得头秃。
  还是严丛说:“让爷爷陪着我呀。严翔那边还是您和我妈都去比较好。到时候你们一起来接我就好了。”
  严翔听严丛这么说还是挺感动的。毕竟这一年多严丛对他是真的挺好的。还不涉及到家产的年纪,和平共处肯定没问题。所以他也说:“还是让爸妈跟你去吧。爷爷送我也行。”
  一家人商量的时候,白老爷子过来找严守国下棋,顺便蹭饭吃。图年一进来就看到一家人表情挺严肃。他就小声问严丛:“怎么了?”
  严丛说:“没什么,就是后天我们俩的学校都要举行毕业典礼,学校说希望家长也可以陪着孩子,见证孩子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所以我们这是家长不够,在商量怎么分配。”
  一听严丛这么说,白老爷子笑了:“我跟小丛去啊!”为了自己的亲孙子,这个自己也喜欢的孩子必须得先把家长这个位置给坐稳了。
  严守国一听,也觉得行。虽然他觉得还是儿子儿媳应该跟亲孙子去的。但考虑到孙子的将来,有白家护着肯定是最好的。于是他也说:“我看也行。我跟白老哥一起陪着小丛去。你们两口子陪着小翔,反正等结束之后你们过来接小丛就行。我估计小丛这边会慢一些,不是说还有个上台演讲什么的。”
  见白老要陪着自家儿子,严家安和何雨雯也不能说什么了。生意人必然是有算计的,就像严守国想的那样。白家的身份毕竟不同,他们家只是有生意有钱,但是白家却有的更多。就是白老爷子往儿子身后一站,那都可以直接上新闻了。所以他们心里也是存了个小算计的。“那就多谢白大爷了!”
  白老笑眯眯的:“不用不用。我喜欢小丛,这孩子跟我亲孙子,不对,比我亲孙子都好。我陪着他心里高兴着呢。”
  作者有话要说:  白老:亲孙子?不存在的。孙媳妇最好了!
  白大白二:……………………(地位,不存在的……
  感谢在2020-12-14 07:57:40~2020-12-15 07:51: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yu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奇異喵、小妖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7章
  于是一家几口外加白老爷子,四位长辈还有一个外带的图年,五个大人就跟了两个孩子去了各自的毕业典礼。
  严翔那边当然不错。老师还特意表扬了一下严翔这一年多的努力和成绩上的进步。而且他看到严翔的养父母还是对他一如既往,心里也挺高兴。而且他觉得可能是因为家庭环境的改变,这才让严翔有了上进的心思,这可能对孩子本身不太好,但是对他现在的上进还是不错的。
  至于严丛这边,当然要更忙碌一些。作为中考状元,也算是本校曾经一段时间的风云人物,他的演讲还是很重要的。而这其实是让严丛非常怵头的事情。因为他是真的不习惯当众说话做事。一个上辈子几乎在封闭环境下生活了三十多年的人,他得鼓足了勇气才行。
  不过看着孩子在台上演讲的两位老人家倒是很高兴。一个是亲孙子,一个是惦记把人家孩子变成亲孙媳,反正怎么看怎么喜欢。而白老的身份毕竟不一样。别看一开始严丛是没认出来,但不表示学校里其他人认不出来。学生家长可能不会多想。但校长老师们看得清楚,一个个激动得不行,要不是图年跟他们做了一下交涉,不让他们骚扰白老,并说白老答应毕业典礼结束之后跟校长合个影,怕是校长都得舔狗上身围着白老周围转圈。
  严丛的演讲只有五分钟。但这五分钟下来他后背都被汗湿透了。本来夏天的气温就高,加上紧张,汗水根本制止不住。
  好在演讲下来之后,就是校领导和几位老师说话的时间。在之后是各班级自己的交流,他有时间休息。严丛下来之后坐到两个爷爷中间,还把图年递来的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多半。“谢谢图哥。”
  图年笑呵呵的:“不用客气。刚才说的挺好。”
  严丛呼了口气:“我刚刚紧张死了!”
  白老笑着说:“总要有第一次尝试。事实证明你做得很好。以后再有这种场合就会轻松多了。”
  严丛点头:“嗯。我想也是。不过我可能也没有什么机会再做这些。”
  严守国说:“你以后有得是这种当众说话的时候。更何况不光是说话,还得有当众烹饪的时候。就算做厨师,也有比赛的时候。有时候就不光又评委,还会有很多观众,甚至是电视台的镜头。”
  严丛想了想也对。“那爷爷,有什么提升自己心理素质的课程吗?”
  严守国一时之间还不知道怎么回答了。倒是白老爷子笑着说:“你可以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习惯了就不会再觉得这是个大问题了。就像你爷爷说的,做厨师也有考试也有比赛。你可以先从这方面开始锻炼。老严,我听说是不是有一个青少年厨师大赛?”
  严守国回答:“有。全国的三年一回,省里是两年一回。不过都是跟成年组和专业组一起,在一个大赛事里的。市里的比赛主要就是看谁赞助谁策划。你的意思是让小丛参加比赛?”
  白老说:“对啊。咱小丛手艺这么好,不参赛可惜了。”
  严守国笑了:“也说不上可惜不可惜。市里比赛也就那么回事儿。省里的去年比完,今年没有。倒是全国的应该是这个暑假比。我会留意一下消息。如果时间正合适,小丛出去比赛也能锻炼一下。输赢倒是次要的。”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