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90)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被人完全拆穿的谭何易蔫儿了下来。“我也是……为了孩子。”
  因为要跟谭何易说这些,所以今天的见面严家安没有带着妻子过来,更没有让严翔从京城回来。这也算是个突然袭击。不过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我既然没有阻止两个孩子在一起,就表示我认可了这门亲事。我们从一开始就知道谭楠以前过很多男朋友。但这几年他的确对我儿子一心一意。我愿意给一个孩子改过自新的机会。只要他将来好好过日子,认真工作生活就行。但是关于彩礼这方面,你最好也能劝劝他。只要他好好跟小翔生活,以我们给他们的那些资产,他们的生活已经普通人努力几辈子得不到的财富了。有道是知足常乐,你说对吧?”
  于是谭何易这一次自己做了主,就要了五十万。虽然对普通人家来说这个钱已经非常多了。但是谭何易也不敢再要少了。他怕谭楠发疯把那些照片都发出去。那样他就没办法做人了。但就是这样,谭楠也在电话里大发脾气。骂他不中用。
  谭何易实在是没办法,把严家已经调查清楚他的底细,甚至知道谭楠以前的交往史这件事告诉了谭楠。“小楠,你就好好跟严翔过日子吧。这家人真的很好。不但没有忌讳你以前的事,也没有想过拆散你们。他们的要求也不高,就是希望你跟严翔好好生活。仅此而已。你不是说要来一百万你给我五十万吗?我不要那五十万,这五十万该你的也没有少。你就别再闹了,好不好?”
  谭楠气得不行:“你懂个屁!他们知道又怎么样?他们现在不敢告诉严翔,是担心严翔不信他们,以为他们嫌弃我,不让他娶我,怕严翔恨他们!没结婚之前我还能拿他们一把,结了婚我能拿到只属于自己的钱就少了很多!”
  “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呢?以前那些人也没少给你花钱。你也没有攒下,全都挥霍了。那时候也是几万几万的啊!再说了,我听严翔的爸爸说了,他们给你的已经不少了。你们小两口光是那些房子收租就能一辈子衣食无忧。你还想要干什么?”
  “我想要做人上人!我要有钱!只属于我自己的钱!你懂个屁!这么点儿小事都办不好!你活该窝囊一辈子!我告诉你,就算他们看穿了我们的计划,你也不许说出去!不然你就掂量一下!”
  作者有话要说:  昨天下雪成功!!!
  PS:文已经到后半段了。因为不能以犯法为前提,所以复仇是需要他们这些人“内部”自行消耗的。所谓天有报嘛。所以对小丛都是没什么危害的。
  感谢在2021-02-28 07:33:31~2021-03-01 07:45: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沙沙心 35瓶;yu 5瓶;金币掉下来、奇異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54章
  虽然不打算拆散严翔和谭楠,但是何雨雯和严家安依旧认为他们需要跟严翔说一下谭楠的事情。怎么说的确有些难,毕竟说得不够,对严翔来说可能不会懂。要是说得太直接,就难免让严翔觉得他们是故意为之胡乱编造。所以这个尺度真的挺不好把握。
  最后还是严丛把这个工作接了过去。对父母的担心,他说:“您二位觉得,将来我们能兄友弟恭到什么程度呢?还是那句话,如果只是严翔,好办。但不是。现在有一个谭楠,三年后那两位还会出狱。到时候他们必然会找严翔。不管他们相处得是和谐还是恶劣,总归是要有关联的。时间一久就什么都不好说了。爸,妈,我以前小,很多事不懂,也不会去思考。但是我现在是成年人了。当初你们谁都不告诉我的那个问题我也早就明白了。所以他们对我的恶毒心思我已经心知肚明。将来他们也不会放过我,我和严翔将来必然不会和睦。所以现在是不是得罪他,他是不是会生我的气,不重要,一点都不重要。”
  何雨雯听儿子说完眼泪都要掉下来了。“这都不应该是你承受的。”
  “可也不应该是您二位和爷爷去承受。没事儿,既然已经是事中人,我就不会去埋怨。总有解决的办法。好在我现在也不把那所谓的亲情当回事了,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放心,我不在乎的。”
  于是严翔接到了严丛的电话,说约他到珍丰楼吃一顿。只是这个邀约本身严翔就知道严丛肯定有事要跟自己说。而且这一次他也听了严丛的话,没有告诉谭楠他去见严丛,而是跟他说有人推荐了一家的补品对怀孕的人特别好,他已经下单订好了。不过人家不送货,他自己去取。
  谭楠当然不会怀疑严翔骗自己去见别人。不是他认为严翔不敢,而是他目前还没看出来有人会取代自己的位置。因此也就不觉得严翔会去见什么人。当然他也没觉得严翔给自己订补品是什么值得感动的事,那是他应该的。
  到了珍丰楼,严翔还是先咨询了一下严丛孕夫应该吃什么补品好。严丛直接给他点了燕窝羹。管他是不是真的有用,以他对谭楠的了解,这种昂贵的东西他就会心花怒放。
  包间的们关上,严丛就说:“我今天说的话可能会让你生气,也让你难以接受。但我得跟你说一个前提。那就是我不是要挑拨你们的关系,也很赞同你们结婚,更不希望你们因此而分开。总之说给你听听,是希望你留个心,别做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那样咱们全家看着你被蒙在鼓里难受。”
  严翔一下子严肃了起来。“你这么说我就感觉毛毛的。是小楠发生了什么?还是他叔叔?”
  严丛想了一下措辞,才对他说:“关于谭楠和他叔叔的关系,我只能说他叔叔在单位是一个好好先生,在邻居眼里是一个老实木讷,也会偶尔帮把手的普通男人。但我也不能说他没有另外一面。毕竟双重人格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就算是平时隐藏得好也不一定。所以这个要你自己在今后的生活里慢慢观察。”
  严翔眉头紧皱:“你不如就坦白直说。虽然你们从来没有阻止过我和小楠来往,但是也不是第一次表达出对他的敌意了。我知道你们以前看过他跟其他男人在一起,但是那些事他都跟我说过了。”
  “他跟你说的就一定是真实的吗?你想想,他真的是完全被迫的吗?”
  严翔抬头看着严丛:“你什么意思?那种事他还能撒谎?”
  “你有没有留意过他在认识你之前和认识你之后的吃穿用度?是你觉得把钱财都给了叔叔,自己一无所有的小可怜儿该有的样子嘛?”
  严翔停下来思考了一下,他又不是彻底傻了,之前没留意的现在留意起来,就觉得有些违和了。“也许是他叔叔为了让他吃穿好了,然后好去哄别人呢?”
  “就当你说的这一条有道理。那一个被压迫欺凌着长大的人,他会各种娇滴滴,只会哭着撒娇,而不会自己身体力行的去处理很多事情吗?”
  “……”这一点严翔不能否认。谭楠的确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样子。进厨房最多就是煮一碗面条,最好还得是泡面。“说不定是……”
  严丛不想听他为谭楠再狡辩下去了。“其实你怎么想都可以,我不过是来跟你说说我看到的事情。到底你觉得的是真的还是我说的是真的,又或者我们说的都是假的也可能都是真的。总之这是你要考虑的事。我来跟你说这些,是因为我们都是严家的孩子,我们有父母和爷爷为我们操心担忧。我不希望将来你们的婚姻因为不够了解而对家里有什么埋怨。但是同样的,我们也都不希望你做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对我来说,你们最好是不离不弃。而且看意思,天命注定你们就是要在一起的。所以你们千万别分开!互相锁住对方,千万别再去祸害别人!
  严翔沉默了好半天,最后问:“如果小楠是一个很糟糕的人,我的婚姻会幸福吗?”
  “你的婚姻幸福与否不取决于他以前是什么样的人,也不在于你以前对他有多少盲目的信任。而在于今后你们怎么生活。你们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不管他叔叔是什么样的人,至少谭楠是一个不安于现状,有自己目标的人,这个你不能否认吧?那么这样的人就会为自己的将来考虑。以前他是你的恋人,以后他是你的伴侣,几个月后他还会是母父。他的身份在改变,你也一样。不一样的身份思考的东西就是不一样的。你就没想过要过那种夫妻有商有量的日子吗?就像爸妈那样,虽然爸宠着妈妈,但大多数事情他们都是商量着决定的。不是挺好的吗?“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