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23)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简南听完这句话有一些惊讶。他觉得严丛这话里有话,但抬头看看这个自己养大的孩子,又不觉得他会是话里藏话的人。“不会的。你以后都会好好的。”
  其实在见到简南的那一刻,系统就提示他任务完成了。只不过他现在也没有什么欣喜的心情。来见仇人,还是养大自己的仇人,这感觉怎么可能好得了。
  于是回家的路上,严丛就一句话没说,而且满脑子都是上辈子的那些糟心事。以至于等到车停下来,他还以为到家了,才发现根本不是。“爸,妈,怎么没回家?”
  严家安说:“跟我们看场电影不好吗?”
  严丛愣了一下,随后笑了。“当然好了。就是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我都没关注过这些。”
  何雨雯说:“到了售票处再看看。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咱们可以在楼下的冰激凌店等着,我都好久没有吃过外面的冰激凌了。”
  严丛知道这是父母为了自己的心情着想,可是对看电影他兴趣一般。不过陪着爸爸妈妈一起倒是挺不错的。这也的确让他暂时忽略掉了不一个能该去想的东西。最后三口人挑选了一部喜剧片,还是严丛上辈子看过的一个经典。虽然他是重温,但是对父母来说肯定是头一次。上辈子严丛是在网上看的,这辈子就还了这张电影票吧。
  电影是很好笑的。但笑着笑着,又有一些泪点。有深度有内涵但是大多数时候又都是轻松的,何雨雯看完之后直说她好几年没看电影,没想到现在电影都这么好看了。
  三口人开开心心的又开车去城北子阳观吃了一顿素斋,这才回了家。
  看到三口人回来,还给他们几个人带了子阳观的素点心。王鑫淼才算是放了心。其实她对严丛突然说要去给伊思嘉探监这件事是不赞同的。虽然她知道,这孩子心善,对养育了十四年的感情不能说忘就忘没什么问题。但是她肯定是站在何雨雯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的。最低限度,这是对严家两口子的伤害。
  可现在瞧着三口人都挺好的,她也没有再说这件事,自己再亲近那也是人家的亲儿子,只要这三口人没问题那就好了。
  一眨眼,高一的下学期也过去了。暑假的时候白锦程更忙,根本没时间回来。甚至连每天通电话的时间都减少了很多。好在严丛知道白锦程在做什么,也支持和鼓励他去做这些事。而他能做的,就是隔三差五的给白锦程寄东西,基本都是一些耐存放的食物。也算是给他们寝室的那几个哥哥带份儿了。
  这个假期严丛也没有多少时间。空间里的工作都算是小儿科了。他现在被爷爷安排到评价小饭馆里做帮厨。说是帮厨其实就是在后厨什么杂活都干。偶尔大厨忙不过来,他也要跟着上灶的那种。不过因为是小老板,后厨的人也都知道老爷子的意思是来让严丛锻炼一下,所以后厨的大家也都很配合,反正他们这小饭馆也就是周围几个小区的人常来吃,除了几样固定的菜色之外,其他都是应季的,也就是今天买来什么就做什么,菜单天天都有不同,严丛也不是不能胜任灶上的工作。
  严丛对这个机会很珍惜。为了每天能早点开工做准备,他这个假期刚开始就去了爷爷那里住。每天五点多就起来,洗漱之后早饭也不吃就直奔小饭馆。到那边已经有人准备好了工作餐,然后就是准备中午的菜码。
  好在小饭馆是只卖午餐和晚餐不开早餐,不然严丛怕是自己的时间都不够用了。
  一周下来,严丛整个人都瘦了一圈。但精神头特别好。严老爷子虽然高兴孙子这么卖力,但还是难免心疼。“你也不用每天去。一周休息一两天也可以。何况你还有作业呢。”
  严丛笑呵呵的:“您放心。忙不过来我肯定不硬挺。现在我觉得挺好的。每天都特充实。而且跟几位师傅还能学点儿手艺。尤其是还能观察客人对菜品的反应。我觉得特别好!”
  严守国点头:“那就坚持下去。再好的厨师没有后厨的实践也只是自我陶醉。说到底食物是给人吃的东西,只有食客满意才是真正的成功。所以是高档饭店里一份几千块的顶级料理,还是街头五块钱一份的小吃,其实只要是吃着他的人满意,那就是成功的。”
  严丛深以为然:“您说得对。我们严家做的是大众生意,虽然也有高档餐厅,但那跟平价小饭馆是一样的。食客和食材都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当钱财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就等同于一个数字。严家几代人的努力赚了这份家业,可以给你更纯粹的钻研空间。但你也不用有太大的压力。虽然现在严家的餐饮很赚钱,但重头戏已经转移到了农牧场和食品加工厂上。这一部分你也要多留心。不能一味的只关注后厨的事。”
  说到原材料,严丛觉得自己也是了解的。毕竟在空间里每天做的都是这件事,他现在就是还没有杂交培育机械,自己来手工操作还完全不懂。如果可以的话,他打算上大学的时候兼修农业,但国大又没有农业专业,甚至现在这个时间段,国大的农学院都还没有开设。他要是考国大,估计这条就不行了。但企业管理他还是一定要学的,到底严家家大业大,上辈子自己又没有任何经验,他不能不学。
  “其实我挺想看看咱们严家的养殖和畜牧基地的。我都还没见过牧场呢。是不是非常壮观?”
  严守国笑着回答:“的确很壮观。咱家在莫迁有一个十万亩的畜牧业基地。那边还有一片开放式的牧场。这样,今年的国庆假期咱们一家去那边看看。顺便也领略一下莫迁的当地特色。有一些各地的食物并不比大饭店的精雕细琢来得差。你或许也能在那边找到一些灵感。”
  对于两辈子最远就去过京城的严丛来说,这绝对是很棒的一件事。而且几乎是立刻就惦记了起来。“太棒了!那我最近就开始多看看莫迁那边的风俗和饮食相关的资料。哦对了,爷爷,那边可以骑马吗?”
  严守国乐呵呵的说:“当然可以。你还能骑牛,那边还有养殖的骆驼,你也可以骑来玩。”
  “我现在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作者有话要说:  依旧是在零下二十度的日子里瑟瑟发抖……
  感谢在2021-01-07 09:01:44~2021-01-08 08:06: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风 10瓶;小妖、奇異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1章
  这段时间白锦程一直在跟着林利云满世界跑。当然还有一个团队的人跟着他们一起。技术方面,白锦程虽然也有修,但他才刚大二。但林利云看重他的也不是他的技术有多高,而是他的创意灵感,他认为,这跟技术一样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东西。而只有他这样有创意有灵感的有想法的人,才能带领他们的作品更上一层。就算技术层面目前他们还做不到领先世界,但至少他希望在创意层面可以先于他人。这也是在同行业里站稳脚跟,立足发展的条件。
  所以林利云对白锦程的看重是华悦集团所有人都知道的事。而且别看只有半年的正式运营时间,网络订购各种门票已经给他们收获了不小的成绩。钱不钱的是另外一回事,而是他们都看到了人们以后会越来越依赖网络,来更简便快捷高效的去完成以前需要大排长龙的操作。
  做他们这行的人最会的就是举一反三。有了订购系统,加上华悦旗下买买网本来就是一个大型的网络交易平台,那么其他东西自然也可以出手。一些游戏和软件的充值业务,包括手机话费的充值业务也提上了异常。首先在肥鸭网的网络聊天工具和几款自主游戏和代理游戏,都跟买买网进行了合作。那这笔买卖的收益可是不小。
  不过对于买买网的附加功能改进,林利云也的确看到了国产智能手机的前途。其实国内有几家公司也在跟进这一块,可时长有那么大,他们必须要在其中占领一席之地。一些核心科技他们暂时还不能跟国外相比,甚至他们想要要做的根本不能称之为改良,而是创造。所以钱就是最大的问题。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