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世界空间之替换人生(11)

作者: 时间:2021-05-06 08:47 标签:重生 种田文 随身空间 现代架空

  须草很有韧性,而且很轻,很容易揉搓成绳子的状态,这个严丛是会的。所以他很快就弄好了第一捆须草,这会是他今天在“旅途”中的床。而且他想着,如果湖边风景好的话,他可以把家安置在湖边,将来一点点盖一个湖边小木屋,到时候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就可以在湖边钓鱼。还可以制作水笼捉虾蟹,那样的生活肯定很惬意。
  这时候他突然听到一声鸟叫,声音惨烈得很,简丛被一吓了一跳,赶紧四下查看,很快就发现地上有一条蛇,这条蛇还缠着一只……鸡??


第9章
  但这不是普通的鸡!这是一只会鸟叫的鸡!简丛决定救下它,但是他又比较怕蛇根本不敢靠近。眼瞅着鸡要死了,他急中生智扔了一块石头过去,当时根本没时间给他多想,也没有时间去问系统怎么办。但就是那么巧,石头砸中了蛇头,也不知道怎么个巧劲儿蛇当时就松了身体,那鸡也是顽强,一个用力就挣脱了蛇的钳制。
  严丛见鸡跑了,就开始担心蛇会转身攻击自己。但没想到蛇还真的看来他一样,然后就钻进草丛溜走了。但这也没有让他放松,而是赶紧问系统:“小重小重,那条蛇会不会报复我?”
  系统显示进入了几秒的扫描界面,然后弹出对话框:【草蛇,无毒。现在是白色区域,它也是白色区域生物,是不会对宿主进行攻击的。你可以放心。】
  严丛这才长出了一口气:“那那只鸡呢?它的叫声怎么跟我听过的不一样?”
  系统回答:【那是原鸡,空间特殊品种。它的蛋可以孵化出不同品种的鸡。建议以后可以圈养。】
  哇哦!一种鸡的蛋可以孵化出不同的鸡。这也太不科学了!不过系统和空间包括自己重生就跟科学没什么关系,他就这么欣然接受了。不过这鸡已经跑了,只能希望它能知道报答自己的救命之恩,主动找到自己的小窝,然后再下一些蛋,不然让自己来抓这鸡,还是挺有难度的。
  救下原鸡只是个插曲,严丛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发现了一颗栗子树。现在的栗子树只有一点点的小果子,看起来毛茸茸的。他兴奋的跑到树下。这可是栗子啊!他超喜欢吃的!不管是糖炒栗子还是栗子做的点心,又或者是栗子炖肉炖鸡,那都是非常美味的吃食。更何况空间里的种肯定味道突出,他都有些馋了。
  不过现在馋也没用,毕竟还没有成熟,等到十月份左右他就可以有很多栗子吃啦!
  继续往前走,他又相继发现了很多种果树,有一些他认识,有一些他看到果子之后询问系统。然后他一一将这些果树的地点在地图上做了标记,等以后到了收获的季节他就有得忙了!
  除了果树还有很多农作物。不都是吃的,还有一些黄麻能拿来制作纺织物。他搜集了一些紫苏和亚麻的籽,这些可以拿回去种,也可以拿来榨油。除此之外他还发现了另外一片玉米地,虽然玉米棒都不太大,但很明显跟之前自己找到的品种不太一样,至少明年自己的农田可以增加新的粮食作物了!
  花生、番茄、黄瓜、茄子、韭菜等等这些常见的瓜果蔬菜在沿途都多少有发现一些。他发现姜和蒜还算多,但就只有一小片细葱。系统说这种原葱就是这样的,如果希望改良就需要借用外来物种进行培育,但那得需要系统升级到二级,可以兑换那些自动培育机械之后才能做的事。好在原葱也是可以栽种的,而且味道相当不错。就是辣味儿特别强,但葱的味道也很浓啊,拿来做调味料,尤其是炸葱油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走一路标记一路,简丛倒是一点儿没感觉到疲劳来。不知不觉天上的光线越来越亮了,看了看自己的电子表,发现已经下午五点多了。为什么外面没声音?伊思嘉和简森还没回来?
  想着面前正好有一片玫瑰花从,他就决定今晚先暂时住在这边。虽然只能靠在一颗大树下铺上须草,边上再弄起一个小火堆就当“家”,安全感还是没问题的。等到他把须草都铺好了,天色也已经彻底凉了。空间里的时间和季节虽然跟外面是一样的。但是他的日夜是颠倒的,日升日落时间很固定。平时晚上进来,这里是白天倒没什么问题。今天白天进来,空间是晚上,还是系统给开了初级系统“新手保护”的夜视效果才不影响他探路。
  他虽然喜欢做饭,但不喜欢给讨厌的人做。只是伊思嘉他们还不回来,自己也不可能不吃饭,于是除了空间直接去了厨房,看冰箱里的那些菜做了一盘芹菜土豆丝,一个砂锅土豆炖肉。都是极其简单的东西,他在没有算计的时候压根不想多用心。
  眼看着六点多了人还没回来,而且连个电话都没有。严丛微微皱了下眉头。不过他也没继续等,而是自己用小碗盛出来一些饭菜,然后自己先吃了。他这边刚吃两口,门就开了,简森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严丛在吃饭,眼睛瞪圆了:“还学会独食了?我和咱妈没回来你就自己吃饭?”
  那不然你们永远不回来我还得把自己饿死?!“我就是饿了。”
  伊思嘉瞪了简森一样,赶紧把一个袋子放到桌子上,然后往出拿打包饭盒。“你哥第一天学武太辛苦了,出来就说饿了,我就先带他去吃饭了。给你带了一些回来。没想到你自己做了。真是乖。”
  “……”如果能爆粗口,严丛真能骂街。你们在外面吃饭就忘了家里还有一个半大孩子。关键吃就吃了,我自己在家吃饭还说我吃独食?这特么是人的逻辑?“我还以为你们有事,就先把饭菜做了,没想到你们都吃过了。”
  伊思嘉这会儿也觉得有些不太好。“是妈做得不对。应该给你打个电话的。”
  严丛也懒得跟她多说,然后站起身把王老师的电话号码拿了过来。“我们老师把我送回来,让您回来之后给她一个电话,好让她放心。”
  伊思嘉这就更觉得尴尬了。“那行,我这就给你们老师打电话。”
  伊思嘉去卧室给王老师打电话怎么说严丛也不关心,既然这对母子吃过了,他就继续低头吃饭。不过对他们打包回来的剩菜可没什么兴趣。一看就是肉被简森挑完了,剩下这些菜码给自己带回来了。不是不能吃,而是他根本不想吃!
  见简丛不吃他们带回来的剩菜,简森又不高兴了。“怎么的,嫌我么你吃剩下的脏是咋的,一口都不吃?”
  严丛真是被气乐了。“我吃不了那么多,自己就盛了这么点。如果再吃别的就剩下了。到时候还要倒回锅里。”
  “啧。矫情的。”说着简森站起来抻了个懒腰,然后走回他的房间。明明可以哪里都不碰,但他就是走的“叮叮咣咣”,就跟走不稳路似的,贼烦人。
  第二天上学,王老师就问严丛:“你哥昨天没事儿吧?”
  严丛先是一愣,而后说:“嗯。没事。就是他要吃好吃的,然后我妈带他去吃饭了。回来的晚点。”
  这跟简丛妈妈说的不一样啊!王老师表示很疑惑:“你妈妈说你哥是第一天学武术把腿给伤了。”
  严丛更愣了。“啊?我也没看出来啊?难道是抽筋了?”
  “……”王老师不知道怎么问下去了。而且这是简家的事,她也不好开口。可是这一刻伊思嘉在他心里好妈妈的形象已经有一些裂缝了。“那没事了。老师就是担心了一下。你去上课吧。哦对了,老师还没谢谢你做的果酱。真的太好吃了,跟冲水喝又不一样。”
  严丛笑着说:“下次再见到那个卖青苹果的我还买!”
  在学校的时间最好混。严丛虽然不能进入空间探险和劳作,但他可以利用虚拟系统屏幕来学习更多的知识。他上辈子勉强高中毕业,并没有参加高考。伊思嘉给他的人生规划就是嫁入严家做筹码。他当时根本不知道。还以为伊思嘉鼓励自己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一个母亲最孩子的宠爱。哪能想到严家的厨房好进,但严翔这个深坑却没出去。
  这辈子他想要好好的学习,大学是一定要考的。不管是国大还是其他学校,他要做到自己能力所及的最好。当然烹饪他也是要去学的,除了上辈子自己根基之外,系统还有一整套系统的教程等着他呢,他也不一定要去烹饪学校。自学也是一样的。


上一篇:穿越异世之无双

下一篇:王府活祖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